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9 00:00:00| 人氣22,0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利小館 Lei Bistro~讓人回味無窮的冰燒三層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11.19行程: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中華航空)=>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Check in=>銅鑼灣時代廣場--利小館Lei Bistro(中餐)=>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打小人=>聰嫂私房星級甜品店=>Cookie Galerie曲奇薈=>吉光片羽=>富豪雪糕車(旺角)、旺角Esprit Outlet=>三不賣野葛菜水(旺角)、肥姐小食店、女人街=>返飯店休息

繼續咱們的香港自由行,辦理完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Check in手續後,也過中餐時間了,大家也都飢腸轆轆準備要來去吃中餐,雖然灣仔有很多美食,但是我還是排第一餐到百貨公司裡頭的餐廳吃飯,於是便又搭上地鐵來到讓人熟悉不已的銅鑼灣,因為上次吃過位在希慎廣場的河洪記粥麵專家,這次就來去時代廣場裡頭的利小館 Lei Bistro嚐嚐。


利小館  Lei Bistro(銅鑼灣--時代廣場)
 
利小館 Lei Bistro官網:利小館 Lei Bistro官網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B218號鋪


籠仔荷葉蒸飯
 
或許有人會覺得到香港應該就是要吃道地餐點,但是我覺得在經過一早忙錄後,再加上又有帶小俞,第一餐應該要吃大餐且在舒適的地方吃個飯,反正待在香港日子整整有4天,要去體驗香港人的生活在其他日子體驗就好,第一餐我實在不太想讓小俞餓著肚子排隊。

時代廣場(銅鑼灣)
 

港鐵銅鑼灣站
 
會知道利小館 Lei Bistro是從西打哥的飲食言己所得知,本來是要在第一次香港自由行時前往,可是最後去了河洪記粥麵專家,而且利小館也曾得過米其林一星,既然第一趟沒去到,那麼就直接排進第二趟的香港自由行,這樣就能順利踩點且摘星成功。但一開始排此間店時,我還是有點猶豫,因為真要在利小館吃飽的話,其實花費會頗多,但後來看了自己所安排行程後,發現吃完利小館還要繼續吃甜品,那麼中餐吃7~8飽就好,不然,香港美食何其多,肚子吃太飽可就不能吃更多美食了。


店面照
 

店面一隅
 

冰燒三層肉
 

擂沙湯丸
 
雖然是接近下午1點才到該店,但因為我們一共有6人,所以還是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因為是在百貨公司裡頭設店,所以位置也有限,因此,建議大家若是不想排隊吃飯的話,還是避開用餐時間,另外,該店營業時間是從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營業時間頗長,只是我萬萬沒想到位在百貨公司地下二樓的利小館竟開到晚上11點,台北的百貨公司晚上10點就關門連同餐廳也是,所以倘若大家晚上想吃點精緻的點心,倒是可以來利小館一聚。


營業時間
 
當親切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們一行人入坐時,桌面上就已放好了溫茶,就連小俞也都有溫開水,讓人不禁好感度上升不少,只是服務好的背後就是要付錢,茶資一人5元港幣,連同小俞一樣也有算茶資,然後還要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茶水(1人茶資5元港幣,4歲的小俞亦要付茶資;約台幣20元/1人,當時匯率為1:4.02)
 

地址
 
我想大家也許知道利小館是香港鼎鼎大名利苑酒家的副名牌,但還是稍微來介紹一下利小館,利苑酒家發展至今己擁有2,200 多員工,橫跨香港、澳門、新加坡及中國多個城市。為使普羅大眾可以適中價錢品嚐到健康美味的特色佳餚,利苑決定開設集團的全新品牌,命名為"利小館"。利小館為客人提供多樣化菜式選擇,除了南北美食,亦供應利苑數負盛名的湯水,馳名燒味及點心,為了客人的健康著想,利小館的菜式主力以蒸、煮、燉方法烹調,減少油炸菜式(註)。


