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4 00:00:00| 人氣149,9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品牌~PRINCE行李箱~華陰街果然是買行李箱的好地方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7從香港回來後,就一直在忙著其他事情,好不容易抓到一些零碎時間整理香港的相片,沒想到我竟也拍了近千張的相片,整理起來還真不知該從何下手,所以這就先從香港的行前準備先來介紹,當我和妹妹敲定好去香港的時間後,我就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再買個行李箱,因為家裡只有一個ELLE的登機箱,之前跟Richard出國玩5天4夜時,光是只塞我一人的行李就能把登機箱塞到滿了,最後考慮許久後,再加上先前又陪了妹妹去買行李箱,所以在去香港玩的五天前,我便決定來去華陰街買一個較大的行李箱來打包行李啦~~


PRINCE行李箱(紫色)


購買店家

其實華陰街除了賣皮件外,還有很多賣小飾品的批發零售店,而且只要把車子停在台北地下街就可以逛整個台北後火車站商圈了,所以有時我們假日都會帶小俞去台北地下街蹓小孩,因為像在台北地下街有不少賣玩具的店家,價格都比百貨公司便宜很多,搭上手扶梯就能逛華陰街看是要買皮件、煙斗與小朋友超愛去的東東玩具店。


DM照

雖然,華陰街上賣皮件的店家頗多,但當天逛了幾間店後,我實在也懶的一一比價了,於是就到妹妹購買行李箱的加賀皮件店購買我的行李箱,聽完店家的詳細介紹後,我跟妹妹都一致選擇了台灣在地生產的品牌--PRINCE,上網查了一下後,這才知道原來該品牌是由成立已30多年的元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製造,元山工業自創了“PRINCE太子牌”與“ergo格爾牌”(註)。


品牌


DM照


DM照

當初在挑選行李箱時,除了不想花太多錢外,再加上也比較偏好硬殼且又海關鎖的行李箱,所以最後便選這款價格僅需3700元的PRINCE硬殼行李箱,顏色上有頗多可選,最後選擇了我最愛的紫色,大小好像是26吋,我是覺得以這樣的大小要放我跟小俞的衣服與戰利品是綽綽有餘了。


外觀照


表面照


正面照

我覺得輪子還滿好拉,可以360度旋轉,也不會發出什麼奇怪聲響,如果是空箱提的話,我是不覺得重,但裝了衣服與雜七雜八後,重量也就重了點,拉桿部分的話,採用2段式拉桿設計,輪子與拉桿皆由台灣製造。


輪子照


第一段拉桿


第二段拉桿

除了行李箱上方有手提把外,在側邊的鎖頭地方也有附上手把,所以不論是要將行李拿上後車廂或是要從機場的行李輪轉盤上拿下行李都還滿方便,如果想要價格更便宜的話,其實可以選擇非海關鎖而是拉鍊的硬殼行李箱,價格應該是3千以內就可以買到一只超大的行李箱了。


側照

我會想要買有TSA的海關鎖是因為這樣就可以不必記密碼,只要用鑰匙鎖上就好了,上網查了一下TSA海關鎖後,這才知道為何許多行李箱都改用TSA海關鎖,自美國遭受911恐怖事件攻擊後,美國安全運輸局(TSA)對於往來旅客的行李檢查越來越嚴格。因此要求旅客的行李箱都不可以上鎖以方便檢查,如果上鎖的箱子將會被強制破壞鎖頭接受檢查,因此造成決多數人的不方便。於是美國安全運輸局發明了一種鎖,以紅色菱形標誌。使用這種海關鎖,旅客不但可以放心把自己的行李箱上鎖,美國海關也有專用的萬用鎖匙可以打開旅客行李箱也不會破壞鎖頭。因此行李箱上裝上TSA海關鎖也漸漸成為世界趨勢,紅色菱形標誌的為TSA海關鎖(註2)。
 

海關鎖


DM照

要打開行李的話,只要從旁邊的黑色部分按壓一下就打開了,TSA邊鎖的部分也是由台灣製造,錀匙一共有兩付,也有送名牌與貼紙,我是沒用到全丟掉了,因為我不喜歡行李箱貼一些有的沒的,也不愛用名牌掛在行李箱上,鑰匙上的號碼好像是如果鑰匙不見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告訴店家鑰匙號碼,店家就可以幫忙代購鑰匙,就不必把整個行李拖到店家了。


TSA邊鎖


TSA邊鎖


隨附品


鑰匙

內容量還滿大的,裝我跟小俞的衣服都還有空間能再放戰利品,而且上層的置物袋可以拿來放小東西,只是買硬殼行李箱的壞處就是少了暗袋,所以大家可以準備幾個夾鍊袋來放髒汙衣物或是雜七雜八的小玩意,我是習慣帶1、2個袋子來放髒衣服,所以有沒有暗袋對我來說,也就不覺得有差別了。


開箱照


開箱照

上層置物袋部分是扣在行李箱內層側邊,可能是我一開始還不習慣,一開始扣時,一整個超不順手,扣了幾次後就習慣,就連衣架也是扣在側邊,但是我覺得衣架就沒那麼好扣上,最後索性就不用衣架了,不然,衣架的部分是可以把衣架頭的部分收起來,所以就端看大家如何使用衣架部分了。


置物袋


側照


置物袋


側照


衣架

如果想要行李箱內層看不到拉桿的凹凸部分的話,我記得有一款同品牌的行李箱內層就是平整,印象中妹妹是買3900現金價,因為我是沒什麼差別,再加上我又愛紫色,所以就買了這款行李箱,至於固定衣物的扣環是沒有做伸縮,但扣住後也不太會使得衣服有位移的情況發生。 


內部照

我是覺得這款行李箱滿好用的,就連小俞也能輕易地將行李箱蓋後,自己拿鑰匙鎖上,而且加賀皮件店家的服務也頗不錯,不會讓人有緊迫盯人的感覺,買行李箱還有宅配到府的服務,但倘若是買促銷款的話,有些就沒有宅配服務,建議大家可以在購買前詢問清楚,看完行李箱後,咱們就要準備來看去香港的行前準備篇啦~~

同場加映:13.10.14~10.17香港之旅--行前準備篇(含辦理兒童護照事宜)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189號

加賀皮件購物網:http://tw.mall.yahoo.com/store/kagar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dhts
贊哦!
2016-04-28 17:3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