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1 00:00:00| 人氣6,1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自由行~星光大道(尖沙咀)~散步欣賞風景,找找明星手印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11.21行程深水埗坤記糕品、公和荳品廠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店)=>玩具街(福榮街)、深水涉閒晃=>富豪雪糕車(海防道)=>海港城Ladurée 馬卡龍、Ladurée鑰匙圈=>海港城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嚕嚕米快閃店、耶誕童遊海港城=>尖沙咀鐘樓、半島酒店=>帝苑餅店(FINE FOODS)=>星光大道=>廟街、生記海鮮菜館、恭和堂(銅鑼灣店)=>Ladurée玫瑰香檳

在帝苑餅店內用完美美又超可愛的青蘋果蛋糕後,這時候就是要來好好活動一下筋骨,來去運動消耗卡路里了。因為我不曉得妹妹在麥當勞點了些什麼食物給小俞、Florrie媽與弟弟一同享共,所以我思來想去決定只買青蘋果蛋糕讓其他人品嚐美味的蛋糕。第一次來香港玩,沒時間逛星光大道,這次我當然要去星光大道逛逛,來去拍明星的手掌印才行。



香港星光大道

香港星光大道官網:香港星光大道官網

地址: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



香港星光大道



香港星光大道

說實話,我真的沒想到從帝苑餅店(FINE FOODS)走回尖沙咀天星碼頭竟然是如此遙遠,尤其是走星光大道,更讓我覺得一整個超遠。所以如果大家想來星光大道拍明星手掌印的話,最好體力要足夠,因為我走了一輪下來,都覺得自己的兩雙腿快廢掉了。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稍微來介紹一下香港星光大道,1982年,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斥資興建尖沙咀海濱長廊,其後於2004年發展成星光大道,展現出充滿活力的海濱,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休閒體驗,並表揚本地電影界的傑出成就,從而推動旅遊業的發展,成為深受本地社區、業界、遊客及電影人士歡迎的特色旅遊熱點。過去10年,星光大道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名勝景點之一,每月吸引超過50萬人到訪。訪客除了可觀賞明星手印外,亦可欣賞數以千計的展覽、與海外機構合辦的大型藝術文化項目、多樣化的本土音樂、舞蹈及戲劇等節目,多姿多彩,目不暇給(註)。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當我走在星光大道時,真心覺得沒有帶小俞來,果然是正確的決擇。雖然星光大道整個步道規劃頗佳,也頗適合小孩在上頭跑跳,但座位區不多的關係,腳力不夠的小孩其實最後都會累到要叫大人抱著走路。所以如果大家要帶小小孩前往星光大道的話,建議只要選擇一小段路就好,不要從頭走到尾,因為最後小孩可能會累到走不動,這時就是爸媽們練臂力的時候了。



香港一隅



香港一隅

如果大家想看喚彩詠香江的話,建議要提早來星光大道找拍照位置,因為我看其他的部落客介紹,都說若是想拍好相片的話,最好提早到星光大道找位置。由於小俞年紀還小的關係,我實在很怕小俞會吹風吹感冒了,所以我就沒排晚上要留在尖沙咀看喚彩詠香江。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相關活動,因為我記得不同的時間會用不同的話語介紹。



香港一隅

走在星光大道時,發現自己認識的港星還真是少的可憐,所以我也就只拍我認識的港星手掌印。星光大道除了有明星的手掌印外,還有與拍電影相關的幾個裝置藝術供大家拍照。來星光大道除了拍手掌印外,我想最重要且必拍的人像就是“李小龍”與香港女兒“梅豔芳”。這時就覺得沒有小俞在身邊的壞處,就是不能拍觀光打卡照。不然,我超想叫小俞學這些裝置藝術姿勢拍照。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走在星光大道時,映入眼廉的維多利亞港景色,吹著微涼的晚風,或許身邊少了小俞的呼喊聲,我竟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錯覺。由於晚上會有幻彩詠香江的燈光匯演,所以維多利亞港的兩岸建築物皆會參與此匯演活動,所以很多建築物的外觀都有用燈泡做造型掛在上頭,只可惜我們此次無法停留太久,如果要留到晚上8點看幻彩詠香江的話,記得最好還是帶件薄外套,以免著涼了。



香港一隅



香港一隅

我並沒有把全部的星光大道上的星光掌印全拍下,因為人潮真的很多,再加上與妹妹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所以我僅拍了部分的影星與導演的星光掌印。不曉得大家有無看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這一屆的頒獎典禮是我最認真的收看的一次,因為由李安導演擔任此屆金馬執委會主席,而且還有我喜歡的胡歌以及不老男神劉德華擔任頒獎人,整個典禮都是超大咖的影星出席且亮點十足。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當我看到黎明的星光掌印時,我就不禁想起台灣曾颳起一陣香港“四大天王”風潮。不過,提到“四大天王”的話,好像就洩露人家的年紀了,所以還是別提太多好了。雖說,現在小女生們的追星對象為何我實在也不太曉得有哪些,等到哪天小俞長大了,我就要來好好了解一下小男生們的喜好,以免我都不知小孩在想什麼。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看著這些星光掌印的相片,我真心覺得自己好像老人,星光大道上的星光掌印,有好多明星我都認識。但每次看娛樂新聞時,我無法看臉就立即說出名字。尤其是韓國的明星團體,我更是完全認不出來,只覺得每個人的長相都如出一轍。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一開始我原以為星光大道上的星光掌印都有明星的手印,結果後來我才發現不是全部皆有。不然,我好想拍周潤發的手印,我雖不是瘋狂的追星族,但我也有喜歡的影星與歌手。所以有時我若是要看電影時,還是會看有哪些人主演,若是有周潤發的話,我就是會情不自禁掏錢進影城看電影。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寫文時,發現我有拍影星曾志偉的星光掌印,但我卻忘了找看有無影星吳君如的星光掌印,我真是被自己打敗。如果大家有去星光大道的話,最好要多留點時間逛逛,因為我相信光是找自己喜愛的影星就可以花上好大一段時間了。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提到謝霆鋒的話,應該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但我並不打算提及他的八卦新聞,因為我對於八卦新聞的興趣實在不大,最多只有閒來無事時,看看娛樂新聞而已。但自從謝霆鋒推出了鋒味曲奇與鋒味拌麵時,我其實是比較好奇這兩款商品吃起來的口感,因為明星變廚師總是會特別吸引人目光。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香港星光大道一隅

星光大道真的很適合安排多點時間去逛逛,不但可以運動消耗卡路里,而且還能找尋自己熟悉的港星與導演的手印。倘若時間夠多的話,看場幻彩詠香江的燈光表演也是不錯。只不過,因為星光大道是在維多利亞港邊的關係,建議大家還是多帶件薄外套,以免不小心吹風著涼了。逛完星光大道後,我們這就要起身前往廟街吃晚餐啦~~

香港星光大道官網:香港星光大道官網

地址: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

註:擷自香港星光大道官網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chengxiaoxiao63
2018-11-22 15:4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