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8 00:00:00| 人氣11,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三不賣野葛菜水、肥姐小食店、女人街~好懷念肥姐小食店的食物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11.19行程: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中華航空)=>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Check in=>銅鑼灣時代廣場--利小館Lei Bistro(中餐)=>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打小人=>聰嫂星級甜品店=>Cookie Galerie曲奇薈=>吉光片羽=>富豪雪糕車(旺角)、旺角Esprit Outlet=>三不賣野葛菜水(旺角)、肥姐小食店、女人街=>返飯店休息

既然咱們的衣服採購團團長與團員沒有買到衣服,那麼就要來去準備吃晚餐了,不過,在吃晚餐前,當然先要來上一碗獨特口味的野葛菜水來嚐嚐才行,然後,再這麼一路的吃回去地鐵站搭車,但事情的發展往往不是一切如此順利~~



肥姐小食店(旺角)



肥姐小食店

三不賣野葛菜水(旺角店)地址:旺角花園街18號(灣仔為總店)

肥姐小食店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號4A舖

女人街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通菜街(港鐵旺角站E2出口)


港鐵旺角站

雖然,肥姐小食店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但還是要請大家稍微按耐一下性子,因為我們還是要稍稍按照行程來寫文章。在香港到處皆可看到販售涼茶的店家,在第一次香港自由行時,為了要體驗香港獨有的涼茶文化,於是便在春回堂點了一杯涼茶,一入口我只能說我不習慣喝苦涼茶,還是吃龜苓膏就好。所以這二趟的香港行,我就不打算再排進任何一間涼茶店。最後會排入三不賣野葛菜水是因為妹妹跟我提說應該排一間涼茶店讓Florrie媽與弟弟體驗一下香港的涼茶文化,所以思考許久後,我決定排一間在灣仔與旺角皆有店面的“三不賣”。



店面照

當我們準備走去買涼茶喝時,我瞥眼見到了明華餅家,本想說來去裡頭買個小點大家一起分食,看了一下價位後,發現店裡的價格並不高,幾乎是20元港幣內就能買到東西,但我手中的港幣又以五百元與1百元鈔為多,於是便問了妹妹有無小面額的港幣,結果妹妹也沒有,所以後來也就沒去明華餅鋪買東西了,雖說,事後喝完涼茶,妹妹有問我還要不要回頭去明華餅鋪,但我想了一想還是決定先吃晚餐,明華餅家等我以後有再來香港再去晃晃。



明華餅家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來到“三不賣”裡頭會有一大堆的涼茶口味可選,該店1948年開業,始終只販售野葛菜水,也是以野葛菜水起家且聞名,該店並沒有特別的裝潢,而且裡頭十分的乾淨,上網查了一下“三不賣”,原來三不賣野葛菜水裡頭是以龍利葉、羅漢果、蜜棗、果皮等煲足十多小時而成(註)。而三不賣係指「不夠火喉不賣,不夠材料不賣,地方不乾淨不賣」,店舖堅持以正宗材料製作能醫感冒咳嗽的葛菜水(註2)。



店面照



特色



特色

大家可別看店面小小一間又只賣一味涼茶就沒人上門,“三不賣”目前僅在灣仔與旺角有店面,其餘地方皆未有展店,所以想喝正統的野葛菜水可別跑錯了地方。該店售價也頗便宜,一碗8元港幣,一大瓶(寶特瓶)則是23元港幣,而且上門喝涼茶的人頗多,每個人都是一碗一碗喝著,鮮少有人說要用紙杯裝外帶,所以我們當然要入境隨俗一樣用碗喝。



店面照



店內一隅

店家十分貼心,會先將部分野葛菜水盛在碗中放涼,然後再按照客人需求加入熱的野葛菜水來調溫,倘若想要喝全熱的話,就自行告知店家要喝熱飲,那麼店家就會盛上一碗熱呼呼的野葛菜水,因為我們並未有特別的需求,因此,就直接點了一碗野葛菜水,記得喝完後,要再將碗放回桌上即可。



店內一隅

在空碗的旁邊,有放上一小碗海鹽,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口味來增添,我只有加一小匙而已,說真的,我覺得這一大碗只要港幣8元的野葛菜水並不貴,再加上店家有先盛裝部分野葛菜水放涼,所以喝完一整碗也不會滿身汗,只是我沒把野葛菜水的相片拍好就是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店內一隅

三不賣野葛菜水:帶著好奇心小嚐了一口,一入口帶點微鹹的口感,而且頗像海帶湯的感覺,吞嚥後尾韻會有回甘的感覺,只是雖沒有中藥的苦味,但像海帶湯且微鹹的口感實在有點喝不習慣。



三不賣野葛菜水港幣8元/1碗;瓶裝港幣32元(約台幣32元/碗;當時匯率為1:4.02)

喝完健康的野葛菜水後,我們要繼續往前走找尋在旺角極為有名的肥姐小食店,當我們經過香港賽馬會時,我被裡頭滿滿的人潮嚇到了,而且清一色皆是男性為多,只是我們沒有帶很多錢,所以還是別跟人湊熱鬧,繼續找肥姐小食店比較實在丫~~



