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8 00:00:00| 人氣11,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再帶小俞衝香港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沒看錯標題,我今年又帶小俞衝第二趟香港自由行了,明明去年的香港自由行才剛寫完不久,我又要來寫今年的香港自由行了,其實去年從香港回來後,我本來是沒打算今年再去香港玩,之所以會臨時決定今年再去一趟完全是個意外,因為之前在寫去年香港自由行時,看著去年所拍攝的相片,我就愈看愈想再衝香港,於是便在今年九月決定要來去香港玩,原本想說一樣也選在10月中旬去香港,但發現小俞幼兒園在11/4會有成果展表演,最後便決定等小俞的成果展表演結束後再去香港玩,也就選在2014.11.19~11.22再衝香港自由行。


利小館--冰燒三層肉(銅鑼灣時代廣場)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桃園機場一隅

 
第二次的香港自由行成員除了妹妹外,還有Florrie媽與Florrie弟成行,所以這次在安排行程也就比起之前還要來得累人一點,雖然,這次沒有去迪士尼樂園玩,但為了要滿足每個人想去的地方,還是得要花時間研究路線,不然,花太多時間在坐車上也是頗浪費時間丫~~


小俞 &舅舅合照(海港城~嚕嚕米快閃店)

 
一開始我是想找東南旅行社的團進團出自由行方案,但後來還是找了去年幫我們辦理香港訂房與訂機票等事宜的旅行社人員,這樣也就省事許多,因為上次搭了國泰航空,小俞跟我不愛國泰航空的餐點,於是我便指定了出發時間且也不希望搭國泰航空,因此,旅行社人員便幫我們選擇了中華航空,所以此次香港自由行的機加酒費酒為14999元,去年機加酒費用為2萬5(國泰航空+迷你酒店 Mini Hotel Causeway Bay)。(第一次香港自由行文章:第一次自由行文章)


行前準備


行前準備

 
負責辦理我們兩次去香港自由行的旅行社人員為上久旅行社--iTour愛免兒旅行的旅遊專案經理 徐薇筑小姐,這兩次香港行我是負責找飯店與排行程,妹妹則是負責與旅行社人員連繫,就這2次經驗下來,我覺得旅行社人員其實辦事效率挺高,而且也會盡量滿足我們的需求,因為上次沒訂到國泰航空的兒童餐,所以這次就特別交代要訂兒童餐給小俞,我在出發前有再打電至中華航空做訂餐確認,收到的訊息是旅行社已幫我們代訂兒童餐了。所以,我覺得徐小姐在交辦事情上算是頗讓人放心,只是辦事效率高也代表催錢速度也快,不過,大體來說我覺得徐小姐也算是可靠的旅行社人員,所以大家若是想要出國自由行的話,也可以找徐小姐詢問事宜,畢竟出國玩多問幾間旅行社也比較好,這樣才能買到較符合自己預算的行程。


名片照


名片照

地址

在去年的香港自由行事前準備篇,我已詳細介紹該如何幫小朋友辦理護照了,這就再稍微提及一下,因為我是個懶鬼媽媽,於是決定請旅行社幫忙代辦小俞的護照,因為要請旅行社代辦,所以也就多必須多跑一趟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證明”,所以就要先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將申辦護照文件下載填寫(申請護照須知),然後再帶小俞去拍大頭照,最後再到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即可,至於做人別確認時,記得要帶妥父或母的身份證與小朋友的大頭照,我去做人別確認恰巧當天要到中和,於是就到中和戶政事務所辦理,最後再把“人別確認證明文件”、“小朋友大頭照”、“申請護照文件”、“戶口名簿”、“代辦費1千元”與“監護人一方身份證”交由旅行社代辦,倘若想要省錢的話,其實可以自己跑外交部親辦護照,這樣就能省下代辦費用,我實在懶的帶小俞從三峽坐車到台北,然後又要等時間辦理事務,所以還是花錢省事比較實在。
 
