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2 19:21:52|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透視‧台北】那些奶油緊緊抓著鋼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上最多人同時抓住的一根鋼管
是捷運車廂那根
好像孔廟慶典上的智慧毛
我抓~~我抓~我再抓

眼睛和雙手最沒用的時候
就是在車廂內被擠到只有腳尖著地的時候
眼睛不知該往何處對焦
雙手也連抓癢的能力都喪失

滿載乘客的列車進了小站
總是得上演一場鐵達尼號沉船記
不要丟下我讓我上去
一對情侶望著門口只足夠一個人站立的位置
“You jamp , I jamp”

當列車抵達台北車站
車上搶著下車的人
就像蛋糕師父手中擠奶油器裡的奶油
我擠~~我擠~~我再擠~~

手扶梯好像工廠生產線的輸送帶
乘客竟也規規矩矩的排排站立
一個接著一個的就像輸送帶上的商品
等待被運送到下一個目的地
那走樓梯的人呢
自然是家庭代工DIY囉

對於上班站立一天的我而言
下班遇到尖峰時間
選擇站立位置就像猜樂彩號碼
那些有座位的乘客誰會在下一站下車
你永遠猜不到
只能從他們的眼神和動作去判斷
最怕的是你前面那個人給你閉目養神或閱覽書報
要不就是跟你同一站下車
你只能在心裡暗幹自己壓錯寶
有時候你也可以包牌
學生族群或一家人通常會在某一站一起下車
嘿!你可不要以為空了好幾個位置就優雅了起來
別人可也是虎視眈眈的緊盯你身旁的空位呢
管他椅子還是不是 “燒ㄟ”
坐了再說
但是可別急著放鬆神經
你得祈禱前面不要站著會招喚良心的老弱婦孺族群
不然就得練習在3秒內深~深~的熟睡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有位子坐的
為什麼?住北投你就乖乖的等北投線列車
不要跟人家搶什麼淡水線
保證在劍潭站前有位子坐
同時我也慶幸自己的工作時間彈性
不需要天天跟上班族或學生擠捷運
火則,我吐的口水恐怕不只這一些呢



台長: 白小黑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收信,故我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