特色
 

特色
 
一坐定位沒多久,笑臉盈人的服務人員便送上精緻的Menu,其實在店門口就有擺上Menu本,大家若是在排隊時,倒是可以拿來翻閱稍稍打發一下時間,除了有照片的Menu本外,還會有一張Menu紙,請大家勾選完想吃的菜色後直接交由服務人員即可。到餐廳吃飯的另一好處就是想要加點餐點時,不太會被店員白眼,因為小俞太愛吃該店的鮮肉小籠包了,於是後來就又再加點一籠給小俞吃,結果當我舉手向店員告知要加點時,店員便笑臉盈盈詢問要加點什麼,只不過,還是要再提醒大家,倘若大家在一般茶餐廳或是大排檔吃飯的話,最好要先把菜單看清楚,等決定好餐點再叫店員,不然,可是很有可能會惹惱店員導致語氣不佳或是換來一頓白眼。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因為紙本Menu只有單純印上菜名,所以大家可以參考有相片的Menu本再來畫單點菜,只是連同小俞算入的話,我們一共有6人,要點小點心時,還真是不好點,因為都不會是剛剛好的份量,就覺得有點惱人。不過,我雖很想到貴鬆鬆的利苑酒家吃飯,但港幣沒帶那麼多還是先到副品牌--利小館踩點就好。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看完Menu後,大家應該能夠知曉為何我會說若是要在利小館吃飽肚子是要花費不少錢,因為該店價格並不便宜,所以大家若是想要安排到該店吃飯的話,可能就是荷包就要準備深一點,不然,就像我一樣只吃個7~8飽,然後再去外頭覓食即可。

帳單
 

擂沙湯丸26元港幣(約台幣105元;當時匯率為1:4.02)
 
在台灣上網看了不少有關利小館與利苑酒家的文章後,大家都一致推薦“冰燒三層肉”,那麼當然得要來上一份才行,但當我後來上了利苑酒家官網後,發現除了冰燒三層肉必點外,還有擂沙湯丸更是利苑酒家的招牌名菜,即便腸胃不好的我只能吃一小口湯丸,但我也要點來嚐嚐,於是便點了冰燒三層肉、原隻蒸蝦餃、2籠鮮肉小籠包、擂沙湯丸、老火湯、焦糖排骨與籠仔荷葉蒸飯。


鮮肉小籠包32元港幣(約台幣128元;當時匯率為1:4.02)
 

冰燒三層肉78元港幣(約台幣312元;當時匯率為1:4.02)
 
雖說我早已知道冰燒三層肉並不大份,但當服務人員送上桌之際,我不得不說這份要價78元港幣的冰燒三層肉真的十分精巧,大小跟女生手掌差不多大,然後分切成9小塊,就連妹妹與媽媽也都覺得這冰燒三層肉也太精緻了,我都不禁狂按相機快門,因為這份冰燒三層肉實在太精巧了,而且肥瘦比例更是恰到好處,讓人實在捨不得吃下肚丫~~


冰燒三層肉78元港幣(約台幣312元;當時匯率為1:4.02)
 

側照
 

表面照
 

切面照
 
冰燒三層肉:精巧的外觀,讓人著實捨不得將其破壞外觀,燒烤至金黃色的表面卻不斷引誘人心,小心翼翼挾取一塊近看良久後,雖是使用三層肉但肥肉與瘦肉比例卻是分佈的恰到好處,將其送入口中後,表面與底層燒烤至香酥可口,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肥潤的豬肉香氣在口中緩慢釋放,完全不會讓人有油膩感,愈嚼更是能嚐到豬肉的肉香與甜味,不用沾店家所附的黃芥末醬就已十分好吃,沾醬只會覺得有畫蛇添足的感覺。


近照
 

老火湯
:喝起來湯頭香醇且鮮甜,裡頭配料也頗多,不會讓人覺得口感過鹹。


老火湯29元港幣/人(約台幣116元;當時匯率為1:4.02)


