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7 12:59:26| 人氣1,2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又是母親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母親節,每年都要輪迴的關卡,感覺每一次都是考驗,就說節日是在驗收彼此的感情狀態吧!這說法實在是太沉重又過於實在!

 

想到去年的母親節喔!簡單回顧就是,老爺下午才想到,母親節耶!要吃點特別的東西嗎?然後他說他累了,要我自己處理,但現在已經下午五點了,你覺得母親節這個周休你可以訂到甚麼餐點,尤其我們這裡是鄉下耶!好啦!只想到披薩,願意接單的披薩店說七點可以取餐,然後七點那時,兒子開車載我去取餐,披薩來不及做,疫情期間披薩店擠滿了等待取餐的客人,我在餐廳罰站了半個多小時才拿到餐點,拿到的時候,我問自己:何苦來哉?不是要慶祝我的母親節嗎?為什麼有股怨氣在胸口翻滾的鬱悶?

 

向來我的母親節喔!訂餐廳的都是我,我是我家的大中小男人的助理,我都得告訴自己,自己訂餐廳也很好哇!我喜歡吃甚麼就訂甚麼呀!但後來我也是會覺得無趣,我雖然是個大齡女子,我知道要甚麼就說不要等他人與我心電感應,可是連慶祝節日這種事情都要自己處理,好無趣不是?在臉書上看到一則貼文,日本節目做街訪,問媽媽最想得到的母親節禮物是甚麼?最多人說「自由」,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對!給我清靜自由好嗎?我不想在母親節這天還要煩你們到底要吃甚麼?我只想自己一個人享受自由自在,不用幫我慶祝母親節而我也不用幫誰慶祝母親節,拜託了!

 

我跟你說,我真的有個很大的感觸是,你絕對不要勉強別人,因為你勉強了之後,別人遇到甚麼都會怪在你頭上,對!我說的就是老爺媽!

 

今年的母親節周休,兒子說要跟女友回家,老爺知道很不爽,他忍不住跟兒子說你也太常載女友回北部了吧?上星期才回去這星期又要去?人家回家幫母親慶祝母親節,你就不用幫你媽慶祝母親節嗎?兒子這才意識到:「喔!原來這星期是母親節喔?」老爺跟我講他跟兒子說的這些時,我跟老爺說這就是我很氣你媽的地方,就是因為你媽每年母親節都要鬧,所以我討厭母親節,因為我現在根本不鳥你媽過不過母親節,所以我覺得我沒有跟孩子說母親節需要過的資格,另外我也覺得不需要為了這種事情說甚麼,我兒的女友是個好女孩,我只希望他們小倆口好好過,至於常跑北部這件事,兒子如果自己不願意誰也逼不了他,不可以怪人家女生,客觀一點吧!

 

我不知道節日應該怎樣過,我被婆媳關係折磨到已經不知道自己應該對節日懷抱怎樣的想法,就說老爺吧!我覺得他也沒啥資格說兒子不幫自己媽媽過母親節,如果不是電視網路廣告一直提醒你,你也不會記得有母親節的。好比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吧!我跟朋友說我不想提醒老公,這很無趣,雖然我知道他就是那種不會記得任何節日的人,不提醒他一定會忘記的,但我就是不想這樣過,因此我一直都沒提起。結婚紀念日當天晚上孩子都不在家,七點多那時,已經自己泡麵解決晚餐的他突然問我結婚紀念日何時?因為他正在看的影片提到結婚紀念日,我很一般的態度對他說就今天哪!怎麼了嗎?他才跳起來問我怎不講?欸!不是!每年都是我自己講好像我在討要甚麼,我也累了!咱們也不來這套了吧!他就說好歹買個甚麼酒來喝喝慶祝一下吧!是因為我還沒吃晚餐,所以我就想也好,就順便買晚餐吃吧!當下感覺,過節也是很煩哪!

 

大兒子在北部讀書那時,我大概一個多月才能見到他,有一年的母親節,老爺跟他媽說星期六帶孩子去幫他媽過母親節,這樣星期天孩子就可以搭高鐵回宿舍了,我冷冷地跟他說,孩子中午就要趕回學校了,難道不用留時間讓我跟我的孩子聚聚也幫我過過母親節嗎?我其實是很氣憤的,可是到後來,我好像只能用放棄節日來平衡自己的心情,我總是要告訴自己節日沒有那麼重要,我總是得看開,要自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但,這樣是正常的嗎?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很壞的把我遇到的鳥氣都算在老爺他媽的頭上,上次老爺說要去旅行社之前順便去他媽家一下,去到他媽家,聽他媽在講人生大道理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卡,說我們做人要怎樣又怎樣,我真的怎麼聽怎麼想笑,我與她的關係至此與她說的人生大道理不是很衝突嗎?妳係咧供三小呀?我都覺得錯亂了!

 

然後母親節之前的那個星期,老爺去給祖先拜拜然後順便載他媽回家給她慶祝母親節,他媽又再碎念,說都是我們說不幫孩子帶他們的孩子,才害得孩子們都不婚不生,老爺又很奇妙的藏不住話跟我轉述這段話,老娘聽了整個火都上來了!借問一下喔!婆婆說我們都不幫忙帶孩子的孩子,請問要帶孩子的人會是我家老爺還是我?奇怪耶?我的人生到底關妳甚麼事?妳住海邊膩?兒媳要管,孫子和曾孫也有妳的事喔?這世界到底有問題的是我還是別人哪!踢供北呀!

 

關於他人的干擾,我到底要看開到甚麼程度才行?要怎樣才能過自由的人生?我想不想要母親節?欸!我真的不知道耶!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要?我也不知道我需要顧慮誰的感受?我不想逼自己再去迎合甚麼或是要求別人,我告訴自己,如果孩子們有想到,有就高興就是賺到,沒有就是得到自由清靜,用我自己可以控制的那個方向去看待吧!我今年有匯款給跟我爸媽住一起的姊姊,請她幫我包紅包給我媽,祝我媽母親節快樂!至於老爺他媽喔!自己的媽就自己搞定吧!

 

然後今年的母親節,老爺說烤鐵桶雞來慶祝吧!其實我知道是他自己想吃這個料理的,都好都好,孩子們都有在家,我們一起過節,而星期天晚餐時間回來的我兒女友,送給我護膚禮盒和卡片,她謝謝我這幾個月的照顧,女孩子真的是很貼心,但是這天時間還這麼早就來我家,她媽媽一定覺得女兒的心都向著別人的兒子,難免會感到失落吧?我將心比心,也能體會女兒媽媽的心情,請妳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的,我希望我可以讓她感覺幸福,雖然我很埋怨老爺媽,但我不希望自己因此變得憤世嫉俗那麼扭曲,我期許自己成為那個有寬闊心胸慷慨給愛的女人,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坦然的接受母親節,賦予這個節日正面的意義,節日應該是讓人愉快的不是嗎?不要因為某些人亂搞破壞,讓人不懷抱希望好嗎?我覺得這樣才是對的,我很期待有這一天!

 

最後跟大家分享鄧惠文醫師臉書,母親節的文章這段──

 

「……母親節,要謝謝阿嬤,謝謝媽媽,謝謝如母親般待我的老師。

 

還要謝謝孩子,以最大的寬容,讓我用自己的方式,學做母親……」

 

祝福大家,希望每個節日,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快樂~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27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委屈「成全」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年獸又又又來了

(悄悄話)
2024-04-26 16:20: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