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10:37:45| 人氣39,17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關於生孩子的主導權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在罵韓劇佔領台灣的電視台,可是這到底要怪誰?若韓劇不好看的話,哪個傻子要看哪?可它就是好看哪!就算是家庭肥皂劇,韓劇都有它突破的觀點和橋段,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突然有很多人消失又有很多人進來,劇情越來越離譜,然後到最後親情倫理劇變成黑道大戲,所以能怪觀眾對本土戲劇不捧場嗎?

 

昨天收看的「大老婆的反擊」裡,孔所長對好友吉億大著肚子的前妻說的一番話,他說:你們已經離婚了,他不知道有這個孩子,而且這孩子也不是吉億要的,妳不可以利用這孩子想跟他復合。

 

這番話若放在本土劇裡面會被人攻擊吧?因為我們的社會認定不管這孩子是不是男人要的,只要女人把孩子帶到你面前並且驗DNA說是你的種,男人就要負責到底,因為………誰叫你要搞大人家的肚子?

 

是啦!弄出一條人命,男人是有責任,可是女人就沒有責任了嗎?男女平權不是喊口號,這年代的女人上床難道都是被逼的嗎?女人有身體自主權也很有頭腦,兩人上床並不是完全在取悅男人,上床的目的也不是要生孩子,那麼,若這情況下女人懷孕了卻不問男人的意思,硬要生下來,然後要男人負責,在現代的社會來說,這樣…………會不會太過份了?

 

以前有個偏激的網友攻擊我,他說我就是因為有兒子又不想對別人負責,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聽他這麼說,我才想到:對呀!以後我兒子若交了女朋友,我應該要求他們謹守戒條拒絕婚前性行為還是要買一百個保險套給兒子再買避孕藥給他女朋友或者先帶孩子去結紮呀?若兩情相悅的性行為不小心懷孕了女方卻不告知,難道真的要奉子成婚,然後再因為個性不合離婚,再為社會增加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嗎?

 

站在我是個媽媽的立場當然會認為這樣對男人不公平,但站在我是女人的立場而言,肚皮是我的,我要不要生孩子我自己有絕對的主權。但我很想問的是:女人想生孩子難道不用問過男人嗎?

 

不是幫不負責任的男人發聲,而是女人決定把孩子生下來若沒有徵求男人的同意,事後執意要男人負責,如果男人願意結婚了事就表示女人得到幸福了嗎?若男人不是心甘情願的結婚的話,女人結了婚之後就會有好日子過嗎?若這男人只願意付錢了事,那女人的尊嚴在那兒?孩子最無辜了,因為媽媽的執著,孩子的生命裡沒有爸爸的陪伴,這樣會不會太自私了?再說,若男人也不結婚也不給錢,那女人帶著孩子要怎麼辦?在堅持把孩子生下來的同時,有沒有為孩子想過,這是不是孩子要的人生?

 

我自己的朋友也有這經歷,因為太愛這男人,懷孕之後肚子大到已經不能拿掉孩子了才說,女方家要求男方負責,男方家人還說難聽話質疑這孩子不一定是他們家的孩子,最後雖然結婚了,可是婚後的生活時有爭執,男人和他家人對這女生也不夠友善,男人甚至外遇不斷,到最後,還是走上離婚一途,繞了一大圈,浪費兩個人十幾年的時間綁在這個婚姻裡,除了遍體鱗傷,又得到了什麼?

 

我們的社會好像是這樣,孩子小的時候父母若沒有盡到撫養的責任,但是老了之後卻可以要求子女負起養老的責任;同樣的,女人有了孩子未告知,孩子生下來之後便可以要求男人負責,在這種時代而言,男人在這一塊卻成了弱勢,但這情勢就對女人有利嗎?

 

我想女人要用肚皮來牽制男人恐怕不是上策,不管男人要不要負責,女人也不會比較佔贏,真的得到這個男人的配偶欄又怎樣?他心裡若沒有妳,這婚姻也沒有多大意義,更何況,男人若擺爛呢?除了女人要自己辛苦之外,孩子多無辜呀!

 

其實這時代女人可以只靠自己不需要倚靠男人而生存,更不需要用孩子來綁住一個男人,如果女人想得夠透澈的話,根本不需要為不愛自己的男人生孩子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不是嗎?妳就是妳,妳才是妳生命的主角,至於生孩子這件事情,一定不可以是手段,因為新生命的誕生需要被祝福,孩子也需要被妥善照顧更需要被愛,千萬不要因為自私的愛情,任性的硬要這生命誕生以圖得到婚姻和負責,這樣是太過輕率了。

 

當然哪!防護措施要做好這是最基本的,因為生命是珍貴的,絕對不可以輕易的決定他的去留,這是要做愛做的事情之前,必須要慎重的,要不然人跟禽獸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想說的是,女人若想得到真愛千萬不要強求,想用孩子來得到一個男人真的太傻了,看過一些因為孩子才不得不結婚的例子,覺得女人在這婚姻裡並沒有得到幸福。至於那些追著男人討孩子教育費用的女人,我看在眼裡都覺得稚子何辜?女人的尊嚴又在那兒?

