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5 00:00:00| 人氣23,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車仔麵之家~讓我連續吃兩天都不膩,還覺得意猶未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行程快樂餅店(灣仔在地麵包店)=>車仔麵之家(灣仔在地店家)=>上環永吉街檸檬王=>IFC大樓買伴手禮--TWG茶購買Pierre Hermé馬卡龍=>中餐自理=>灣仔閒晃(日街、月街、星街、船街)、洪聖古廟=>May's Cookies一口曲奇餅店=>旺角朗豪坊東京海鮮俱樂部、Lucullus龍島美食、H&M=>旺角隨拍詮滿記餐廳小廚=>連和康記燒臘店(旺角店)=>CoCo都可飲料店、美心西餅--原味杏仁條

買完麵包後,再準備回飯店前,當然還要去一樣也是灣仔的在地店家,而且該店更是鮮少被台灣人發現的小店,雖然,我也有私心想偷藏此間好店,可是我覺得如果大家有來灣仔的話,千萬不要只是來喝小酒或是吃燒臘飯,這間店面超小的車仔麵之家也要來晃晃才行。



車仔麵之家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18:00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A (在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旁邊)



店面照

因為住在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的關係,當我第一天走到飯店門口時,我總聞到一道很香的食物香氣,雖說,我有上網先搜尋車仔麵之家的位置也得知在飯店附近,但我沒想到車仔麵之家竟跟飯店如此之近,從飯店走到車仔麵之家應該不到20步路就可抵達了。



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

平常我的早餐都是不碰口味偏重的餐點,因為我一早起床都是沒胃口,所以一開始排車仔麵之家時,其實是要給妹妹或是其他人選擇當宵夜或是麵包吃完若想再吃東西而選的店家。而我的話,則是想說在下午閒晃灣仔時,就買個一份回飯店嚐個味道就好,但因為我也只吃了快樂餅店--蝴蝶酥餅而已,走到飯店附近又再次聞到超迷人的香味,我就不禁順著香氣走進車仔麵之家胡亂點了2碗回飯店,打算與妹妹一同分享。由於Florrie媽與弟弟對該店興趣不大也就沒特別招呼他們來吃了,因為我向他們介紹該店特色時,兩人都沒啥反應,只有妹妹比較好奇,再加上牛肉部分媽媽與弟弟也不吃,我是覺得出門遊玩就要開心,沒興趣的東西就別勉強他人了。



快樂餅店麵包(價格與名稱已忘,請見諒)



報導

由於當天頗早就出門的關係,所以當我們走回飯店時,恰巧碰上有攤販販售水果,因為小俞愛吃蘋果,問了老闆價格後,我雖然覺得很貴但還是買了,因為粉嫩粉嫩的蘋果看起來實在太好吃,這一小顆要價10元港幣,識貨的小俞把麵包裡的熱狗吃掉後,就說要吃蘋果,結果一人就吃了2/3顆,而我也不得不說這顆台幣40元的蘋果還真好吃而且超甜。



蘋果港幣10元(約台幣40元;當時匯率為1:4.02)



車仔麵

一樣先來介紹該店,車仔麵源於上世紀50年代,一直是香港“平民”街頭美食。香港歷史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介紹,當時香港生活水平較低,街上常有流動攤販售賣車仔面,由於價錢便宜,約1毫子港幣一碗,所以甚受街坊歡迎。從70年代起,港英政府以街道衛生和安全為由,開始掃蕩流動攤販,他們便要遷往其他地方繼續營業。走進“車仔麵之家”,祗有200余呎空間的小店,沒有提供舒適座位,客人要捧著一碗碗盛載熱湯的大碗,站在店內或店外後巷大快朵頤。麵店少東伍先生(洋名:Wilson)一邊忙碌地烹調車仔麵配料,一邊向記者介紹:「昔日他的父親是一名流動攤販,推著木頭車,在晏頓街一帶售賣車仔麵近40年。1984年,才由木頭車演變成麵店,告別街頭。」直至今日,70多歲的伍父依然是麵店“核心人物”,每日淩晨1時最先來到店舖,準備約80斤豬骨去熬制兩大鍋濃湯,應付每天面店的需要。伍先生說:「麵的湯底全用上新鮮豬骨,不加入任何味精,並用明火慢慢熬制。配料製做的全部都是新鮮原材料,再經過他加工調味,譬如魷魚就要腌浸2天、豬腸就要花上4至5個小時清洗。」可見該店每碗車仔面由裡到外都是耐性的表現。然而,如此認真車仔麵每碗價格卻祗是20多元港幣。“立食”(意指站著吃)則是該店另一特色,記者問這是不是刻意營造。伍先生笑言:「這絕對是無心插柳,祗是當初缺乏資金祗能承租小舖,不能設座位,但始料不及反應如此正面,還成為本店特色。」 “車仔麵之家”至今開業廿九載,伍先生感受良多,他說,雖然每日忙忙碌碌,又全無自己私人時間,為的是耐心經營老父留下來的生意,不欲把老父一手建立的麵店聲譽敗在他的手上(註)。



