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5 17:05:41| 人氣9,684| 回應2 | 上一篇

《好到位》黯然消魂豆漿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寫美食專文,今天整理照片看到老早就拍好照片卻沒發文的這間早餐店,決定給它貼上來分享。但是我絕對不會透露它在哪裡的,哈!!!!老闆年紀大了,不要讓他太累。

我愛上中式早餐其實是認識小牛以後才開始的,明明我是芋頭番薯,他是正港地瓜,卻是他帶我去吃燒餅油條,不但讓我從此愛上燒餅油條,更昇華為挑剔的歪嘴客,並將「好吃中式早餐店」列為未來居住機能的條件之一。

所以,這間中式早餐店確實位在我家附近,我只能透露這麼多了,呵呵!

我必須搖頭,現在很多中式早餐都已經扭曲變調,其罪狀包括......

--饅頭不是自己從麵糰揉製發酵蒸食的,而是機器製出的色素添加物。

--豆漿不是黃豆熬煮的,而是便宜豆漿粉加水沖泡的。

--中式早餐兼賣鐵板麵、漢堡、三明治,中西合璧卻沒有一樣主打特色。

--甚麼都有,獨缺能令人感動的心意。 

殊不知,僅僅是燒餅油條和豆漿就有許多學問在其中,一間不倫不類沒有感情的早餐店絕對賺不到我的錢和心。

甚麼樣的店能贏得我的錢與心???

堅持!!!


看看這個店面,透露多少歲月痕跡,這是堅持。

這烤箱、這毛筆手寫價目表、這一桌椅地磚、這小鎮風情之美都是堅持。


重要的核心當然是食物,評鑑一間中式早餐就要喝它的豆漿和燒餅油條。

我現在都喝他們家的清漿,豆漿純不純一喝便知,香醇的豆漿根本不需要加糖。至於好吃的燒餅,必須表面酥脆、內層則求皮薄卻層層Q彈有勁!!!油條炸過頭就太硬,有的油條還會咬嘴皮,好吃的油條要碰點運氣,最好是剛炸好放到溫涼可入口的時機,口感最佳。

 

這家除了燒餅油條必吃,飯糰、蛋餅、鹹豆漿也很優秀,還有一個必殺技,就是甜、鹹酥餅!熟門熟路的顧客通常一進來就自己拉了塑膠袋往烤箱旁邊的燒餅架裝取酥餅,再自己把錢算好交給老闆。 

不論早上幾點來這間店,都會看見此起彼落的早安問候,外帶的占多數,有人買去上班,有人替一家子口打點,少數像我和小牛是安靜地坐在裡面享受都會中稀薄的人情味。

 

台長: 白小黑
人氣(9,68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老饕養成班 |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PK總整理】

ivy
我超愛吃油條和豆漿
中式飯糰也很好吃
現在這種早餐店已經很少囉
你真幸運
還有一間在你家隔壁呀~
2013-03-15 18:09:57
版主回應
呵呵~沒錯^^
ivy好客氣!
我才剛去你家,你立刻就回訪了
2013-03-15 19:12:06
青魚
每樣看起來都好美味阿
我好久沒吃到傳統的中式早餐了
不過現在這樣的店也不多了~"~
2013-03-24 14:0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