 

女人想得到幸福,千萬不要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靠自己才是最穩當的,就像跳棋一樣,妳原本把別人設定在你的路徑上,可是他移動了,妳又能怎麼辦呢?自己的路自己去鋪陳,若有別人可以借跳當然是幸運的,但是要穩當的到對岸,還是自己努力比較實在啦~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9,171) | 回應(6)|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人親戚,錢性命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wei
是的~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很多事都是你情我願
如果沒有感情的基礎
我想耍手段最後是會被人所鄙視的
更何況是一個這麼”沈重”的禮物
女人可別笨了~~
2009-06-30 15:02:41
版主回應
是呀!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多麼神聖的事情,怎麼可以是一種手段呢?以前的社會和現在的社會完全不同,女人有自主權,但是也要尊重男人的意願,更要想的是有沒有辦法給孩子完整並且有愛的家庭,不要老想著要那男人負責,這種話已經很過氣了,再說就顯得迂腐了~
2009-07-02 10:01:31
I’m﹌雪熙兒♨
恩~
我朋友就是這樣
分手之後才發現懷孕
只得對女方負責...
女方還像撈到凱子般
連女方要準備給男方的首飾也要我朋友負責
他說很多東西都要他們男方花錢
光是這樣一定就會不爽
更何況他們只是奉子成婚
結果...孩子一生下來
女生就回娘家了
因為他們離婚了
=ˇ=

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結果是真的!!
現在這年頭
不只對方要負責
自己也要對自己負責

因為我朋友這個案例
我每次都很正經的跟男生友人說
你們男生說戴保險套都沒有感覺
其實只是放屁!!
我都一直給男生觀念
要保護女生
也要保護自己阿...
2009-07-01 20:18:34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說的很有道理耶!原來保險套是保護男女雙方的,好觀念、好觀念!你舉的例子真的好誇張,應該也是這樣吧!不愛就是不愛,用孩子來要求結婚也撐不了多久,只是這孩子太無辜了吧!

有些媽媽知道已經成年的女兒交了男朋友也有性關係之後,直覺他女兒就是「被欺負了」,我都很想說:這種事情兩情相悅到底是誰欺負誰都還說不準哪?為什麼要認為性關係裡,女人就是被欺負的那一方,女人又不是沒腦袋的,都什麼時代了?
2009-07-02 10:10:50
Vita
孩子雖然是在女生的肚子裡成長~
但是關於生小孩的自主權,大家還是會認為是在女生身上。
剛結婚不久,婆婆催著快點生小孩。
但是老公還想享受二人世界,於是婆婆對我說:妳管他呀!妳就放心的生下來呀!
我嚇到了~ 生小孩又不是靠我一個人可以完成的(無性生殖??)~
更何況,如果老公沒有心理準備有小孩,那以後照顧小孩的責任不就都在我身上。
婆婆接話:我會幫妳照顧,我們一起顧小孩。
這下子生小孩的自主權不就在我和婆婆身上,那老公算什麼呢! 哈哈

我當然是沒聽婆婆的話,那樣做太驚人了~
昨天看到那一段,和老公討論也覺得生小孩要二個人商量才對~吉億真的很可憐~
(PS.現在老公做好心理準備了,我們卻面對努力生小孩的問題。這下子才體會想生個小孩這麼難呀!)
2009-07-02 11:25:16
版主回應
哈哈哈......無性生殖,說得好!

你想得很透徹喔!真的,不管是不是有婚姻關係的孩子,如果男人不是心甘情願的接受生孩子這件事情,就算是婚生子女,男人也會耍賴說生孩子是太太說要的,所以當孩子吵鬧的時候,照顧孩子餵奶當然都是女人要去承擔的,雖然男人這樣不應該,可是最初如果男人是甘願的,這樣就會少掉很多爭執了不是嗎?婆婆說的可千萬別輕信,最主要的是你們夫妻倆的意願,妳還年輕啦!放輕鬆順其自然,好孕就會旺旺來囉~
2009-07-05 12:40:49
湘穎
有些笨女人就是會聽男人的甜言密語,說什麼孩子生下來就好,我會負責,結果等孩子生下來,負責個頭,全是女人的事,包括當婆婆要介入孩子的教養時,男人全閃一邊。

我就是那個笨女人之一,才會相信我老公說的話!
所以生下老二之後,我真的把老二全丟給他,直到這二年,很多事老二可以自主。我讓他知道帶小孩的辛苦。
2009-07-02 15:19:11
版主回應
說真的,男人說這種話的時候,女人怎有辦法抗拒?

妳還真是說到做到,我看很多女人遇到老公想閃的時候都束手無策,其實你做的才對,是應該讓男人知道這辛苦,可是說是辛苦,其實也是培養親子感情的好方法耶~
2009-07-05 12:43:22
ling
有些人覺得...愛他就要為他生個孩子
完全不考慮教~養~和照顧的問題
不但苦了自己也苦了無辜的孩子,感情也不一定有保障
生這孩子的意義是什麼?
愛情真的容易讓人迷失...
這社會,這樣的事還是層出不窮,無奈呀!
2009-07-03 13:34:15
版主回應
我覺得男人愛你的時候看見兩人的愛情結晶,因為覺得孩子像媽媽所以會更愛孩子;可是不愛這女人的時候,看見長得像這女人的孩子,怕是更厭煩吧?通常都是這樣的,追不到的才是最珍貴的啦~
2009-07-05 12:45:50
藍人 = 懶人??
孩子是無辜的, 更不是談條件的籌碼, 男女雙方都要想清楚, 享樂/ 結婚/ 養育 是 3件事請不要混為一談.

曾有學妹, 先用性, 再用懷孕綁住已愛上別人的男性友人, 兩人結婚後連芝麻小事都不合, 小孩生下來也不良, 男方也不想養家盡責, 學妹委屈到不行, 又愛面子, 對外苦撐到極點~~

就因沒有愛的基礎???? 男方/女方/小孩 都苦阿~ ~ ~
2009-07-05 22:48:47
版主回應
所以當女人拿懷孕來要脅結婚的時候,完全是那個一起上床的男人的錯嗎?女人若把肚皮當武器那就太可悲了~
2009-07-08 10:34: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