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5 00:00:00| 人氣9,0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吉光片羽~販售簡單自然風格物品的小店,也讓我心驚膽顫了好一會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行程: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中華航空)=>OZO Wesley遨舍衛蘭軒酒店Check in=>銅鑼灣時代廣場--利小館Lei Bistro(中餐)=>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打小人=>聰嫂星級甜品店=>Cookie Galerie曲奇薈=>吉光片羽=>富豪雪糕車(旺角)、旺角Esprit Outlet=>三不賣野葛菜水(旺角)、肥姐小食店、女人街=>返飯店休息

話說這陣子打混太久了,幾乎都是一星期才發一篇,現在要來認真寫文了,不然,再鬼混下去小俞的生日都到了,我的香港文可能連第一天行程都還沒寫完,在香港的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採買餅乾,然後帶妹妹去中環的吉光片羽晃晃,但這一晃也讓我心驚膽顫且細胞都嚇死了好幾萬個。

中環~吉光片羽

吉光片羽官網:吉光片羽

吉光片羽粉絲團:吉光片羽粉絲團

地址:中環嘉咸街32號

當天下午因為我還要繞去位在銅鑼灣皇室堡的Cookie Galerie曲奇薈買餅乾,所以當時和妹妹在聰嫂星級甜品店時,就和妹妹決定分頭行動,妹妹負責帶著一群老小悠閒吃完甜品再搭地鐵到中環站等我,而我則去採買餅乾再返飯店放東西,不然,拿著一大堆伴手禮在路上晃來晃去也十分不方便,所以當我放好東西離開飯店後,就趕緊搭地鐵回到中環站,去接人家可愛的小俞。

Cookie Galerie曲奇薈(銅鑼灣店)

Cookie Galerie曲奇薈文章Cookie Galerie曲奇薈

開盒照

跟妹妹在中環地鐵站會合後,我們一行人就往吉光片羽前進,到了中環後,我得老實說我還真不愛中環,因為中上環不是爬坡就是爬樓梯,小俞雖能自己走,但一直爬坡連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俞,所以為了不想多走太多冤枉路,在路上看到又高又瘦的警察趕緊詢問了嘉咸街方向,結果誰知連警察一時間也不知,還拿起了手機上網請教“估狗”大神,這才告知了嘉咸街方向。

中環地鐵站

中環一隅

中環一隅

即便向警察問路了,也遵循警察交代方向前往,但我們疑似走到有石板街之稱的砵甸乍街,於是趕緊求助旁邊的小販婆婆,只是我不得不說如果大家到了香港要問路的話,倘若本身會說英語是最好,不然,就是找香港警察問路,因為我們當天在中環問了警察、小販婆婆、年紀約莫40歲的太太、30幾歲的男性以及50幾歲的男性。我們一致認同警察的態度是最好,其次就是男性了,因為大多時候都是我負責問路,當天有詢問30幾歲男性,當時約莫是2~3男人在一起聊天,他們一行人也不知道嘉咸街,但會立馬拿出手機google一下方向。但我也得說還是台灣人比較好,在台灣問路的話,就算對方不知道也會微笑告知請教別人會比較清楚,不像香港人就是冷冰冰面孔且冷冷說不知道,害我一度都想直接講英文問路了,但妹妹英文不好,到時若繞更多路可就不好了。

中環一隅

中環一隅

問了路後,就又趕緊順著方向朝目的地前進,結果經過了我最愛的泰昌餅家,因為妹妹不愛吃甜食,跟妹妹告知一聲後,我就趕緊帶著Florrie媽與弟弟去泰昌餅家買了幾個的蛋塔,而走在前頭的妹妹則是帶著小俞緩慢前往吉光片羽,結果誰知在我迅速買完蛋塔後,弟弟與Florrie媽又在旁邊的蘭芳園猶豫是否該買鎮店的絲襪奶茶,這一摸與猶豫竟讓我沒見著妹妹的身影了!

4歲4個月又3天拍攝

當我發現妹妹跟小俞不見蹤跡時,我趕緊詢問站在附近的警察如何前往嘉咸街,想要跟上妹妹的腳步,結果來到嘉咸街後卻又遍尋著小俞與妹妹,即便已經在附近的兩條街找遍就是找不到“吉光片羽”四個大字,而Florrie媽與弟弟雖想幫忙尋找,但我請他們先至一旁等候就好,不然,到時找到妹妹跟小俞,還要再找另外二個人,那也太累人了。於是就在反覆細心尋找幾次後,竟讓我找到這間店門口超不起眼的“吉光片羽”,看到妹妹牽著可愛的小俞,當下也讓我著實放心了。雖說,我完全不擔心妹妹會把小俞弄丟也確定兩個人一定會平安回到飯店,但能立馬見到兩個人還是比較心安,寫到這裡我還不得不佩服自己當時還真夠冷靜,明明就超擔心小俞與妹妹,卻沒發神經大叫找小孩,也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吉光片羽(中環店)

稍微來介紹一下該店,很多客人以為這個是一個日文名字,其實不然。「吉光片羽」是中國成語,吉光,是古代傳說中的神獸,片羽指神獸的一毛,比喻殘餘僅見的文章或書畫等藝術珍品。我們用「吉光片羽」來做舖名,一來我們店小,賣的東西的數量不多,物罕為貴;其次是喜歡這四個字有對稱的美,每個字也可以平均地一分為二。如果從類型分,大概就是衣服加雜貨(Zakka);以材質分的話,主要是棉質、麻質、木、藤和鐵做的東西;例如衣服是夏麻冬棉,剪裁顏色都不太跟隨潮流,過了一季仍然能穿上身。家品收納的藤籃、麻袋、木櫃等,都是簡單不花巧的造型(註)。

店內一

該店很小,裡頭販售的商品以自然簡單的風格商品為主,衣服的話,是屬於寬鬆且顏色對我來說是比較深沉一點,若是喜歡雜貨的話,倒是可以進去裡頭逛逛,不過,像衣服與鞋子的尺寸有限,所以若是想到該店買鞋子的話,可是很有可能跟妹妹一樣會是空手而歸,只是我必須得說該店真的很不明顯,反倒是對面的Sweet Secrets甜點店來得比較明顯好認。

中環一隅

我覺得該店比較適合喜歡自然簡單風格的人,衣服的料子摸起來也不錯,只是我還是偏好有剪裁且明亮的小洋裝,不過,因為當天突然冒出了這一小段尋人小插曲,再加上妹妹當時也月經恰逢造訪,所以後面幾日妹妹就有告知身體不適想留在飯店照顧小俞,而想跑行程的人就跟著我出門。因此,後面也就沒再發生讓人心驚肉跳的尋人事件,只是我不得不說當天在尋找小俞與妹妹的過程,我還真怕自己得要等到回飯店才能見著小俞,即便我深信妹妹會把小俞平安帶回飯店,但等待總是特別磨人,還是早早見到小俞比較安心,經過此次經驗也讓我更加堅信一件事,妹妹果然是我的最佳旅伴與照顧小俞的小幫手丫~~

吉光片羽官網:吉光片羽

吉光片羽粉絲團:吉光片羽粉絲團

地址:中環嘉咸街32號

註:擷自吉光片羽官網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