近照
 
因為弟弟愛吃糖醋排骨,所以看完Menu後便說要吃焦糖排骨,於是便點了一份來嚐嚐,只是當我看到焦糖排骨上桌時,我就不禁在想這吃起來會有焦糖的口感嗎?因為我沒印象在台灣有見過類似的做法,最常見看到就是糖醋排骨丫~~


焦糖排骨48元港幣(約台幣192元;當時匯率為1:4.02)
 
焦糖排骨:份量並不多且與台灣常見的糖醋排骨頗為不同,趁熱嚐上一口後,排骨像是有沾上薄粉再炸,然後再入鍋與焦糖略炒,於是外層吃起有著薄薄的糖殼讓人著實驚豔了一下,再加上使用了肉多的排骨肉且有事先稍稍醃漬過,所以不但滿足了咀嚼感,吃起來又不會讓人覺得過甜,而是帶點淡淡的甜味。


表面照
 

近照
 
籠仔荷葉蒸飯:一上桌就聞到淡淡的荷葉香氣,原以為小小一籠會份量不多,沒想到稍加分食後卻也不少,吃起來並非是把糯米蒸至綿密的口感,而是吃起來帶點糯米獨有的Q彈且粒粒分明口感,調味也不會過鹹搶味,而是帶點醬香與淡淡的荷葉清香氣。


籠仔荷葉蒸飯49元港幣(約台幣196元;當時匯率為1:4.02)
 

表面照
 

近照
 
其實一開始會點這鮮肉小籠包是要給小俞吃,因為小俞對籠仔荷葉蒸飯沒興趣,大人還得要留著肚子繼續吃下去,於是就點了鮮肉小籠包給小俞,沒想到小俞一人就吃了5顆,而且第二籠還是小俞自己說想再吃,既然小俞愛吃,那我當然得要再來上一籠,結果小俞吃了5顆後就說吃飽了。


鮮肉小籠包32元港幣(約台幣128元;當時匯率為1:4.02)
 
鮮肉小籠包:一上桌白拋拋圓滾滾的模樣,光看就十分誘人可口,趁熱嚐上一口後,外皮帶點Q彈感,內餡是單純的豬肉內餡,並不像台灣的小籠湯包一咬開就會有滾燙的肉汁在裡頭,再加上絞肉餡也不是打至綿密而是稍稍保留些許的口感,但隨著咀嚼次數增加,肉汁卻會在口中緩慢溢出,由於沒有過多的調味,更能嚐到豬肉的鮮甜與薑的淡淡的香氣。


外觀照
 

近照
 
原隻鮮蝦餃:看習慣台灣的鮮餃都是大尺寸個頭,當店員送上原隻蝦餃後,不禁讚嘆這才是港式點心應有的蝦餃尺寸,尺寸為一口大小且白裡透紅的模樣煞是好看極了,讓人迫不及待嚐上一口,外皮薄卻又有帶點彈性,愈嚼更能嚐到蝦肉內餡的鮮美滋味。


原隻鮮蝦餃32元港幣(約台幣128元;當時匯率為1:4.02)
 

外觀照
 

近照
 
擂沙湯丸:外層為香氣濃郁的花生粉,小巧的外觀頗得人心,小嚐一口後,軟綿的芝麻湯圓外皮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不甜膩的黑芝麻內餡在口中散發質樸的黑芝麻香氣,淡淡的甜味更是讓人不覺得有甜膩感,吞嚥後口中盡是花生與黑芝麻的細膩堅果香。


擂沙湯丸26元港幣(約台幣105元;當時匯率為1:4.02)
 

近照
 
我不得不說利小館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冰燒三層肉更是讓我回味不已,吃起來不但香酥可口,而且肥肉與瘦肉比例更是挑選的恰到好處,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膩口感,說真的,每道菜都讓我十分喜歡,若不是價格偏高了一點,我還真想再多點幾道菜來嚐嚐,寫到這裡我突然好想要再嚐一次冰燒三層肉跟擂沙湯丸丫~~
 
利小館 Lei Bistro官網:利小館 Lei Bistro官網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B218號鋪

註:擷自利小館官網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
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