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9 00:00:00| 人氣26,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一早吃熱熱的飛機餐,還是比較舒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我最近PO文效率之高,幾乎是二天一篇新文,之所以效率會如此之高,是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冷,讓我都不想出門四處鬼混了,既然在家的話,那就認真寫文章,由於此次香港自由行已是第二次了,但對Florrie媽與Florrie弟來說卻是頭一遭,所以當初安排行程就有請他們要自行找自己想吃與想去的地方,這樣我才好安排行程,只是出發當天我們滿心期待7點25分的登機時間時,沒想到臨時竟發生了延誤起飛,直到7點45分才起飛,所以一下飛機後當然就是要直奔行李輪轉盤拿取行李,不然,再慢慢摸下去的話,可能第一天的行程哪也去不了丫~~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桃園機場一隅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這次我們是搭乘中華航空,雖然,華航在網路上的評價不一,但第一次香港自由行就搭國泰航空了,今年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航空公司,於是旅行社人員便依照我所指定的時間,幫我們選擇了中華航空。只是我原以為桃園機場也會放個聖誕樹來慶祝聖誕節的到來,但在第一航廈倒也沒看到什麼聖誕樹只見到在公共電話亭附近有貼上Merry X'mas的圖樣,還是聖誕樹擺放在其他我所沒經過的地方,這我就不太清楚了,但如果大家有到香港的話,香港機場的出境大廳有擺放一個超大又漂亮的聖誕樹,我們11/22準備要離開香港時,就看到工作人員將聖誕樹圍起一半忙著裝飾,印象中是由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所贊助還是提供的樣子。


桃園機場一隅
 

桃園機場一隅
 

桃園機場一隅
 
明明行李箱也沒裝什麼東西,只是放了我跟小俞的衣服與一些小樣的私人用品,沒想到還沒出國我的行李箱就已11.4公斤了,而妹妹僅有8.8公斤重,所以這次我完全不擔心會有超重的問題,因為還可以借放妹妹的行李箱,而且小俞一看到漂亮且講話又輕聲細語的地勤人員就一整個心花怒放,不停地問說漂亮的阿姨可不可以把行李箱放上去?地勤人員一聽到“漂亮的阿姨”也是超開心的丫~~


Florrie行李重量
 

妹妹行李重量
 

桃園機場一隅
 
去年的香港自由行去程班機時間是早上5點20分,免稅商店有開門營業也少得可憐,這次班機是7點25分,但辦完行李拖運後,雖有充足時間逛免稅店,但我又對名牌包沒興趣,保養品也在今年的週年慶買好了,那還是來去華航候機室等登機比較實在,雖然,11月中下旬台灣的天氣多變,但當我們準備出門時,老天賞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在香港的四天完全沒有下雨還能見到溫暖的陽光,穿上薄長袖外套就能四處趴趴造了。


桃園機場一隅
 

11/19去程時間
 

華航候機室一隅
 
沒想到我們6點20分就到華航候機室打發時間了,但我們是經濟艙的第三區,所以小俞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眼前的飛機,三不五時就一直問可不可以上飛機,結果等了許久後,卻又聽到空姐說:由於地面作業的關係,所以要延至7點45分才能登機,小俞就又很失望看著窗戶外的飛機,最後一聽到空姐說有嬰幼兒的乘客可以先行登機,小俞就開始吵著要上飛機了,即便已經到經濟艙第二區開始陸續登機,小俞已經耐性幾近於零且眼眶含淚央求妹妹帶他先上飛機,於是妹妹便帶著小俞上飛機。


華航候機室一隅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桃園機場一隅
 
回程與去程坐的班機都超舒適,位置超大且舒服,像我跟妹妹是坐在中間排座位的位置,我身高170公分,完全不會一坐下就卡卡或是膝蓋頂到前方座椅,而且椅子又超好坐,原本我都沒什麼睡意,沒想到在吃完熱騰騰的飛機餐後,竟跟小俞一同看電視看到睡著了。


華航班機編號
 

桃園機場一隅
 
印象中從台灣到香港好像是1小時又45分鐘的時間,所以起飛後沒多久就是要準備吃早餐,其實我會想搭華航的原因有三,一是我想換搭別的航空公司,另一原因我還是偏好能吃到熱食的飛機餐,最後一原因是我覺得華航在服務還是比較好,倒也不是國泰航空不好,只是可能因為我去年搭早上5點多的班機,空服人員的笑容就是少了一點,雖說,好吃的飛機餐很少,但總比吞麵包好多了。


華航飛機餐~兒童餐
 
 

2013.10.14初次香港自由行--國泰航空飛機餐
 

2013.10.14初次香港自由行--國泰航空飛機餐
 
如果大家有請旅行社代訂餐點的話,最好還是要再打電話至航空公司做確認,因為去年請旅行社訂兒童餐,結果上了飛機後空姐說沒有兒童餐,所以今年我有在行前再電話至華航做確認,確定旅行社有訂到兒童餐這才放下心來。當空姐開始陸續送餐後,小俞也一直問他的餐點來了嗎?直說自己肚子餓了,所以當空姐送上兒童餐時,小俞整個精神就來了,馬上就嗑起了溫熱的麵包。


