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1 09:41:46| 人氣39,2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Cookie Galerie曲奇薈~我愛上了花香蝴蝶酥餅乾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11.19行程: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中華航空)=>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Check in=>銅鑼灣時代廣場--利小館Lei Bistro(中餐)=>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打小人=>聰嫂星級甜品店=>Cookie Galerie曲奇薈=>吉光片羽=>富豪雪糕車(旺角)、旺角Esprit Outlet=>三不賣野葛菜水(旺角)、肥姐小食店、女人街=>返飯店休息

話說拍完聰嫂星級甜品店也跟妹妹說好分開行動,就是我先去買另一間一樣位在銅鑼灣的曲奇薈蝴蝶餅乾,而妹妹待吃完甜品後再帶著Florrie媽、小俞與弟弟搭地鐵至中環地鐵站等候會合,離開聰嫂星級甜品店後,我便趕緊去找一樣位在銅鑼灣的曲奇薈採買我十分好奇的花香口味蝴蝶酥餅乾。

Cookie Galerie曲奇薈--七色蝴蝶酥餅(銅鑼灣店)

Cookie Galerie曲奇薈官網:Cookie Galerie曲奇薈

Cookie Galerie曲奇薈粉絲團:Cookie Galerie曲奇薈粉絲團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商場地下G-15店(銅鑼灣店;官網上有其他分店地址)

Cookie Galerie曲奇薈--七色蝴蝶酥餅(銅鑼灣店)

Cookie Galerie曲奇薈

老實說,我們之所以決定要分開行動是因為小俞的緣故,因為小俞雖不會一直叫人抱著,但小俞走久了還是會想要叫人稍微抱一下,再加上買完曲奇薈後,我還要回位在灣仔的飯店放東西,再搭地鐵到中環進行下一個行程,雖說搭地鐵不用錢,但6個人這樣走也實在太浪費時間了,倒不如二人負責去曲奇薈買東西,另外四個人就留在聰嫂星級甜品店悠閒吃甜品,再緩慢散步到銅鑼灣地鐵站搭地鐵至中環站會合就好。

外盒照

本以為自己第一次去香港時,已在銅鑼灣鬼混很久,想說對銅鑼灣也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了,結果沒想到我們竟還是鬼打牆在銅鑼灣迷路了,光是找聰嫂甜品店就花上不少時間,也更沒想到找Cookie Galerie曲奇薈也繞了一段路,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可能的話,還是隨身攜帶地圖會比較保險,這樣才不用擔心會迷路這事丫~~

銅鑼灣港鐵站

禮頓中心

禮頓中心

結果這一迷路,也讓我走到了禮頓中心、保良局、希慎廣場跟APPLE旗艦店,當我看到APPLE旗艦店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時,不禁有點嚇到了,除了店裡有著人潮,就連外頭也一樣人很多,店門口附近也有許多小攤販售著i phone 6,我都不禁在想莫非大家都在搶購 i phone 6。

保良局

希慎廣場

APPLE 旗艦店(銅鑼灣店)

因為實在不想再亂晃,所以就直接從地鐵連接通道走往皇室堡的地鐵出口,不然,手中沒有地圖又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情況下,再繼續迷路下去,可能找到皇室堡都已經晚上了,若不是沒要逛街,不然,我還真想去香港的sogo晃晃,再加上當時碰上香港學運,雖然,當時銅鑼灣有被佔據重要道路,但我不得不說學運佔據的街道真是乾淨。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皇室堡”有櫻桃小丸子的活動的關係,在Sogo附近的幾間商場也跟著一同參與,雖說,我對櫻桃小丸子興趣不大,但看到卡通人偶還是不免想要拍個幾張來留念一下,我有上網看過皇室堡的官網,感覺皇室堡裡頭似乎以嬰幼童小朋友商品為多,只是我沒認真細逛就是了,因為買完餅乾後,我只想趕緊把餅乾放回飯店,然後去找可愛的小俞丫~~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皇室堡

皇室堡一隅

老實說,我也是誤打誤撞才找到位在皇室堡的Cookie Galerie曲奇薈,因為我並不是從皇室堡的大門進入,而是莫名走到附近的糖街,結果順著糖街走就幸運地來到位在皇室堡的側門,這才讓我找著Cookie Galerie曲奇薈,當下真的有種喜極而泣的感覺丫~~

