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2 00:00:00| 人氣12,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聰嫂私房星級甜品店(銅鑼灣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第一次香港自由行時,因為恰逢月經造訪,於是我只好捨棄去香港必吃的糖水店,所以第二趟的香港自由行我說什麼也一定要排上一間糖水店來嚐嚐才行,只是我們一行人只有我一人偏好吃甜食,所以在上網搜尋許多部落客的文章介紹後,發現大家都一致推崇“聰嫂星級甜品店”,那麼就來去吃連港星劉德華也曾造訪的糖水店--聰嫂私房甜品店。
 

聰嫂私房星級甜品店(銅鑼灣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香港時代廣場附近)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2點半(星期一~星期四及星期日);中午12:00~晚上1點(星期五~星期六)

聰嫂私房星級甜品店(銅鑼灣店)
 
雖然買了一大堆的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拿著晃來晃去也不重,再加上想說該店在時代廣場附近應該不至於會走太遠,但我卻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在熟悉的銅鑼灣迷路,結果這麼一迷路就也花上不少時間在找聰嫂私房甜品店。
 

銅鑼灣港鐵站

香港時代廣場
 
當天彷彿就像是鬼打牆一般,明明該店就離時代廣場不遠,但我們怎麼繞就是找到不該店,後來想說因為有小俞的緣故,六人一起行動實在太麻煩,於是便決定派兩人負責尋找該店就好,其他人就先在時代廣場的著名地標--時鐘下等待,只是沒想到找尋該店時,還恰巧經過了頗有名氣的有利腐乳王,我有稍微瞄一下價格,我覺得價位還好,倘若大家到香港想要買腐乳的話,可以去位在香港佐敦的“廖孖記腐乳”買個一瓶回家,因為廖孖記腐乳可是連香港人也很愛老店,只是“廖孖記腐乳”的營業時間頗早,我記得營業時好像從早上8點~晚上6點,所以若是不想跑到佐敦的話,可以來銅鑼灣的有利腐乳王買腐乳也是頗為方便。
 

銅鑼灣一隅
 
 
銅鑼灣一隅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是在銅鑼灣買完Cookies Quartet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餅的話,只要沿著堅拿道東一直走,就會看到耀華街路口有間紫色招牌的甜點店,即代表已到耀華街,但耀華街上的糖水店也頗多,大家可得要睜大眼睛找聰嫂私房甜品店的蘋果綠招牌。
 

銅鑼灣一隅
 

店面照
 
 
蜜瓜西米冰
 

地址
 
店裡頭除了有著許多週刊報導,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有著港星--劉德華的親手提字了,由於我們有5大1小,再加上又買了不少的餅乾,雖然下午三點多店裡沒有太多人,但我們還是選了最後方的位子,只是當我看完整本Menu後,再加上肚子也不太餓,我實在也不知該點什麼來吃。再加上我們已決定要分開行動,因為我還要在銅鑼灣買另一間蝴蝶餅乾,於是便決定幫妹妹與弟弟點完餐且讓我拍完照後,我就要先行離開買餅乾且回飯店放物品,妹妹一行人就悠閒吃完甜品再搭地鐵到旺角地鐵站。因此,我們就也只點了2碗甜品,結果沒想到當店員送上我們的甜品後且順口說道:「人這麼多,只點2碗!」當下我也以店員能聽見分貝量直接跟Florrie媽說:「拍完照,等一下我就要走了!不用理店員說什麼,倘若想吃就再點,吃不下就不要點了!」我承認我有點意氣用事,但當下聽到時,真的讓人很不舒服丫~~

