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6 00:00:00| 人氣6,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自由行~尖沙咀鐘樓、半島酒店~半島酒店超美,怎麼拍都漂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行程深水埗坤記糕品、公和荳品廠=>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店)=>玩具街(福榮街)、深水涉閒晃=>富豪雪糕車(海防道)=>海港城Ladurée馬卡龍、Ladurée鑰匙圈=>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海港城)=>嚕嚕米快閃店、耶誕童遊海港城=>尖沙咀鐘樓、半島酒店=>帝苑餅店FINE FOODS=>星光大道=>廟街、生記海鮮菜館、恭和堂(銅鑼灣店)=>Ladurée玫瑰香檳(飯店休息)

話說吃完Le Café de Joël Robuchon的漂亮蛋糕後,再加上我們也都逛了一會兒海港城,妹妹說想找個地方坐坐休息。由於妹妹看小俞也累了,便決定帶著小俞去尖沙咀天星碼頭附近的麥當勞休息,而我則帶著Florrie弟與Florrie媽去尖沙咀鐘樓走行程,結果我萬萬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只有我自己走行程。



半島酒店

半島酒店官網:半島酒店官網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一開始在台灣安排行程時,我和妹妹都有詢問Florrie媽跟Florrie弟有無想去的地方。Florrie媽說沒有特定想去的地方,就按我和妹妹的計畫走即可。而Florrie弟則說想去尖沙咀鐘樓跟星光大道逛逛,因為有安排到海港城的關係,也才會把這兩個景點放進去,結果我最後沒想到弟弟跟Florrie媽突然打退堂鼓都說只想待在麥當勞休息,後面的行程已放棄。所以我這大路痴只好拿著地圖繼續著我的行程,現在想來只覺得我到底是哪來的膽子,看來我也是有自立自強的本能丫~~



半島酒店

說實話,我敢自己走在香港街頭,除了是我覺得香港治安頗讓人放心外。再來就是想倘若真迷路的話,我已經決定就是向人開口問路,常言道:「找不到路,開口問人總能找到路。」咱們這就先不說廢話,直接來看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尖沙咀鐘樓。尖沙咀鐘樓位在尖沙咀天星碼頭附近,所以十分容易找到,走不到1分鐘應該就能抵達。雖說,我只對甜食有著極高的熱情,但既然都走觀光景點了,還是稍微來介紹一下尖沙咀鐘樓。



尖沙咀碼頭一隅



尖沙咀鐘樓



尖沙咀一隅

上網查了一下尖沙咀鐘的資訊,原來尖沙咀鐘樓的前身為前九廣鐵路--尖沙咀火車總站的一部分。正式名稱為前九廣鐵路鐘樓,是九廣鐵路舊尖沙咀火車站的一部分,鐘樓於1915年建成,並於1990年列為一級香港法定古蹟。1904年,九廣鐵路的定線落實,香港的終點站設於尖沙咀。自從九廣鐵路香港段於1910年10月1日通車後,尖沙咀火車站於1913年動工 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影響從英國運來所需物料,車站內部工程一度需要暫停。鐘樓作為火車站的一部分,於1915年完工,整座車站則於1916年3月28日竣工。尖沙咀火車站於1975年遷往紅磡填海區,即現時的紅磡站現址。而尖沙咀的舊火車站大樓則於1978年拆卸,原址興建香港太空館和香港文化中心。鐘樓在香港市民的要求下被保留下來作為集體回憶標誌。1990年7月30日,鐘樓被香港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香港法定古蹟(註)。(更多尖沙咀鐘樓介紹: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古物古蹟辦事處)



尖沙咀鐘樓



尖沙咀一隅



尖沙咀一隅

因為四處都是人,再加上我還想去帝苑餅家逛逛,所以拍完尖沙咀鐘樓與附近的景點後,我便決定繼續往前走尋找有著美麗建築物的半島酒店。走在路上時,看到了外觀有著長像波蘿包圓滾滾造型的建築物,佇留看了一下後,這才知道原來是香港太空館。寫文時上網看了一下香港太空的官網介紹,看起來是頗有趣的地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了解細節。



香港太空館



外觀照

繼續沿著梳士巴利道往前走,很快就能看見灰白色建築物,該建築正是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物--半島酒店。當我站在半島酒店時,我真的覺得這是一棟美到不像話的建築物,而且更能感受到香港的殖民風情。雖然,很多人到香港都會去半島酒店吃下午茶,可是我們一次都沒去過,因為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是要現場排隊,想了一想後最後也就放棄,畢竟我也很怕小俞排隊太久會突然暴走吵著要離開,所以為了避免影響他人,也就放棄了享用下午茶。



半島酒店



半島酒店

說實話,我曾有衝動想要入住一晚半島酒店,可是一看到半島酒店的房價,我就不禁默默關上訂房網站了,住宿價格實在太貴了。因為我也沒有前往半島酒店享用飯店內餐飲,所以我並沒有為了拍照而冒然進入半島酒店大廳。雖然,拍照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影響到他人,所以我只在外頭拍飯店外觀,沒能拍到更多有關半島酒店的相片,請大家見諒了。