店面照

特色

我會知道Cookie Galerie曲奇薈是因為2013的香港自由行撰寫了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的關係,因為在第一次香港自由行時,當我為了撰寫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第一次造訪文章)而上網查詢資料時,這才發現原來香港有名的蝴蝶酥餅店並非只有台灣人所熟知的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於是我才決定要來Cookie Galerie曲奇薈晃晃,因為該店可是在香港也是頗有名,老闆--黃志煒還有香港曲奇大王的美稱。

店面照

當天店裡剛好有個穿著西裝的香港人也正在買東西,也不知是否為熟客的關係,我看他們聊得挺起勁,再加上店員也只有一位的關係,而我也不趕時間就趁著他們閒聊之際,多拍幾張店內相片,當我拍完相片決採買東西時,店員也拿起了餅乾讓我與西裝男試試。當西裝男離開時,店員便不自覺跟我說起廣東話,我只好笑著跟她說我聽不懂,這時店員趕緊改說起國語,而且當我買完要離開時,因為實在不想再多繞路了,便詢問地鐵方向,店員笑臉盈盈告知方向後,向她道謝後就離開該店,我之所以會特別提及這些小事,是因為當天我們有去採買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結完帳準備離去時,詢問店員地鐵方向怎麼走,結果店裡的二位店員皆是面無表情直接回答不知道。既然店員不知道的話,那就只能靠自己了,所以大家記得出門在外可別忘了帶地圖,要不就是找警察問路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大家倒也不必擔心該購買哪款禮盒,因為店裡有展示品,倘若有任何問題的話,直接詢問店員是最快的方法,但我只對該店所推出的花香味蝴蝶酥餅乾有興趣,於是我便買了一盒七色蝴蝶酥禮盒,但當我回到台灣拍照寫文時,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再多買上玫瑰、桂花或是其他款的花香口味蝴蝶酥餅乾才對,因為我實在愛極了該店所推出的花香味蝴蝶酥餅乾丫~~

店內一隅

品項

這來介紹一下Cookie Galerie曲奇薈,2007年,創辦人黃志煒由音樂文化界轉投飲飲業,一心想創立自己的曲奇品牌,機緣巧合下與向來對下廚有研究的前港姐謝寧一拍即合,後來謝寧再拉五星級酒店糕餅總廚黃耀文及食物造型師關琬潼加入,於是創立「曲奇四重奏」(第一次造訪文章: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並在短時間內打響名堂取得空前成功。不過,表面和諧的四重奏,其實暗藏隱憂。如店舖名字『曲奇四重奏』,要演奏得好,各人合作必須天衣無鏠、要互相配合。一個做主,另一個就要低調,只要一個要solo(獨唱)、showoff(出風頭),就做不成……個個要做主角,就好難做下去,始終要有人做個lowkey(低調)的角色。」抱着全盤計劃創業的黃志煒,無法與夥伴磨合,各人除了對食物的要求、價錢、包裝都有分歧,唯有分道揚鑣。「大家性格都好強,各有主見,到後來已不是我想做的事。」至2009年十月,一名精於做結婚蛋糕的女士聯絡他,兩人又夢想創一番事業,於是創立品牌「曲奇薈」。有了第一次經驗,黃志煒這次投放大量容忍和包容,「好似結婚,衰了第一次,第二次都要盡量遷就」,無奈合作兩至三個月後,雙方因意見分歧而分手(註1)。 於是黃志煒先生便努力研發更多曲奇口味,因此,當曲奇薈品牌推出後,廣受市場歡迎,很快成為香港優質曲奇名牌,不斷研發並推陳出新的不同食味曲奇如「茶薈」、「果仁物語」及「七色蝴蝶酥」等,均在競爭激烈的曲奇市場中脫穎而出。 這幾年間香港掀起一股曲奇熱潮,曲奇餅商號及品牌逾百家,乘熱潮開業的新品牌如雨後春筍,但敵不過競爭而倒閉的也不少。然而,黃志煒的「曲奇薈」因品質佳兼口味不斷創新,年銷逾三百萬塊,更因此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2011年HKMA/TVB傑出市場策劃獎」,更被傳媒譽為「曲奇大王」,短短兩年多,其分店已增至第四間(註2)。

