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14:19:47| 人氣8,1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曼谷泰棒了】穿上藍象廚藝學校圍裙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前份工作之故,認識許多廚藝料理大師,對於料理這塊領域比一般人多了一點點涉入。因此曼谷之行對我最大的吸引力,不是海灘上的比基尼,也不是便宜女裝大血拼,而是能夠在藍象廚藝學校學習幾道道地的泰國菜。

 

   

 

行前已先透過台灣藍象報名匯款,因此當天帶著通知單去報到就行囉!

 

 

報到時填寫基本資料,會送上一杯香茅冰茶,冰涼降火還不錯喝!

 

我參加的是週五上午場,(「週五」尋味玩食煮菜一定要挑週五嗎?沒啦~一切都是巧合。)上午場的特色是在做菜前會有專人英語導覽,帶往當地傳統市場參觀在地食材。

 

 

坐一站就到了喔,車票是學校提供的不需要再花錢買,來回各一張,我拿到兩種票面。右後方那棟黃色百年建築就是藍象,距離BTS Surasak站只要走路二分鐘。

 

第一個點,介紹當地水果,還可以試吃,真好!

 

 

左邊這位就是我們的導覽者,右後方的水果攤老闆娘笑得真開心啊!

 

   

 泰國的傳統市場跟台灣的幾乎一模一樣,除了各種生鮮食材、乾貨、香料,也有買熟食、飲品和衣服五金的攤子。

 

 

最後來到泰式咖啡、奶茶小攤,講解完畢大家都可以領到一袋,真的是「一袋」喔,用塑膠袋裝著的冰咖啡,插入一跟吸管,邊走邊喝。記得進捷運站前要喝完,因為曼谷捷運也是禁止飲食的。

 

 

 

 

 

回到學校,我們的講義和圍裙已經就位,椅背上也有藍象的LOGO,我很喜歡這棟建築內的色調。

 

 

 

 

 

專業的廚藝教室,上面有鏡子可以反射桌面,這樣從鏡中就能看見老師的動作。

(這樣不是基本的嗎?)

(唉~參加過誠品信義店尋味玩食的就會知道我在唉什麼了!)

 

可愛幽默的老師,令緊張的學習過程增添不少笑料,全程也是英語上課,忙死我了,一邊要理解英文,一邊要用中文抄重點步驟,還得認清楚各種香料的長相。

 

(小牛:為什麼要緊張啊?學習就要放鬆啊!)

(吼~~不認真做筆記的話,等一下換你上場腦中一片空白時,你就知道恐怖了啦)

 

  

 一共有四道菜,老師示範一道後會先讓大家試吃,接著就換我們上場,然後再示範下一道。呵呵~真有人性啊!讓大家在記憶最新的時候立刻動手煮。

 

 

這就是大家煮菜的教室,助理們會先準備好每個人的食材,旁邊還有編號,主完之後貼上自己的號碼,最後認自己的號碼即可。

 

 

我搗!我搗!吼~每道菜幾乎都要搗香料,碰碰聲此起彼落,好有趣。

 

 

這是老師示範的泰式炒蝦,酸酸甜甜的滋味,好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明明是一樣的材料,我覺得老師煮的都比我的好吃耶!

(小牛:那是當然的啊!)

 

 

忙到下午一點終於結束了充實又緊湊的課程,每個人都有一張結業證書喔!

YA!我穿上藍象的圍裙~

 

  

下樓到餐廳,助理已經將我們的菜排上桌囉!

 

 

這些就是我煮的,六號!

份量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有學員邀請朋友一起來吃,這是小撇歩,下回記得找泰國同行友人一起來分享你的作品喔!

 

 

飯後有免費冰淇淋,大家都先離開沒等到上甜點,我的堅持是對的,因為右邊那球芝麻口味冰淇淋無敵好吃,濃郁芝麻香纏繞口中,而且不會太甜膩,左邊是百香果的也不錯吃,但是跟芝麻比起來就遜色了。

 

 

每個人還有一個小禮盒,回飯店後打開一看,是各種香料試用包,超可愛的啦!

 

這是我人生中特別的回憶之一,2009曼谷之旅已不虛此行了!

 

 

台灣藍象http://www.blueelephant.com.tw/main.html

泰國藍象學校http://www.blueelephant.com/school/index.html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白小黑
人氣(8,14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南亞飄浪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曼谷泰棒了】平民價格貴婦享受
此分類上一篇:【2009曼谷泰棒了】行程規劃

坤伶
你好美
娶了你真好運
2010-01-29 14:59:39
版主回應
((臉紅))
謝謝妳...認識你也真好運
2010-02-06 11:2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