店內一隅
 

價格
 
我承認四天的行程裡,就屬聰嫂私房星級甜品店讓我不太想再訪的店家,雖說甜品好吃,但我覺得上門皆是客人,扣掉小俞不算的話,5個大人就一定得要都點上一碗嗎?還是不點餐的人就該要在外頭等候才是正確的做法。雖然我可以理解香港的服務品質是以快速為主,但在香港也去了不少間店,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店員直接當面說出讓人不快的話語,這裡還是要PO上該店的Menu讓大家做行前參考,至於服務的話,可能我當天比較衰才會遇到,也許大家並不會遇到。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香港的甜品或是糖水店並不會只單一提供冰品,除了冰品也都會提供熱食選項,而且營業時間也都頗長,不少知名糖水店大多營業至晚上11點,像聰嫂星級甜品店就營業至晚上12點半,一開始在台灣安排行程時,我本有想說要點個芝麻糊或是合桃露來喝,結果誰知到了香港後,小鳥胃的我還是不爭氣無法剛吃完午餐又接著吃糖水,於是我只好捨棄了在台灣少見的合桃露,只能小嚐妹妹與弟弟所點的甜品了。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上頭的名稱,我想應該只有幾樣名稱是與台灣用法不太相同,像“蜜瓜”係指綠色的哈蜜瓜,而“士多啤梨”則為草莓,“紅豆茸”即是紅豆而“布甸”為布丁。至於Menu中有個芒果班戟,班戟的英文雖是Pancake(鬆餅),但不是大家所熟知的日式鬆餅,而是比較薄一點的餅皮,我覺得比較類似法式薄餅的感覺,芒果班戟裡頭除了有新鮮芒果還會再加點鮮奶油來增添口感。如果大家沒嚐過的話,可以點個來嚐鮮,因為我們一行人興趣不大,再加上我自己又會做就也沒點來嚐嚐了,夏天再找個時間來寫文教大家怎麼在家做香港甜點--芒果班戟。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Menu照
 
由於當天天氣超好,弟弟覺得很熱就點了一碗蜜瓜西瓜冰,而妹妹則是因為喉嚨有點不太舒服則點熱食--川貝圓肉燉雪梨,妹妹想說也可以讓氣管不怎麼好的小俞一起來嚐嚐,結果誰知怕熱的小俞嚐了一小口妹妹的甜品後,就再也不吃了丫~~

蜜瓜西瓜冰25元港幣(約台幣100元;當時匯率為1:4.02)
 

川貝圓肉燉雪梨(熱食)32元港幣(約台幣128元;當時匯率為1:4.02)
 
弟弟點的蜜瓜西瓜冰是Menu裡頭的西米露甜品一欄中之一,西米露是另外用一個小碗盛裝並非是直接裝飾在上頭,所以要吃時,就依照個人喜好增添即可,倒也不必一股腦全放入,因為我覺得不放西米露的蜜瓜西瓜冰就已經很好吃了丫~~
 

蜜瓜西瓜冰25元港幣(約台幣100元;當時匯率為1:4.02)
 

西米露
 
蜜瓜西瓜冰:一上桌看見淡淡的蘋果綠色澤,不經讓人食指大動,小嚐一口後,綿密細緻的冰品口感,一下子就在口中化為清甜果香味,迷人的綠色哈蜜瓜果香令人一吃就十分喜歡,由於將西米露另外用小碗盛裝,所以加上一點西米露再與冰品一起吃後,西米露的略帶彈牙口感在口中多了份咀嚼感,表層的些許綠色哈蜜瓜新鮮果肉,更適時加深了口中的瓜果香。
 

表面照
 

近照
 
川貝圓肉燉雪梨:此為熱食,喝起來頗為燙口,由於加了桂圓肉的關係,所以甜度上也就比較偏甜一點,入口後會覺得桂圓香氣頗為明顯,尾韻會有著淡淡的梨子果香味,倒也不會有著明顯的中藥味。
 

川貝圓肉燉雪梨(熱食)32元港幣(約台幣128元;當時匯率為1:4.02)
 
我覺得該店的甜品真的還滿好吃,尤其是蜜瓜西瓜冰更是讓人頗為驚豔,我平常是不愛吃綠色哈蜜瓜的人,吃了一口後都不禁覺得綠色哈蜜瓜突然變得好吃且清甜迷人,至於川貝圓肉燉雪梨的話,可能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桂圓了,再加上又是熱食的關係,就覺得甜度頗為明顯感覺甜了一點。只是我還是得說,若不是因為服務人員的關係,我其實再訪機率是頗高,但若將服務算入的話,我其實興趣不大,因為香港的糖水店太多了,何必拘泥於此間,畢竟我還是覺得在心情愉快狀態下吃東西才會讓人更加高興且心滿意足丫~~

地址: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香港時代廣場附近)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2點半(星期一~星期四及星期日);中午12:00~晚上1點(星期五~星期六)

同場加映:2014.11.19~11.22香港自由行二訪--
行前準備篇華航機上餐、香港機場快線介紹
 
2014.11.19~11.22第二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