旺角一隅

原以為會找不到,沒想到一下子就被我們找著了,因為曾在網路上看到有部落客分享該店不允許人拍照,所以沒膽的我也不敢站在店門前拍照,只敢在遠處拍張店門口照而已,由於妹妹說她負責排隊,叫我們其他人自行看要吃什麼再跟她說,結果我拍完照後,問了所有人要吃什麼皆是答說:「都可以!」這還真是讓我跟妹妹有點難點菜丫~~



肥姐小食店(旺角)



肥姐小食店

我覺得肥姐小食店的價格並不貴,店家也有配成套餐選項,而且很多人都是買了就當場吃了起來。雖說排隊人潮很多,可是店家速度很快,所以大家最好一人負責排隊,一人負責先看Menu先想好要點什麼,這樣會減少被香港人白目的機會,只是我跟妹妹也不知到底點了什麼,因為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而且又都是豬肉為多,就這樣胡亂點了一大堆回飯店。



店面照

大家可千萬別被這紅通通的色澤嚇到了,這吃起來並不會辣,而且是屬於香港特有的冷滷味,與我們在台灣常見的冷式滷味口感非常不一樣,我吃了一次後,就讓我一直念念不忘而且後面幾天都超有衝動想要再去一趟肥姐小食店買滷味來吃。



品項



品項

只是因為我實在也記不得自己點了些什麼,但我必須得跟大家說肥姐小食店的東西真的非常好吃,都不會有任何豬肉的腥羶味,也不會有軟爛的口感,一整個就是入味且帶點Q彈口感。



品項



品項



品項

老實說,我平常是不吃腸子類的食物,因為我覺得吃起來都有股騷味,但肥姐小食店的腸子類食物,我都沒嚐到什麼騷味,都是醬料的香氣,真的非常好吃。



品項



品項

因為我要拍照的關係,所以我們是將在肥姐小食店購買的食物帶回飯店當宵夜,本來按照原訂行程的話,買完肥姐小食店應該是要去吃富記粥品解決我們的晚餐,正當我們準備要找路時,妹妹詢問Florrie媽與弟弟有無任何想法,結果兩人都說沒有,當我跟妹妹負責找路時,發現富記粥品似乎還要再走一小段路。



女人街

因為我跟妹妹負責找路,所以便叫其他人在女人街等著就行,當我們發現還要再走上一段路時,便決定先回集合地點詢問大家的意見為何,結果Florrie媽就說沒必要為了吃一碗粥再走至那裡,附近隨便吃一吃就好,而弟弟則是早已兩腿沒力,我跟妹妹則覺得按行程走是最好,但經Florrie媽一說後,我們決定返回飯店休息,晚餐自行解決。



女人街一隅

雖然沒有逛女人街,但還是要介紹一下女人街,1970年代,香港有很多小販於路邊無牌經營,影響市容之餘,亦為居民帶來不便甚至危險。為將他們規範化,市政局於1975年3月14日於九龍的20個地點推行「小販認可區」計劃。亞皆老街至山東街的一段通菜街,就是首個獲准成立的小販認可區,其後延長至登打士街。由於街道早期的攤檔所售賣的物品,多以女性服裝和女性用品為主,所以俗稱女人街。現時,女人街已成為香港人及外地遊客的購物地點。而所售賣的物品亦已趨向多元化,包括各種家居用品、男女服裝、化妝品、手袋、手錶、飾物、玩具、香薰等等。由於貨物均價廉物美,故能吸引大量人士到訪和購物。攤檔一般於中午起營業至晚上十一時為止,女人街外圍附近亦有不少熟食檔及濕貨攤檔(註3)。



女人街一隅



女人街一隅

說實話,我覺得女人街頗像台灣的五分埔以及傳統市場裡常會出現的小攤販,很多商品看起來都是大陸製且仿冒品也不少,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晃晃,但倒也不必特地前往。



女人街一隅

我真的很推薦肥姐小食店,大家若是晚上有在旺角的話,真的要到肥姐小食店買上一大袋食物帶回飯店當宵夜,吃起來醬料香氣十足而且又沒肉腥味或是腥羶味,價格也不貴。至於我們當天的晚餐就是大家自行自理了。另外,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件事,雖然香港並不大,交通也十分便利,可是很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的雙腿步行,所以穿上一雙好鞋是件十分重要之事,我實在不願再多說當晚發生的事情了,只能說旅行一定要找個好旅伴才會有開心的旅程,這時我必須得說妹妹果然是我的最佳好旅伴,不但會幫忙顧小俞,而且有任何狀況與想法都會立馬告知與討論,不小心離題了真是抱歉,倘若大家下次有來到旺角,記得要去肥姐小食店光顧一下嚐嚐好吃的香港獨特冷式滷味。

三不賣野葛菜水(旺角店)地址:旺角花園街18號(灣仔為總店)

肥姐小食店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號4A舖

女人街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與登打士街之間的通菜街(港鐵旺角站E2出口)

註:擷自香港蘋果日報--食客行、註2:擷自香港開飯喇、註3:擷自維基百科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
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