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1 11:08:28| 人氣2,75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世界──堅毅是母親的名字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看電視節目的時候,主持人于美人小姐說父親去世之後母親一肩扛起家計,因為要換居住地點,孩子們感傷的覺得我們沒有家了,可是于媽媽對著孩子說:

 

「媽在那兒,家在那兒。」

 

時代在改變,單親媽媽多了,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單親,這個家只依靠女主人養家的例子越來越多,可是總可以在這時候看到女人的堅強和韌性,為了撐起一個家,辛苦的工作養家、照顧教養孩子,看著一個女人卻有辦法產生這麼大的力量,實在讓我很佩服呀!

 

就說我週遭看到的例子,朋友的大姑離開那個匪類的男人之後,帶著三個孩子自己租屋生活,孩子還小,所以大姑一天要上兩個班,什麼工作都不計較,只要能賺錢,她就會去做。幾年前大姑還去當看護,過年的時候她不願意放假,因為那幾天的工資是雙倍的,一切的辛勤付出都是為了養孩子,希望供應孩子生活讀書一切無虞。

 

朋友的婆婆看到自己的女兒這麼辛苦心疼得不得了,於是只要大姑回娘家,婆婆一定讓大姑好好休息,朋友則是看在大姑這麼努力生活的份上也願意對回來娘家的大姑好好款待,這就是對積極生活的人表達佩服之意的表現吧!

 

還有鄰居的阿彩,老公在外面搞七捻三還把工廠做垮了,欠了一屁股債之後就落跑,男人跑去躲起來之後,討債的人常常找到家裏來要阿彩還錢,阿彩為了應付債務還有養家,於是到處去打工,有時候會突然在鎮上的麵店看到阿彩在煮麵或者洗碗,對於遇到熟人,阿彩也不會覺得不自在,看到她積極面對生活和應付問題的那種精神,我打心裡心疼她,這女人真的好勇敢。

 

後來又聽說有人在小吃部遇到阿彩陪男人喝酒,那人後來問阿彩為什麼要這樣做?阿彩就說沒辦法,生活所逼,只希望趕緊多賺些錢,要不然實在無法應付家庭支出,孩子越來越大了,所需要的開銷也大,希望孩子可以爭氣點,以後可以過正常的人生。問阿彩若孩子知道她做這種工作怎麼辦?阿彩說除了陪喝酒之外她並沒有做其他交易,若孩子以後要誤解她,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

 

阿彩的情況讓我想到「阿信」裡的那一段,老太太告訴阿信,女人做什麼不得已的事情都是為了家人,不要因為這樣看不起自己的母親。

 

這年頭,什麼樣的母親都有,有很多堅強的女人但也有軟弱的女人,老實說「為母則強」這是為人母親的本能,當遇到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堅強,我看到有些母親失去男人可以依靠之後也沒了振作的能力,只覺得自己失婚很可憐,沒想想孩子除了要面對父母離異難以適應之外,若又看見一個軟弱的母親比自己更沒鬥志的話,這樣子你們會更不曉得「家」在那兒吧?

 

帶著孩子離開家之後,媽媽就是孩子的精神支柱,媽媽是不是應該就像于媽媽那樣堅強,即便是假裝也要表現出我就是依靠讓孩子安心吧?我總是覺得母親怎樣做孩子都看在眼裡,孩子會不會尊敬母親都看媽媽怎樣做,就算妳覺得妳的人生非常不幸也不可以當作怠惰母責的推託理由,因為這就是命運、這就是責任、這也是人生呀!

 

我很敬佩那種堅毅面對生活的女人,因為儘管有親人多少會給些幫助,但畢竟還是只能靠自己,有很多事情是別人幫不了的,辛苦的媽媽,妳真的很不簡單,因為想保護自己的孩子,所以再怎樣犧牲都要自己咬牙撐著,可是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很可憐好嗎?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孩子也在看」,努力生活、盡責負責的母親,妳一定會得到回報的,但儘管未來如何不得而知,但是,屬於母親責任的那部份,卻是不能畏縮軟弱的。

 

給妳加油、為妳打氣,因為妳的堅強為妳喝采,妳真棒!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58)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愛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世界──我也是直升機!?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世界──我那三歲的「大」女兒

湘穎
我的同學惠子就是因為喪偶而成為單親媽媽,一肩挑起照料二個幼子生活,孩子聰明活潑,完全看不出單親!

另一個同學Ling因為老公外遇而離婚,為了不讓孩子知情,竟和老公過著同居的生活,離婚前後,她都勇敢地挑起家中經濟重擔,最近匪類的老公竟然希望再結婚,Ling懶得理他!


大嫂也一直想離婚,因為大哥真的對她不好,還加上婆婆。但是她不願出去工作養活自己,寧願過著被大哥羞辱的少奶奶生活,彼此怨氣就愈結愈深!

真的一樣米養百樣人!
2010-03-31 11:42:07
版主回應
這或許跟人的個性和骨氣有關吧?我一直以為女人只要遇到困難就會發揮堅強的母性捍衛孩子,會努力堅強扛起自己的責任,很多女人都是這樣的。可是真的有很多人寧願過沒尊嚴的生活,也不要出去靠自己奮鬥,是真的太過軟弱了啦~
2010-04-08 10:15:24
Miss 丸漾漾
媽媽是最偉大的人種
擁有的愛
滿溢四處

不知道有一天
自己會不會有那能力
成為那 偉大的媽媽
2010-04-02 00:08:07
版主回應
會的啦!會這樣想的人就已經有一半的偉大基因了,很棒喔!
2010-04-08 10:16:21
茉莉
看到湘穎寫ling我嚇了一跳,哈哈

我也要為所有堅強的女人們打氣加油!加油!

ps.我很喜歡看于美人主持的節目^^
2010-04-14 13:40:31
版主回應
哈尼,我也是很喜歡看于美人的節目ㄋㄟ~

我覺得堅強的女人最美麗,對吧?
2010-04-15 15:26:18
福建魷魚
我為我老婆感到自豪。
她是乖巧的女兒,細心的老婆,盡責的媽媽。
2010-05-12 16:30:15
版主回應
我總是覺得魷魚君是個很用心的老公和爸爸,尤其是對太太的重視和看重,讓人很感動。我覺得女人當了媽媽之後所表現出來的毅力和負責態度會讓人覺得女人的韌性和堅強不是如你看到她的外表那般的柔弱。

總是在你的字句裡感受到幸福家庭的美好,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2010-05-14 13:18:4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