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10:43:32| 人氣55,61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你喜歡的我討厭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菲的那首「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是這樣唱的──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得累了 所以我睡了

 …………………

「愛」應該就是這樣吧?我無條件愛你愛的,你愛的我都盲目愛,愛屋及烏嘛!可是,如果我討厭你呢?那麼你喜歡的就會是我討厭的,不講理的討厭、沒來由的憎恨,很變態對吧?

 

我曾經也有這麼變態的時候,那種心理上的叛逆,比我的青春期叛逆還要不講理、還要扭曲,那就是我當個無能為力的媳婦那時……………

 

當我的婆媳問題讓我們夫妻倆束手無策的時候,我只能忍受所有婆婆的強勢干預和無理要求,我不敢反抗,老公也不希望我造次,我滿心的委屈無處發洩的時候,我能做什麼?

 

你聽過去餐廳吃飯如果太機車,很怕服務生會在你的料理裡頭「加料」,頭皮屑、口水什麼的調味料,服務生雖然不敢當面對你怎樣,但是背後搞你,你會知道嗎?對上司或者長官很不爽又不敢在長官面前表現出不滿,不能對上司怎樣,但是背後搞你總可以吧?受氣的下屬會拿上司的照片射飛鏢或是拿拖鞋打小人。

 

其實現在想來也好笑也心酸,我對婆婆的不爽不能找婆婆討的時候,其實我心裡開始起變化,那個時候,很故意喔!只要是婆婆說好的我都非常討厭、只要是婆婆喜歡的我都憎恨,其實這樣在心裡故意作對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但是我卻覺得這樣可以讓我舒一口氣,在無處發洩的時候,給我一點點喘息的空間,讓我覺得一絲絲痛快,要不然我真的要瘋了!

 

那時候的我,比如說婆婆說高麗菜心很不錯,我就會馬上討厭這道菜,打死都不買這樣菜,打心眼裡討厭這東西;機車的妯娌的家鄉我經過就感到厭煩,我覺得這地方很爛,因為這樣才會出產這種討人厭的女人,那個地方的特產我都覺得很難吃,所有有關這地方的所有東西和事情我通通都討厭!婆婆厭惡的嫌棄我沒有摺好棉被,我卻會背地裡故意弄亂棉被,心想:怎麼樣?來看我這懶女人沒摺被子呀!來看哪!來生氣呀!

 

婆婆說應該怎樣的,我都要故意唱反調,在婆婆沒看到的時候盡情的故意作對以達到洩恨的目的…………………

 

我在做什麼呀?其實我很同情自己,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女人?我為什麼會這麼可憐?我沒有辦法反抗,除了用這麼變態的方式來消極對抗之外,我又能怎樣?

 

有時候這種故意作對的心態所說的難聽字眼,老公聽到了會有點訝異怎麼我會有這麼偏激的想法和難聽的批評字眼?!這不是我以前所愛的那個女人會說的話?妳是怎麼了?

 

男人如果發現老婆有這樣的言行的時候,真的好好靜下心來想想媳婦所受到的委屈是不是已經悄悄的、一步一步在帶走你愛的那個原本善良的女生了,其實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人在壓抑底下過生活的時候,心裡產生的怨懟無處發洩,它會衍生出更不堪的變異,總是一味的壓抑媳婦,在媳婦的心底深處會由討厭轉變成怨恨,怨恨久了就會詛咒,你希望老婆詛咒你媽嗎?

 

我的友人她老公就是那種人,不管老媽有多不講理,他就是要他老婆不准反抗、不許老婆不得有任何不敬和不滿,緊緊的壓抑老婆不能反抗婆婆,要不然就大吵一架,好友不從的話男人竟然為了要她屈服竟然還掐她脖子?!只因為男人對自己老媽無能為力,於是他把在他媽那兒受到的壓力全都發洩在老婆身上。這樣的環境之下,好友雖然有很多不願,但是到最後總是會屈服,可是喔……………我感覺好友的心起了很大的變化,她老公都不曉得,以為老婆順從了………其實………她老婆好希望…………婆婆趕快死………………

 

男人想過這問題嗎?你覺得恐怖嗎?老婆希望婆婆早點死,這麼「大逆不道」的想法,是誰造成的?女人表面上是服從,但你看不到她的內心其實是怨恨的嗎?人的外在行為可以被壓抑、被牽制,可是內在的想法男人又有辦法控制嗎?讓女人這麼怨恨、讓自己的老婆變成這麼變態的女人,身為丈夫還有人子的男人,真的可以漠視嗎?