店內一隅

七色蝴蝶酥

報導

至於價位的話,我覺得比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便宜許多,只是台灣人似乎對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比較熟悉,但倘若吃過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的話,真的要買曲奇薈來試試,因為會發現雖都賣蝴蝶酥餅,但曲奇薈在餅乾口感、口味與甜度上是與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有著極大的差異,而且我覺得比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還略勝一籌。

價格

店內一隅

價格

左為曲奇四重奏;右為曲奇薈

即便我知道香港有很多蝴蝶酥餅乾專賣店,但身為螞蟻卻又怕胖的我,實在不敢吃進太多的蝴蝶酥餅乾,因此,只買一盒Cookie Galerie曲奇薈的七色蝴蝶酥,當我從店員拿過餅乾時,一看到粉色外袋就不禁直喊超可愛的外袋,就連外盒也讓人覺得印象深刻,因為上頭有著我最愛的蝴蝶飛舞丫~~

七色蝴蝶酥禮盒(小)港幣110元(約台幣440元;當時匯率為1:4.02)

外袋照

價格

我承認我是蝴蝶控,只要衣服或鞋子有出現蝴蝶或是蝴蝶結圖樣的話,我就很容易會下手買回家,所以當我看到外盒上有著蝴蝶圖樣時,就情不自禁想要多拍幾張相片,外盒設計十分簡單大方,側邊的封條膠帶也有打上品牌字樣,若不是曲奇薈在台灣的名氣不像曲奇四重奏來得響噹噹,我倒是挺想買曲奇薈的原味蝴蝶酥餅乾袋裝讓小俞帶去學校分享,因為曲奇薈在袋裝上頭可是有打上蝴蝶結丫~~

外盒照

品牌

側照

所謂的七色蝴蝶酥亦即裡頭共有七種口味的餅乾,分別為原味、肉鬆、巧克力、玫瑰、桂花、芝士(cheese)與杏仁棒棒酥。因為官網上頭有詳細的四間分店位置介紹,這裡我就不一一幫大家條列,請大家自行上官網查詢,外盒上雖沒載明卡路里,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一次吃太多,因為蝴蝶酥餅乾是奶油含量頗高的餅乾,吃多了可是會變胖。(Cookie Galerie曲奇薈分店位置:Cookie Galerie曲奇薈分店位置)

背面照

外盒照

開盒照

據香港報導,該店的茶薈頗為出名,但我不是很愛吃抹茶類的甜點,所以就也沒買來試試了,我滿腦子只有花香口味的蝴蝶酥餅乾,而且光是蝴蝶酥餅乾就高達13種口味,當我拍照時,發現裡頭有一系列的“羅漢果”餅乾,看DM介紹感覺是一款極為輕甜的餅乾。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DM照

該店餅乾的種類很多,並非只有單賣蝴蝶酥餅或是抹茶餅乾而已,還有販售巧克力口味餅乾,餅乾種類在官網上也有詳細介紹,這裡就不PO全部的餅乾種類了,請大家自行上網了解,而這盒七色蝴蝶酥餅禮盒,只有肉鬆口味是獨立包裝,其他皆是用烘焙紙做間隔,中間部分則是杏仁棒棒酥與原味蝴蝶酥餅乾,其他5種口味是分別放置在兩側。

開盒照

開盒照

開盒照

開盒照

種類

杏仁棒棒酥:小巧的模樣且表面有著滿滿的杏仁人令人感到頗為討喜,順著杏仁堅果香與糖香大口咬下,酥脆且層次頗多的酥脆化口餅乾口感讓人頗為驚豔,表層的杏仁片不但增添咀嚼感,更讓原本單純的奶油香多了一份堅果滋味。

表面照

側照

近照

原味蝴蝶酥餅:聞起來並沒有十分明顯的奶油香氣,而是淡淡的奶香與糖香在鼻間輕柔纏繞,順著香氣一口咬下,吃起來並不會讓人感到有甜膩感與濃郁奶油香味,取而代之是一道淡雅且細膩的奶油香與微淡糖香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緩慢釋放於口中,酥脆化口的餅乾口感更是令人一口接一口,吞嚥後口中存留下淡淡的鹹味與奶香在口中裡流轉。