店面照



報導



報導

該店真的不大,內用的話只能立食(站著吃),雖然店裡有裝冷氣,不過,人多時,冷氣有無打開已經感覺不出來了,因為並沒有大門再加上瓦斯爐的火是一直開著,大家若真要外用的話,建議早早來吃或是選在天氣涼爽一點會比較舒服。但千萬不要以為店面小就沒人去,若是在用餐時間前往的話,可是大排長龍而且門口與巷子裡都是一人一碗車仔麵站著吃大口吃麵。大家若是內用吃完的話,就只要將空碗與筷子整齊放在桌上就好,店家會自行整理乾淨。



店內一隅



Menu照

點餐方式也非常簡單,先決定好大、中、小碗後,然後再從麵底選項中選擇一個並直接告訴老闆,配料就看大家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並沒有硬性規定得要點幾個配料,最便宜的配料為5元港幣,而且5元港幣的配料也頗多可選。另外,雞翼就是指雞翅但並不含雞小腿的部分,而雞翼尖則是雞翅中最沒有肉的部位,因為我不吃豬腸、牛肉與丸子類,所以便選了平常鮮少吃的雞翼尖,沒想到胡亂配的結果還真讓我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



Menu照



Menu照

老闆的手腳超快,我們才講完自己的配料沒過多久,老闆就已經幫我們打包好了,倘若大家想要湯汁多一點的話,記得要主動告知老闆。而且店面雖小,但也保持窗明几淨讓人光看就覺得很舒服,地板也不會走起來有黏膩的感覺。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麵體我是選油麵且為小碗,裡頭的配料則是雞翼尖、墨魚丸與早被我吃掉的冬菇,這樣一碗為港幣17元,我是覺得還滿便宜,因為我曾看過很多的部落格寫到若是到香港吃車仔麵的話,隨便一碗都超過20元,所以這碗不到20元真的讓我覺得超便宜,後來我又再訪一次,將油麵改成河粉並將小俞不愛吃的墨魚丸拿掉,結果一樣未超過20元,而且我必須得跟大家說,該店的雞翼尖真的超好吃,一整個超入味而且已經煮到用舌頭輕輕一頂上顎就會骨肉分離了,完全不需要費力啃骨頭。可惜我的相片沒拍好,因為小俞在一旁說好香且說想吃,我也就加快速度拍照,結果沒想到還是不小心過曝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小碗車仔麵港幣17元--含油麵、冬菇、雞翼尖與墨魚丸(約台幣68元;當時匯率為1:4.02)

車仔麵:麵體選用油麵,由於店家有控制煮麵時間,當把車仔麵拿回飯店且又拖了一點時間拍照,沒想到,吃起來不會覺得麵體過爛,而是軟硬適中且帶點Q彈與嚼勁,湯頭喝起來鮮甜味美且十分濃郁,總覺得尾韻帶了點咖哩的香氣與些許的微辣感,雞翼尖吃起來入味且不需費力啃骨頭,光用舌頭就能雞翼尖骨肉分離,墨魚丸吃起來驚豔度不大,而冬菇也是有入味,但與雞翼尖相比的話,還是雞翼尖較讓人較為驚豔。



小碗車仔麵港幣17元--含油麵、冬菇、雞翼尖與墨魚丸(約台幣68元;當時匯率為1:4.02)



配料

我個人還挺愛該店,除了價格不貴外,而且還能選擇大中小碗,湯頭喝起來更是濃郁迷人,雞翼尖煮到入味讓我這平常不愛吃雞翅的人一吃就愛上了,倘若是大胃王的話,建議最好點大碗來吃,才會有飽足感。雖然,我也知道在銅鑼灣有一間販售車仔麵的店家十分出名,但我比較喜歡往鮮少人發現的美食前進,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只去車仔麵之家2趟的次數實在太少,因為我好喜歡該店的湯頭與雞翼尖,而且倘若麵底裡頭有多上一個冬粉的話,我肯定會更愛該店,因為我愛吃冬粉,倘若冬粉搭上該店的香醇濃郁的湯頭後,吃起來肯定超美味,只可惜冬粉是不會出現在裡頭,大家若有機會住灣仔或是到灣仔逛藍屋或吃美食的話,千萬可別錯過這間車仔麵之家,點上一碗車仔麵來感受站著吃車仔麵的氛圍。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18:00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A (在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旁邊)

註:擷自香港新聞網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