 

我沒有解脫之前,我內心真的有很多怨恨,很多怨恨我不敢說出來,但是我心裡怎麼想這是老公想不到的吧?老實說,自己因為掙脫不了而產生的心性變異,讓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我也會覺得我怎麼會是這種女人?我真的不願意再這樣下去了,我不願意去恨、我不願意恨這人還要跟這人哈啦,太假了、我不想這樣、真的不想……………

 

其實戴個假面具或者咬牙演個戲,跟人假裝熱絡,讓別人以為我很乖,這些真要做其實也不難,但是我總是個有良心的人,當我和這人笑的時候我會有很深的罪惡感,在我跟這人笑談的時候,我的心裏是討厭對方的,我的內心兩邊拉扯讓我非常痛苦,我覺得我就要人格分裂了,於是,到最後………我決定………做自己吧!我決定要做自己,就算會讓老公為難、就算要得罪婆婆我都不管了,請你們讓我做自己好嗎?我不想當個媳婦就變成夜叉,我也有我做人的想法,我不想因為想討好就隱忍我自己還讓自己變成邪惡的女人……………

 

我覺得大家在看待婆媳關係的時候不要太高估人性,雖然現代的潑辣媳婦也不少,但是一般情況下婆婆總是比較強勢,婆婆不要以為把媳婦壓落底媳婦就會被妳掌握在手裡,老公也要想想其實失衡的婆媳問題會讓你失去善良的老婆,大家應該要想的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多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不要只想佔別人的便宜或者壓抑別人,其實我覺得一直累積的怨恨有其能量,不管它會不會爆發,但這咒怨所散發的念力其實會影響人的磁場,那種因為無法反抗產生的怨恨到想詛咒的力量不容小覷,大家都在這個怨恨的烏雲下,運勢怎麼會開呢?

 

也不是迷信這種說法,只是覺得很多行為不可以背馳人心,雖然我不想要怨恨,但是會想故意作對,這樣才能讓我平衡,我當然知道這樣不對,但我又有什麼法子可以排解呢?

 

不管是婆婆對媳婦或者媳婦對婆婆,處得不好,沒有人願意了解,他們的相處過程有多不堪,別人知道嗎?我看過這樣的例子,朋友的婆婆非常怨恨自己的婆婆,奶奶很強勢曾經跟婆婆說他以後死了都不要他們埋,於是就在奶奶的墳前,婆婆嗆奶奶的屍骨說:妳不是不要我們埋嗎?還有另一個例子是朋友的奶奶常常說嬸嬸每回進浴室都會故意將奶奶用的毛巾拿起來丟在地上,要不然就是奶奶蹲著做事的時候,嬸嬸故意拿垃圾掠過奶奶的頭。大家都不願意正視奶奶和嬸嬸之間的婆媳問題,直到奶奶過世的時候,其他親戚跟叔叔說你老婆真勇敢,對婆婆這麼忤逆還敢在婆婆的遺體旁守夜,叔叔不解親戚說這話的原因,他只是想著老婆和老媽只是沒有很熱絡而已,根本不覺得這些是大問題,這時候親戚才告知叔叔,嬸嬸以前有多不孝………………

 

很想請問:若你是那個男人,漠視婆媳問題的結果就是在這節骨眼來悔恨,我不曉得你們夫妻以後要怎樣相處?這些例子夠不夠讓大家正視婆媳問題?

 

我覺得男人應該要好好想想,如果你們家的婆媳關係真的極度不良,不要坐視不管,也不要一味的壓抑,因為壓抑到最後,你一定會發現這其中有很多不堪,那都是被漠視之後的產物,到時候再來悔恨,都已經來不及了。

 

人與人相處是緣分,處不處得來也是緣分,順其自然去發展,有距離也不錯,學學大禹治水,大家都知道的道理,給情緒宣洩的出口而不是去圍堵它,不管是婆婆還是媳婦或者夾心餅,大家都不要太執拗,順著每個人的意志和感覺走吧!可以協調到什麼程度盡量就好,不要逼迫也不要強求,這樣才不會結惡緣,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好緣份,好緣份,好彩頭嘛!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5,618) | 回應(7)|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討打的真話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關於說話很「直」的迷思

湘穎
感覺這篇好像在說我的心境!

只是我不會在背後踹毛巾,搞一些小動作,或婆婆喜歡吃白米飯,我就完全不吃!

我只是在吃婆婆的菜色中,告訴她,我不愛吃這種菜,也不愛吃白米飯,然後隨便吃二口就說吃飽了。婆婆煮的菜就是那幾道而已,是她喜歡吃的,我在她的面前表現不喜歡吃她喜歡吃的菜,很白目吧!

婆婆不喜歡吃麵,我就偏偏在她面前吃麵,她會一臉很不以為然的表情及嫌棄的語氣,非常嫌棄哦!這時候我會更開心,她愈氣,我就愈快樂!──很變態吧

婆婆來我家,我不至於會煮麵給她吃,但絕不會炒平常她炒的菜色,婆婆只吃那幾道菜而已,其他的,都是打入冷宮的,而我在她來的時候,偏偏把這些打入冷宮的菜色擺在她面前!──是不是很壞!

我常常在想,應該是婆婆講話的口氣惹毛我!她不管講什麼人什麼事,永遠是嫌棄、看不起的口氣!真的很令人不耐!

除了她的兒女、孫子、女婿、弟弟、媽媽,其餘的人或事落在她的口裡,永遠沒有超生的時候,包含我娘家所有的人,當然最慘的就是大嫂及大嫂娘家的人。

即使我先生說她根本沒有這個意思,但我聽來就是,他總說他媽媽講話這是這個口氣,沒有惡意!