表面照

桂花蝴蝶酥餅:近聞表面許久並不覺得有明顯的桂花香氣,順著奶油香氣一口咬下,隨著咀嚼次數的漸增,口中滿溢著淡雅芳香的桂花香氣,最後與細膩的奶油香譜出一道不甜膩卻又讓人留戀的清甜高雅桂花香。

表面照

玫瑰蝴蝶酥餅:由於桂花蝴蝶酥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不禁令人期待最愛的玫瑰花香與蝴蝶酥餅會激出什麼火花,大口咬下後,一入口盡是玫瑰花香在口中綻放而開,淡淡的奶香味雖在喉間散發其香,但還是不敵玫瑰花香的嬌豔芳香,微細的鹹味適時解掉口中的甜度與奶香味,讓人在吞嚥後不禁醉心於芳香迷人的玫瑰花香。

表面照

巧克力蝴蝶酥餅:獨特的巧克力口味頗耐人尋味,聞起來有著濃郁的可可香氣,一口咬下後,濃郁的可可香味瞬間攫取注意力,酥脆化口的餅乾在可可香氣中逐漸在口中釋放出奶香味。

表面照

芝士(Cheese)蝴蝶酥餅:鹹口味蝴蝶餅乾著實引起好奇心,聞起來只覺得有著起司鹹香味,一入口酥脆的餅乾口感愈嚼在奶油香氣引領下,鹹香的起司滋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表面照

肉鬆蝴蝶酥餅:聞起來有著類似黑胡椒與魚鬆的香味,順著黑胡椒香氣一口咬下,頓時滿口盡是濃郁的黑胡椒香味,肉鬆嚐起來頗像台灣的魚鬆細緻口感,帶點黑胡椒的微微辣度讓人不禁覺得是款特別的餅乾。

表面照

我真的好愛曲奇薈的玫瑰與桂花蝴蝶酥餅乾,吃起來不是很可怕的人工花香味,而是淡雅的花香,尤其是桂花口味更是我的心頭好,完全將桂花本身高雅的香氣襯托出來,玫瑰口味雖也讓人感到驚豔,但卻不及桂花蝴蝶酥餅來得搶眼,而且曲奇薈的餅乾並不會特別強調奶油香氣,而是淡淡的奶香味,在甜度上也似乎有做調整,並非讓人吃多了會有甜膩感,而是輕甜的口感。倘若與大家熟悉的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相比的話,我覺得曲奇四重奏的餅乾是比較硬脆且奶油香氣十足,曲奇薈則是酥脆化口的口感且奶油香氣則是淡淡的感覺。至於甜度上來說,兩間店並不會讓人有甜膩感,但嚴格相比,曲奇四重奏的甜度是比較明顯,而曲奇薈則是輕甜的口感,雖然,兩間店我都頗喜歡,但若單究蝴蝶酥餅乾來說的話,我還是偏好曲奇薈多一些,因為花香口味的蝴蝶酥餅乾實在太迷人,而且還是使用來自法國的玫瑰與桂花,迷人且高雅的花香讓人著實難已抗拒,寫到這裡我不禁懷念起桂花蝴蝶酥餅乾的高雅香味,突然間覺得我應該要來做個曲奇薈或是香港甜點代購團才對,這樣我就能寫更多香港甜品店,只是我挺懷疑我若做起代購團的話,會有人想找我代購商品嗎?!

Cookie Galerie曲奇薈官網:Cookie Galerie曲奇薈

Cookie Galerie曲奇薈粉絲團:Cookie Galerie曲奇薈粉絲團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商場地下G-15店(銅鑼灣店;官網上有其他分店地址)

註1:擷自頭條日報、註2:擷自晴報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小馨
Florrie您好,我是前幾天有跟你詢問合作的小馨,
昨日有寄相關訊息至您的信箱,再麻煩您撥空幫忙確認,謝謝!
2015-03-11 10:03:06
版主回應
已回信囉!
2015-03-11 11:22:5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3-12 16:23:58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告知~
2015-03-12 16:4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