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3 00:43:38| 人氣31,9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上環永吉街檸檬王~我買到甘草檸檬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行程快樂餅店(灣仔在地麵包店)=>車仔麵之家(灣仔在地店家)=>上環永吉街檸檬王=>IFC大樓買伴手禮--TWG茶購買Pierre Hermé馬卡龍=>中餐自理=>灣仔閒晃(日街、月街、星街、船街)、洪聖古廟=>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旺角朗豪坊東京海鮮俱樂部、Lucullus龍島美食、H&M=>旺角隨拍詮滿記餐廳小廚=>連和康記燒臘店(旺角店)=>CoCo都可飲料店、美心西餅--原味杏仁條

餵飽了全部人的胃,當然就要開啟第二天的採買行程,但第二天的採買伴手禮行程以我的部分為多,大家商討一番後,決定想去的人就跟著我到處閒晃,而妹妹則是因為經期造訪的緣故,決定留在飯店看顧小俞,等我買完東西再回飯店跟妹妹會合。於是得出結論後,我便趕緊拿著相機與包包出門,因為第一站的採買行程可是十分難購買的伴手禮店家--上環永吉街檸檬王。



永吉街檸檬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0:00-18:00;星期日及假期休息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號排檔 



永吉街檸檬王

位在上環的永吉街檸檬王的響噹噹名聲就不用我再多說了,因為除了台灣人瘋狂購買外,就連香港當地人也是非常喜愛,所以大家若是有看其他的部落客的香港伴手禮文章的話,都會提到上環永吉街檸檬王是非常難購買。所以在一開始安排行程時,我就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買不到“甘草檸檬”,甚至是會遇到店家公休。因此,當天早上邊吃早餐邊討論當天行程時,根本就是速戰速決直接切重點討論,不然,若是邊聊天邊討論的話,可是有可能什麼都買不到。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伴手禮



外包裝



香港一隅

老實說,即便去了2趟香港,我還是一直無法確切分出“上環”與“中環”的差異在哪,因為我一直以為永吉街檸檬王是位在中環,但當我回到飯店看了外包裝後,這才發現原來永吉街檸檬王是位在上環。只是當天我們抵達中環就已10點半了,一出地鐵站,就看到超醒目的Tiffany藍,就連叮叮車站也是同一色系裝飾。



中環一隅



中環一隅

因為10點半才到中環的緣故,我們也就趕緊加快腳步,以免擔誤到後面的行程,只是每次走在中環時,我都覺得我這旅客走在中環還真不搭軋,因為中環是商業中心的緣故,走在一群腳步超快的上班族中,總覺得自己也太悠閒了。當我們沿著地圖往永吉路走時,竟莫名經過了利源西街,第一次去香港玩時,就有去有“中區女人街”之稱的利源東街晃過,但這次實在沒有多餘閒晃,必須趕緊到永吉街採買伴手禮,所以若是要去買檸檬王的話,還是搭地鐵在上環站下車才會比較近,中環站下車實在要走很久丫~~

文章2013.10.14~10.17第一次香港自由行~中區女人街--利源東街



利源西街



中環一隅



中環購物廊



中環一隅



中環一隅

也不知我們究竟走了多久,正當我們打算要找人問路之際,一轉頭就看到了永吉街的路牌,趕緊往永吉街上一走,便看到不少綠色外觀的攤販,正當我還在擔心檸檬王有無可能休息時,看到一個小小攤位上擠滿了人潮,我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了,因為我們終於找到鼎鼎大名且有著香港美食家--蔡瀾推薦的“上環永吉街檸檬王”。



永吉街檸檬王



攤位一隅



地址

或許有人會想怎麼我買到的檸檬王外包裝與大家在網路上看到的包裝頗不同,並非是我走錯店,而是當時我們購買時,老闆娘就問我要幾包,我便直接說7包也沒說大小包,老闆娘便從攤位上拿了7包甘草檸檬給我,因為我也不是特愛吃蜜餞的人,所以還是別買太大包比較實在。



外包裝



甘草檸檬

這裡就不贅述該店的起源,因為網路上已有許多介紹了,我有幫大家找到ETtoday東森旅遊網對該店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了解。當天在攤位上,還恰巧遇到一樣來自台灣的遊客,而且5位阿姨買完甘草檸檬後,就是立馬開一包來吃,每個人都說好好吃,害我這不愛吃蜜餞的人都不禁在想真有如此美味嗎?

