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6 12:23:08| 人氣2,6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世界──我也是直升機!?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這社會的家長很極端,對孩子不是太寵溺就是太輕忽,怪獸家長太多,每個家長都有自己對老師、對教育不同的想法和要求,我對自己的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希望自己是「正常」的家長,所以我不停的在思考應該怎樣當個「好」家長,可是我即便覺得自己應該是個挺「正常」的家長了,但還是有時候會覺得挫折。

 

最近這件事情就是這樣,孩子學校之前有幫學生做足部檢測,報告建議我們需要做鞋墊,於是我們帶教學醫院看過門診之後就做了鞋墊,因為鞋墊要隨著孩子的腳長大做調整,於是我們最近又去做鞋墊,院方的人幫孩子做了幾個檢驗之後要他走幾步,看看他哪裡有問題,孩子走著的時候,專業人員要我看雙腳的差異,我看了看孩子的腳覺得好疑惑?哪裡不同呀?我不知道耶?專業人員看我答不出來,他跟我說妳看這裡……那裡………,這麼明顯怎麼看不出來?

 

我………其實我很想說的是:如果我這麼行的話,現在就是我坐那個位置而不是你了……………

 

後來去做肌力訓練的時候,專業人員問我孩子很晚才學走路嗎?我說孩子很正常的時間學走路。專業人員又問我孩子走路常跌倒對不對?我說並沒有,他走路、運動都很正常。專業人員問我孩子問題的時候我趕緊回答,可是專業人員跟我說:媽媽,妳讓他自己回答………………

 

我當下知道,專業人員一定覺得我就是那架永遠在孩子頭上盤旋的直昇機,當我的孩子是MaMa Boy吧?

 

我應該要怎麼做?我的經驗就是這樣,通常帶孩子去看醫生的時候(尤其是大醫院)醫生時間很寶貴的,他哪有時間跟妳的孩子搏感情?醫生有問題你就要趕緊回答,他問有什麼症狀的時候你要快點說分明,若你支吾還會被罵說妳這媽怎麼當的,孩子怎樣都不曉得?

 

我做錯了嗎?怎樣做都錯嗎?雖然別人這樣說不一定是認為我這媽不放手讓孩子獨立,可是我就是會因為這樣再檢討自己:這樣不妥嗎?那樣不對嗎?

 

大家對家長都要求要放手、要關心、要給孩子空間發展,可是那界線在哪裡?

 

我要怎樣才能當個「專業」的好家長?看著每個小孩都補習補到昏天暗地可我的孩子還是每天玩得很快樂,但是我的孩子功課沒有不妥呀!那我為什麼要去補習?大家都說應該到大都市的好學區去卡位,這樣才會贏在起跑點上,可是我們還在鄉下的學校唸得很高興,這樣不理想嗎?甚至還有人說應該讓孩子到外國去當小留學生,這樣才有國際觀,回來才能找到好工作…………

 

我原本很在意這些眼光和意見的,可是就是做肌力訓練的空檔時候,我跟老公說專業人員覺得我應該讓孩子自己去面對,那意思好像在說我是個不放手的媽媽,我有點洩氣,可是老公跟我說:「我們不需要在意這種看法和想法,因為在意不完,而且我們自己認為不是這樣就可以了。」

 

老公的話開解了我,是呀!別人的眼光怎麼在意得完呢?更何況別人也不一定都是對的呀!別人怎樣看待我們、別人怎樣認為家長應該怎樣那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對於那種質疑你是怎樣當家長的人,反正我們只是萍水相逢而已,他要認為這樣就這樣唄!難道還要去跟他解釋說其實我不是這樣的你誤會我了,不需要這樣不是嗎?

 

我想應該是這樣,面對不同的意見和看法,除了有自己的想法之外,也去想想別人的不同聲音,如果我是對的或者這樣才是適合我的,那就按照我自己原來的去走,如果覺得應該修正那就改進,正所謂「有則改之,無則嘉勉」,有自己的原則也收聽別人的訊息,雖然我不是專業的家長但我是個好媽媽,這樣就好,應該是這樣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655)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愛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世界──「好人」做壞事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世界──堅毅是母親的名字

湘穎
聽過父子騎驢的故事吧!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
隨他講吧
日子是自己在過的
別人的意見僅供參考,覺得有必要修正就修正,沒必要就依自己的心情來過日子,反正不犯法就好了
如果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自己說反而沒理,這樣的生活是很辛苦。
2010-04-06 12:52:01
版主回應
真的耶!是好是壞我們自己心裡有一把尺就是了,要不然聽這聽那聽不完,我最近也是有很多困惑,聽了很多人不同的意見反而更混亂,若我自己沒個主張那要怎麼生活呢?聽你說的真的讓我堅定很多ㄋㄟ~
2010-04-08 10:33: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