行前準備
 
或許有人會覺得在小朋友三歲、四歲出國,將來也不太會有記憶,但我覺得不論是去年或是今年,其實小俞回國後,都還是會說香港的事情也說希望我再帶他去香港玩,而且有時在捷運站上看到有關香港假期廣告時,小俞也會十分興奮地說:「這是香港,我有去過對不對?還有搭叮叮車對不對?」雖然,我們一行大人輪流抱小孩抱到腰都快斷了,但看到小俞事後還是如此興奮談論著香港時,就不禁覺得帶小俞去香港玩果然是對的,只是下次再出國,可能就是小俞上小學的寒暑假了,明、後年已經不能再去,因為要準備上小學了。


小俞的護照

小俞的護照
 
辦理好小俞的護照後,若是有台胞證只要帶著台胎證與護照即可出入境香港,但若跟我一樣沒有沒有台胎證的人,一定要在出發前上網填寫“入境登記通知書”(台灣居民入境登記通知書網址),然後再列印出來即可,自行上網填寫就可以省錢了,不必再請旅行社的人幫忙代辦,另外,旅客批准申請表與入境登記通知書不論有無台胞證皆需填寫,也千萬不要搞丟了,這兩份文件在入境與出境時都會用到,千萬別想說出境不會用到就隨手丟在飯店,到時可是會有可能搭不上回程班機回家的哦~~
行前準備
 
行前準備
 
辦理好護照與列印出香港入境通知書後,當然就是要準備開心出遊去,這次旅行社人員送了我們兩份香港指南,因為第一次香港自由行時,旅行社人員有主動送我們一些票券,此次也就詢問是否有贈送票券,結果旅行社人員說因為這次直接把優惠價格算在機票與飯店費用上,所以費用才會比較便宜也就無法贈送票券了,但如果需要購買機場快線的話是有販售,印象中是便宜50元。


行前準備


行前準備
 
印象中這好一張是350還是330元,我記不得正確金額了,實在很抱歉,雖然,在香港有販售兒童的機場快線車票,但我們有詢問該旅行社人員有無兒童票,對方給我們的回覆是沒有,所以也就幫小俞買了成人票,一開始有想過到了香港再買兒童票,但最後我應該是鬼打牆竟直接在台灣買了小俞的票券,不然,機場快線兒童票50元港幣,換成台幣也才200元,另外,要從機場快線出匣門到地鐵站時,記得要刷八達通或是機場快線旅遊票券,千萬不要拿機場快線票刷卡,因為是會出不了匣門。


機場快線單程換領券(成人)
機場快線兒童票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在台灣購買機場快線票券的話,記得要在香港入境大廳尋找列車車票的販售區,將換領券給櫃檯人員即可,因為我們還要再多買一個機場快線旅遊票,這樣就可以無限次搭地鐵了,大家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直購買2程機場快線的機場快線旅遊票,因為我寫到這裡時,突然驚覺我應該直接買2程機場快線的機場快線旅遊票才對,只能說人在精神不濟時,常常會做一些蠢事。


香港機場一隅


價格


機場快線成人票

機場快線旅遊票220元港幣(單程;可退50元港幣與剩餘卡片內費用)
 
機場快線旅遊票可以退費50元港幣以及所剩餘額,因為明後年不太可能再帶小俞出國了,所以我便把卡片內的餘額花到只剩3元多港幣,然後就保存一張帶回國當作紀念,小俞的卡片就拿去退掉換現金買東西吃,或許有人會想到底是買這種比較划算還是單買機場快線再買八達通比較好,我覺得這是要看大家的行程來決定,因為像我們有帶小孩,搭地鐵的次數很多,就算是一站我們也搭地鐵,再加上這也是跟八達通一樣,可以到有任何八達通標誌的地方買東西(像是超商、美心餅鋪、百貨公司美食櫃位等),所以我個人是偏好這張可以3天內無限次搭地鐵、輕鐵與港鐵巴士(新界西北)的機場快線旅遊票,而且一卡在手也比較不易不見。倘若是買機場快線又再買八達通卡的話,就會有二張卡,搭地鐵時也要時時注意八達通卡是否還有餘額,對我來說,實在太累了,雖說八達通亦可退費,但有無要扣手續費我就不曉得了。