2014.11.19香港自由行(第二次)~華航飛機餐--兒童餐
 
兒童餐:整體來說倒也不難吃,雖說飯的口感軟了一點,但熱度頗夠,裡頭的肉排吃起來頗為乾澀,但整體豐富性頗佳且還有一塊巧克力派蛋糕,更能吸引小朋友的食慾。
 

兒童餐
 

近照
 
因為小俞只要有得玩就會忘記肚子餓這件事,所以我跟妹妹趁著餐點還未送上時,趕緊餵飽小俞,不然,一到香港就是開始三餐不定時的日子了,結果誰知小俞已經嗑了半顆麵包與1/3飯後,一看到我們的魯肉飯就不吃自己的兒童餐,竟吃起我的飛機餐了丫~~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滷肉飯:吃起來飯的口感偏軟,雖然滷肉部分以肥肉為多,但吃起來鹹度適中且燙口,也不太讓人會有油膩感,一大早吃上一份熱騰騰的食物也覺得頗為舒服,小俞一人就吃將近半盒,餅乾為老陽方塊酥,因為我不太愛吃方塊酥,所以覺得吃起來偏甜了一點。


滷肉飯
 
一個半小時的行程並不長,但對於太早起床的我們來說,補個小眠也足夠,一下飛機就看到陽光普照的香港,更讓我們一行人心情超好,出國旅行若是碰上下雨可是會打壞愉快的出遊心情,只是看著香港機場掛著“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字樣時,就突然覺得若是小俞滿18歲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安排個小酒吧或是來點美食配美酒,只是小俞滿18歲後,應該也不想跟媽媽出國玩只想跟朋友或是小女友約會出門了。


香港機場一隅
 

香港機場一隅
 

香港機場一隅
 

香港機場
 
正當我們一行準備走至海關時,突然看到香港的海關人員拿額溫溫度計隨機選了小俞量體溫,這才知道原來是在防止非洲所爆發的伊波拉病毒,所以在海關附近大都可以看到海關人員手拿一隻溫度計站在幾個定點隨機幫人量體溫,至於台灣在入境有做什麼防範,11/22因為是晚上9點20分的班機,下飛機時就11點多了,我是有看到在走至海關附近有架設一個像是紅外線的溫度偵測器,裡頭會有一個海關人員觀看螢幕變化。


香港機場一隅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倘若班機沒有延誤的話,按照7點25分正常起飛,我們應該會在9點05分抵達香港,但班機延誤至7點45分起飛,我們走到行李輪轉盤已經是9點50分了,所以當然要趕緊到入境大廳的機場快線列車車票售票處兌換我們的機場快線單乘票券以及購買機場快線旅遊票,然後搭上只需24分鐘即可到達市區的機場快線。(兌換購買香港機場快線旅遊票事宜:兌換購買香港機場快線旅遊票事宜)
 

抵達時間
 

香港機場一隅
 

機場快線換領券(國內購買,至香港機場後再到機場快線售票處兌換)
 

機場快線票券
 

機場快線旅遊票220元港幣(含單次機場快線;約台幣884元,當時匯率為1:4.02)
 

香港機場一隅
 
如果大家要省錢的話,其實是可以搭穿梭巴士,只是時間會花上不少,因為我們有帶小俞的關係,所以我從來就沒想過搭巴士,還是早早到市區比較實在,不過,我倒是挺好奇新的螢幕會是長什麼樣,因為看著上頭寫著“擬人化”的句子,就不禁覺得有趣極了。


香港機場一隅
 

機場快線
 
機場快線的班次間距並不會讓人覺得等待時間過長,等沒多久就會有車了,我之所以會偏好機場快線除了小俞緣故外,我覺得可以減少搭車時間也就比較能安排後續的行程規畫,而且坐起來又舒適,唯一缺點就是要從地鐵香港站走到地鐵中環站挺累人的丫~~


機場快線車廂一隅
 

站名
 

機場快線車廂一隅
 

機場快線車廂一隅
 
當大家搭上機場快線時,從戶外景觀就能感受到香港不同的風情,由於香港機場位在大嶼山赤鱲角,所以會看到附近都是以船為多,來到了青衣站時又有著不同的風情,隨著愈接近市區,窗外景象也就變成高樓大廈林立,如果是搭巴士進到市區的話,就更能感受到不同風貌。


香港一隅
 

香港一隅
 
很快的24分鐘後,我們抵達了香港地鐵站,也代表我們的雙腿要開始走路了,我從來就沒計時過從香港地鐵站走到中環站要花上多久時間,我只知道每次走那一大段路時,我都覺得好累人,難怪在香港都看不到什麼胖子,但蘿蔔腿也看見不少就是了,走到中環站後,我們就要準備搭地鐵至灣仔站,來去飯店Check in啦~~


地鐵中環站
 

地鐵灣仔站
 
因為先前已詳細介紹過如何辦理兒童護照以及到香港機場後要如何兌換與購買票券等事宜,所以就煩請大家自行點連結了解細節,另外,如果大家跟我們一樣也是買機場快線旅遊票券的話,記得還是要儲值,因為可以在任何有八達通標誌的地方買東西付款,一樣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由於香港電扶梯比台灣快上很多,有帶小朋友的話,記得要注意小朋友的腳邊以防受傷。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

同場介紹:2013.10.14初訪香港自由行--行前準備(辦理兒童護照等事宜)購買香港機場快線旅遊票事宜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