同樣一句話,會因為口氣不同,讓人感受不同啊!而我為什麼要忍這種口氣!
2010-03-05 14:26:24
版主回應
我是覺得忍耐都是因為值得,如果覺得忍這些沒有任何回饋,除非我靠這人吃穿,要不然我幹麻要忍?尤其是這種無理取鬧的鳥事?

我覺得社會在看待媳婦的行為都不夠客觀,只會批判媳婦不應該,從不會去探討其背後有什麼樣的原因。社會新聞裡的壞媳婦就是壞,沒有人會去想想,真的媳婦都這麼大膽敢造反哪?其實很多女人都很軟弱,要不是逼到無路可退,真的沒有幾個女人敢反抗這是真的。

想不到我們都有這麼叛逆的心情,說實在的,我又不是吃飽太閒去故意作對,只是不找個出口來發洩,我覺得我都快要爆炸了!其實人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它關係著你的生活品質和你的人生,真的不了解,為什麼好好的一個女人會因為婆婆而心理變態還沒人同情?這真的是我心中很大的疑惑呀~
2010-03-09 11:41:39
茉莉
寫的太好了!
真的ㄟ,不管是朋友,男女,婆媳之間...
只要自己不喜歡的對象,對方喜歡的,就會成為我最討厭的,這種心態真的很扭曲,但很自然就是會這樣!

我算是幸運,老公雖然要求我對婆婆不要忤逆爭辯
但發生不愉快時,他總是能站出來講公道話,勇於指正自己媽媽的態度和觀念,現在回想...我其實並沒有聽老公的話,不高興就直接對婆婆開嗆,而老公還是護著我,想到都有點心虛...不過內傷比較輕啦!^^
2010-03-05 14:54:06
版主回應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我還不是處於很平衡的狀態中,大概是我的內傷太重了,所以瘀青是年久月深的,很難散瘀呀!
2010-03-09 11:47:28
natasha
我好想把這篇文章印下來給我老公跟公婆看,順便貼在我的部落格裡可以嗎?
我現在的症狀已經到達詛咒的地步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只是說減肥所以晚餐都不吃婆婆煮的飯,明知道我吃海鮮會過敏,卻餐餐煮海鮮;都會說我女兒青菜吃的不夠多,卻天天有肉沒青菜,再來罵我害她孫女便秘....我無言耶~
我可不可以不要在繼續忍耐下去,我也想做自己但婆婆就會念一大堆讓我抓狂的話,總是仗著自己是婆婆是長輩沒念多少書,就對晚輩講話尖酸刻薄,瞧不起我們夫妻沒有買房子,住在她名下的屋簷裡,我們就要看她的臉色,我也想過搬出去住,但是老公為了要省錢,加上婆婆假裝同意我們搬卻又說了一堆話要我們住在一起,真的很假仙!
我常跟老公說,我還願意付出的時候請你媽好好珍惜,不要等到我不願意付出了她才要後悔.
2010-03-05 17:05:59
版主回應
也不曉得為什麼?老人家在指責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沒有正常的邏輯觀念,看到就唸、看到就念,儘管造成這結果的是自己但他還是可以不承認,永遠都理直氣壯,不曉得是哪個世間的道理讓人可以永遠佔贏,真是佩服、佩服~
2010-03-09 11:50:27
文紋蚊2
原來我這種[變態]還算[正常]耶~~~~~
鬆一口氣~~~~
一直以來我真的以為只有自己才會這麼神經= =
哈)))))))))
2010-03-10 00:03:52
版主回應
我真的覺得你非常「正常」,因為要換做我,早就落跑了!
2010-03-16 11:09:33
小路
原來媳婦骨子裡都有叛逆的基因.
我也是啦~哈~哈~
2010-03-12 22:48:34
版主回應
嘿嘿嘿...............大家都一樣啦!

有時候我自己搞的沒有作用的小動作,我自己都覺得幼稚,可是怎麼辦呢?不這樣做我又會憋到爆,只好變態一下囉~
2010-03-16 11:11:06
花露露
婆媳問題有一些是老公漠視來的
我沒啥婆媳問題,但一旦發生都是老公不敢言造成的
真討厭...
2010-03-14 14:07:59
版主回應
嗯,我也覺得不敢說會讓別人有模糊的認知耶!
2010-03-16 11:12:29
口苗
="=我覺得...男人這個橋樑太重要了!!
一邊是老媽.一邊是愛人
但畢竟兩個是不同家庭的人
男人如果沒有在兩方的關係上多用點心

不吵也難!!

我還沒結婚...交往到現在
已經可以猜想"萬一結婚"會有多難過= ="
2010-06-24 18:25:11
版主回應
有些男人就是沒辦法想清楚不是所有關於父母的事情都跟「孝順」有關係,不從就是不孝,這帽子真的扣太大了,如果很單純的看這是兩個女人的問題,這樣就不會有過多掙扎,其實就算是家人也要講道理的,大家都明理去看待彼此的問題,這樣關係才會長久,這功課是有難度,可是很多男人選擇直接翹課也不要好好寫作業,那種鴕鳥真的不能算是有擔當的人耶..........
2010-06-25 11:41:5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