 
機場快線旅遊票220元港幣(單程;可退50元港幣與剩餘卡片內費用)
 

外包裝


優惠票券

優惠票券
 
雖然,飛機餐都不怎麼可口,但國泰航空的飛機餐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所以當初便告知旅行社人員欲出國時間以及不要搭乘國泰航空,最後旅行社人員便幫我們訂了中華航空,上次沒吃到兒童餐,這次當然要幫小俞訂到兒童餐,出發前我有打電話到中華航空公司確認旅行社有無幫我們訂兒童餐,因為上次雖有請旅行社人員訂兒童餐,但上了飛機後詢問空姐,空姐卻說沒有,所以建議大家,倘若是請旅行社人員代訂機票且有指定餐點的話,最好行前再打電話至航空公司做確認會比較保險。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一隅


行前資料


班機時間(去程)


班機時間(回程)

 
我雖偏好早去晚回,但這次我沒像上次那麼瘋狂選了一個早上5點20分的班機,這次選了早上7點25分,回程晚上9點20分的班機,結果誰知最後並沒有如期準時登機,一直到7點45分才登機,所以到了香港後,就是一整個超忙,就為了要抓緊時間丫~~


座位


班機時間(去程)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這不是我一人所換的港幣,而是連同妹妹與媽媽的部分,因為我有打算要買不少東西且吃一些甜點店,所以這次我比上次多換了1萬3千元台幣,也就是整整拿了3萬3千元台幣去換港幣,反正沒用完回來台灣再換回台幣,不然,錢帶不夠又沒信用卡的我,屆時要買東西可就不方便了,只是這次的匯率又升了,此次的兌換匯率為1:4.02。

行前準備
 
這瓶護手乳是旅行社人員--徐小姐所贈送,是說去韓國玩送了我們一瓶,我是有用來擦手,滋潤效果還算可以,香味是屬於淡淡的花果香,但我還是偏好我最愛的瑰珀翠Crabtree & Evelyn,至於價格為何我就不太曉得了,我們雖有在海港城看到同款商品,但價格好像是1、2百元港幣的樣子。


旅行社人員贈送


品名


使用前

使用後
 
至於我們這次去了哪些地方吃吃喝喝,這就趕緊PO幾張相片給大家瞧瞧~~


OZO Wesley Hotel (灣仔--OZO遨舍衛蘭軒酒店)


利小館(銅鑼灣時代廣場)


冰燒三層肉


表面照

近照
 
上次去香港因為月經來,所以沒機會吃到糖水店,這次當然要排個一間聰嫂甜品店才行,就連港星劉德華也有來過哦~~


聰嫂甜品店(銅鑼灣)

聰嫂甜品店
 
愛吃馬卡龍的我,這次還要朝聖有“糕餅界畢卡索”之稱法國甜點傳奇大師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Pierre Herme法式甜點專賣店(IFC大樓內)

開盒
 
馬卡龍
 
雖然,台北已經有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了,但我要先嚐過一次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一窺添好運的迷人之處,而且深水涉的玩具街真是個挖寶的好地方,竟讓我買到小俞的水壺,目前還未看到有人跟小俞一樣的款式哦~~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涉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涉店)

深水涉玩具街上店家所購得
 
這次逛海港城時,十分幸運地碰上了“嚕嚕米”快閃店的活動,一整個就是可愛度破表,但週邊商品也不便宜就是了,所以還是拍照留就好。

嚕嚕米快閃店活動
 
我必須要向大家老實承認一件事,雖然,我已經從香港回來好一陣子了,但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整理相片,因為小俞這陣子又感冒了,而且也快到聖誕節了,我正忙著幫小俞挑選禮物,一個禮物是幼兒園要在聖誕節時玩交換禮物,另一個則是要送給小俞的聖誕禮物,所以等這兩件事都解決後,我再來寫今年的香港自由行啦~~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