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9 05:02:08| 人氣141,1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俞上學趣~3歲7個月又24天--參觀土城私立裕德藝術幼兒園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對於小俞何時該上幼兒園這件事,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因為總是想要再跟小俞多黏一陣子,雖說,本來就有開始打探三峽區幼兒園的名聲,但卻也沒特別積極尋找幼兒園,是一直到今年2月左右帶小俞去永康街玩時,發現小俞開始尋找玩伴且玩得不亦樂乎,我便決定要讓小俞上學去~~



3歲7個月又24天拍攝


土城私立裕德藝術幼兒園


門口照(需換照才能入內)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很瘋狂,怎麼人明明住在三峽,卻想要選擇位在土城的幼兒園讓小朋友就讀,其實我在挑選幼兒園的選擇有三,一是希望校園夠大,能夠有充份的空間讓小朋友在体能上活動,二是希望儘量不要讓小朋友接觸電視與電腦,三是希望一班人數盡量不要超20~25人。


園內一隅

我其實有上網找過三峽的幼兒園,但符合我希望的學校,除了溫特爾、育全與恆育,但這三間我又不喜歡,結果也就只剩下全美的山姆叔叔幼兒園,再加上我只打算看三間幼兒園,而且也不打算試讀,因此,我便決定先來看土城裕德幼兒園,到時再回三峽看山姆叔叔全美幼兒園。


3歲7個月又24天拍攝

因此當開始選擇幼兒園時,發現土城裕德幼兒園在環境上是合乎我的希望,於是我便趕緊打電話詢問可否預約參觀學校,結果校方人員告知3/12有入學前說明會,建議我可以先來了解,於是便預約3/12來去了解學校,印象中我好像是10點左右抵達,一進到說明地點後,我還真有點小小的嚇到了,因為我原以為非假日會比較少人參加,沒想到竟有6、7個家長,而且有些還是夫婦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難怪園長在介紹學校時,建議我們如果決定要讓小朋友就讀的話,最好是盡快回覆給校方以保留名額。


園內一隅


園內一隅


園內一隅

因為當天下著毛毛細雨,再加上又要顧小俞,所以我也就不太想撐著傘四處拍照了,當我們一行人聽完園長講解後,就開始跟著園長參觀校園了,我不得不說該校園真的很大,而且又有綠地,就環境來說已讓我十分滿意,我還有看到烏龜出來活動走跳,小俞一看到溜滑梯也跟著興奮了起來,若不是當天有下雨的緣故,我想小俞可能早就跑去玩溜滑梯了。


園內一隅


園內一隅

每間教室還滿大,而且教室裡還有專屬小朋友的廁所,大家不用擔心廁所在裡頭會不會有異味的問題,園長有開門讓家長聞聞看教室裡有無異味,我是沒聞到有什麼怪味,至於一班的人數,一班為30人,搭配2個中師,至於小班人數的話,我就沒特別留意了,因為我一開始是設定讓小俞就讀中班而非插班進小班。


教室


中央廚房

該幼兒園除了有廣大的校區外,還有專屬自己的中央廚房,就連隔壁的私立裕德國小的餐點也是由此統一送出,此外,學校目前好像有6輛校車,校車司機如果沒有載學生時,就是留在學校幫忙配送餐點,因為校車只有6輛的緣故,所以如果大家想讓小朋友搭車的話,在註冊時就要告知學校,這樣才可以順利坐上車,不然,該校的學生頗多,倘若沒事先說的話,可是有可能會沒校車坐的哦~~


中央廚房


腳踏車區

來裕德幼兒園上課的話,每個小朋友在畢業前一定要學會騎腳踏車,學會腳踏車後,還會有一張專屬自己的會騎腳踏車證書,相片裡的腳踏車是屬於比較小一點,後方好像有比較大台一點,而底下相片的地方則是腳踏車的車道。