相關文章:ETtoday東森旅遊網--檸檬王



外包裝



外包裝



攤位一隅

目前該店已由第二代經營,製作甘草檸檬的檸檬是選用來自泰國的綠檸檬,而非其他品種的綠檸檬,只不過每人限買10包,倘若大家覺得排隊頗為無聊的話,可以看看掛在架上的相關報導來打發時間,基本上也不至於會排隊很久,因為店家速度也都頗快。



攤位一隅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攤位並不大,除了賣大家所熟知的甘草檸檬外,其實還有別的品項可買,像是話梅、正冬薑與化橄欖等。因為我對蜜餞並沒有特別喜歡,除了買甘草檸檬還有買上一包話梅來嚐味道。不過,我還挺好奇何謂米粉通,看起來頗大一包而且長得還滿像台灣的沙琪瑪。



攤位一隅



攤位一隅



價格

因為還要去別的地方買東西,而妹妹也要二包甘草檸檬,所以我一共買了7包甘草檸檬與1包話梅。不過,現在想來我還真想不透自己怎麼會買話梅來吃,因為我只有在懷孕初期像是發瘋般狂吃話梅,生了小俞後就也沒再買過了。倘若不想吃完話梅還要吐籽的話,可以選擇購買“碎”話梅肉或是話梅肉來吃。



甘草檸檬港幣35元(約台幣140元;當時匯率為1:4.02)



封口照

我一直在想這應該是小包裝的甘草檸檬,因為當天採買時,每一個人所買到的甘草檸檬皆是此大小包裝,只是包裝上頭也沒註明是否該冷藏保存,但對於愛吃蜜餞的人來說,我想這一小包應該一星期就會吃光了。每一包甘草檸檬都會附上一包店家調配且不含糖的秘製甘草粉,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來決定是否沾粉食用。



背面照



內容物

話梅:出於好奇心想知道香港的話梅究竟與台灣常吃到口感偏鹹的話梅有何不同之處,於是便買了一包來嚐味道,迫不及取一顆話梅送入口中,吃起來完全不死鹹,當話梅隨著口腔的溫潤,淡淡的甜味與果酸味再搭上微鹹味道在口中緩慢散發,最後在口中殘留一道甘甜的話梅清香,讓人非常喜歡。若不是因為排隊人潮過多,我還真想再衝回攤位買上好幾包話梅帶回台灣品嚐。



話梅港幣20元(約台幣80元;當時匯率為1:4.02)



近照

甘草檸檬:一離開攤位立馬將其打開,聞起來只覺得有著香甜的檸檬果香與糖漬香氣,小嚐一塊後,吃起來厚實且帶有嚼勁,由於使用泰國綠檸檬的關係,也不會讓人覺得檸檬果酸十分強烈,而是帶點淡淡的酸味與糖漬甜味,由於裡頭含有店家特製的不含糖甘草粉,沾上少許再嚐上一口後,微苦的甘草粉突顯了檸檬的果香味與些許糖漬甜味。



甘草檸檬港幣35元(約台幣140元;當時匯率為1:4.02)



側照



近照

可能因為我平常不愛吃蜜餞的關係,我是覺得甘草檸檬吃起來還好,反倒是話梅比較讓我覺得好吃,因為吃起來不像台灣的話梅偏鹹或死甜,而是淡淡的鹹味與甜味最後再搭上話梅的清甜香氣互相結合成一道迷人的香味。讓我情不自禁在一天內就吃完了一整包話梅,就連妹妹也覺得話梅比甘草檸檬好吃,早知道就該多買幾包話梅帶回台灣才對,因為回台灣後我實在好懷念那迷人的清甜話梅滋味。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0:00-18:00;星期日及假期休息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號排檔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
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linux_achi
四月去香港的時候,也跑去這一家,但是因為週日發現沒有開,可惜沒有買到,後來也在澳門機場買到了甘草檸檬,可是不知道永吉的是不是這麼好吃。
2015-07-16 07:02:37
版主回應
因為我沒有那麼愛吃蜜餞,所以我是覺得甘草檸檬還好,沒有那麼吸引我,下次若又去香港的話,我會選擇買話梅而不會買甘草檸檬就是了。
2015-07-16 23:2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