外觀照



外觀照

上網查了一下這棟歷史悠久的半島酒店後,真的激發我下次若有機會再去香港玩,要去裡頭享用下午茶感受半島酒店的獨特殖民風情。香港半島酒店(英文:The Peninsula Hong Kong),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旗艦酒店,亦是集團首間命名為「半島」的酒店,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酒店,也是全球最著名及最豪華的酒店之一,為一家甲級高價酒店。基於其極為珍貴的歷史及建築價值,酒店建築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審為一級歷史建築。半島酒店由1924年酒店動工興建,至1926年至1927年期間竣工,並於1928年12月11日正式開業。開業前的1927年2月,英軍派遣部隊到上海英租界,曾一度進駐作為臨時軍營。酒店樓高七層,為當時香港最高的建築,也是1950年代前九龍最高的建築。以巴洛克復興風格設計及建造。建築物立面有大量古典特徵作裝飾,如石雕刻、拱窗、拱心石等,強烈突出的屋簷為建築物帶來義大利式豪華建築外觀。正門前小廣場原設有車房,其後拆卸並改為大理石噴水池。建築物內部有大量新古典及巴洛克風格的裝飾,裝飾相當華麗。當時酒店有「遠東貴婦」的稱號,是當時全亞洲最先進及豪華的酒店之一。首位入住的英國王室人員是1929年入住的告羅士打公爵。1941年12月6日,半島酒店曾舉行慈善舞會為中國抗日戰爭籌款,惟兩日後香港保衛戰旋即爆發。日軍於12月12日進駐九龍半島,半島酒店升起了日本國旗,並成為其臨時總部。1941年12月25日傍晚,香港總督楊慕琦及駐港英軍將領莫德庇乘天星小輪到半島酒店336室與日軍簽署投降書。在日佔時期初期至1942年2月20日,半島酒店曾被日軍徵用作為戰爭司令部及軍政廳行政總部,及後第一任日佔時期總督磯谷廉介亦曾在半島酒店短暫居住兩個月才遷往港督府。1942年4月23日,酒店名稱被日方改為東亞酒店,至香港重光為止。重光初期,政府使用該酒店收容無家可歸者,至1946年交回酒店原主。1950年代起,半島酒店有「影人茶座」之稱,因不少電影明星都愛在半島酒店喝下午茶。1960年,酒店進行大規模重修,並安裝空調設施。1980年代,張國榮、鍾楚紅、張曼玉等藝人曾是酒店常客。酒店其後於1988年再度維修,並於1991年起進行擴建工程,在北面加建一幢30層的新翼,於1994年落成。新翼還設有辦公大樓,並於中間道設有獨立大堂,頂樓設有直昇機場,方便重要貴賓直接使用直昇機往來香港國際機場或暢遊香港上空(註2)。2006年,半島酒店向勞斯萊斯車廠訂購了14輛加長版「幻影」轎車,成為該車廠歷史上最大的單一訂單。而這款特別為半島酒店而製造的綠色轎車,更曾經在電影《詹姆士龐德007系列:金鎗人》中出現過(註3)。



外觀照



外觀照

光是站在外頭拍照,我就不禁在心裡驚呼連連。因為半島酒店真的超美,而且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可以看到獨特的美感以及感受到香港獨有的殖民風情以及歲月。至於掛在半島酒店半頭的燈飾,我記得是為了「閃躍維港」光影匯演而裝飾。我們是沒留到晚上看「閃躍維港」,但當我沿半島酒店、星光大道等地拍照時,我看到維港旁的建築物上頭都有燈飾,光想就覺得活動開始會有超美的燈光秀。可惜這次沒能留到晚上,只能說帶著小孩出門玩,有時還是得要考慮小孩的體力。



外觀照



外觀照



外觀照



外觀照

因為還要到帝苑餅家跟星光大道,所以我並沒有佇留半島酒店太久,也就繼續前往到帝苑餅家了。但當我從星光大道要走回尖沙咀天星碼頭找妹妹們集合時,途中再次經過了半島酒店,或許是已到傍晚半島酒店點燈的時間了,點燈後的半島酒店又有著不同的美感。



外觀照



外觀照

離半島酒店不遠處會看到1881 Heritage,因為在第一次的香港自由行中,我們是選在白天造訪1881 Heritage。再加上也快到晚餐時間了,我也就沒再去1881 Heritage拍攝了,但站在對街看已經點燈的1881 Heritage,總覺得晚上的1881 Heritage似乎比白天的模樣更加漂亮。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放上白天版的1881 Heritage讓大家瞧瞧,1881 Heritage裡頭有餐廳,如果在半島酒店沒有吃到下午茶的話,或許可以考慮來1881 Heritage的Hullett House吃下午茶。價格方面我就不太曉得,我看其他的部落格介紹是說價位是半島酒店下午茶相差不多,有興趣的人再煩請大家上網查詢了。



1881 Heritage



外觀照



外觀照

1881 Heritage位在廣東道上,而這也代表我終於完成踩點任務了,雖然妹妹帶小俞去麥當勞休息,我完全不擔心妹妹會讓小俞餓肚子。但晚餐時間也到了,當然還是要吃點正經的食物裏腹,也代表我們要離開尖沙咀前往廟街逛逛兼覓食了。雖然,我還挺有衝動想要搭船回灣仔,因為我沒想到這樣走完一圈,我的腳也快斷了丫~~



廣東道 

雖然,我在尖沙咀鐘樓以及半島酒店並沒有留留太多時間,但如果大家有來到尖沙咀的話,我還挺建議大家可以來這裡逛逛拍照。尤其是1881 Heritage跟半島酒店真的是個超殺相機記憶卡的法定古蹟,如果大家在尖沙咀逛累了,而且跟我們一樣都選在香港島的飯店住宿的話,大家可以從尖沙咀天星碼頭搭船回到香港島,這樣會讓自己輕鬆許多。畢竟從海港城走回港鐵尖沙咀站還挺遙遠,購物到兩腳快斷的話,還是要選擇省事又省力的交通工具會比較輕鬆。

半島酒店官網:
半島酒店官網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尖沙咀鐘~

地址:九龍尖沙咀天星小輪碼頭旁


註:擷自維基百科--尖沙咀鐘樓、註2:擷自維基百科--半島酒店、註3:擷自香港旅遊發展局--半島酒店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