園內一隅


園內一隅

除了前面校區有溜滑梯外,位在後方的校區一樣也是有溜滑梯,我記得好像一週會有一天安排小朋友到戶外玩溜滑梯,倘若班上小朋友聽話的話,老師也會自己拿捏是否要再額外增加玩溜滑梯的時間,園內的溜滑梯都已經有換新過一批,只是夏天到外頭玩溜滑梯,就是會有蚊子,而校方不主動提供防蚊液,因為怕小朋友身体可能會有過敏的現象,所以就是會請家長自行準備,另外,小朋友中午刷牙時,是使用鹽水刷水,校方不讓小朋友使用牙膏,是過去發現小朋友沒有認真刷牙,而是認真吃牙膏,而且同儕間還會互相詢問自己的牙膏是什麼口味,因此,最後校方索性讓小朋友使用鹽水刷牙以解決小朋友相互吃牙膏的問題。


園內一隅


園內一隅

我記得到裕德幼兒園上課的小朋友,是不需要把餐碗拿回家,只要放在學校裡就會有人負責清洗,而且還有專屬於的消毒碗櫃,當一名老師負責教課時,另一名老師就會開始準備清理小朋友睡覺的地方,也會把小朋友的作品放在門口,讓大家欣賞該班級小朋友的創造力。


教室一隅


教室一隅


教室一隅


門口一隅


園內一隅

除了一樓有教室外,二樓以上也有教室,我記得大班是在三樓的樣子,中班好像就是在二樓,一上到二樓就會看到十分大間的舞蹈教室,小朋友都是在舞蹈教室上舞蹈課,因為該幼兒園沒有制式的教科書與課程單,但會有不同的主題教學,只有英文課才會有課本,所以我是覺得該學校是偏屬培養小朋友創意與快樂上學的幼兒園,雖然也會教注音符號,但也同時會把國字寫在白板上讓小朋友認識,這時小朋友有可能會記得國字而非注音符號的拼法,到了大班才會開始教寫字,我是覺得在注音符號這方面似乎並沒有特別著重。


舞蹈教室


舞蹈教室


園內一隅

至於英文課部分的話,中班為1星期2小時,大班則是1星期2.5小時,英文課是由中籍的英文老師教授,當小俞參觀到這間教室時,一直不斷地說要進去上課,還問我什麼才可以去上課,我只告訴小俞還要再等等,因為我們不能只看一間幼兒園就做決定丫~~


教室一隅


教室一隅

註冊費在今年會調漲為26000元(含暑假),大、中、小班月費為11000元,最多會再額外加收保險費與戶外教學門票,如果是住在三峽的小朋友就讀的話,第一班車為早上7點左右抵達,下午回到家時間可能會是在6點以後左右,因為校車是走柑園而非直接上高速公路,至於制服的部分,是有運動服,但我不知是否有規定哪幾天要穿,但平常日是要穿綠色工作服上課,另外,裕德幼兒園並沒有試讀,但會依照小朋友的情況與家長討論適應狀況,此外,該學校是有護士阿姨在裡頭,倘若小朋友發燒的話,會有護士阿姨照顧。


學費


3歲7個月又24天拍攝

看完裕德藝術幼兒園後,我曾有一度想要讓小俞直接上這裡,因為校車是有抵達三峽,再加上三峽的幼兒園並沒有讓我十分喜歡,我才會捨近求遠讓小俞去土城上課,但我又覺得裕德幼兒園在英文課比重上偏少了一點,雖說,我能自己教英文,但我覺得還是由專業人員來教英文比較實在,再加上我個人是覺得注音符號是很重要工具,我還是希望幼兒園也能重視,而且一班的人數多達30人,我覺得多了一點,因此,在多方思考後,裕德藝術幼兒園成為候補名單的幼兒園,而非第一個入學首選,只是我也只打算看三間幼兒園,後面兩間就決定以全美幼兒園與雙語又幼兒園邁進。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46號(捷運海山站附近)

電話:02-8261-818

土城私立裕德藝術幼兒園官網:私立裕德藝術幼兒園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mi
我小孩今年也想念裕德幼稚園,是否可以請你當介紹人呢
2015-01-13 12:43:43
版主回應
您好:
很抱歉,我無法當您的介紹人,因為我的小孩並不在裕德幼兒園上課,而是在樹林的快樂瑪麗安幼兒園(樹林校區)就讀。
2015-01-13 13:46:35
jdtrd
贊!
2016-04-28 17:50:34
日本藤素
不錯的分享 http://heijin.hi99.cc/
2019-01-15 22:50:58
縮陰
很不錯的分享~!
2020-02-20 13:4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