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1 15:41:03| 人氣82,7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97 路跑與早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29日(一)

 

晨早跑在城門河長廊,回程。

 

與平日沒有甚麼分別的來回跑,在城門河畔長廊的盡頭,我突然提起一件事。

 

「前天早上與大細仔學完游水後,本來諗著去上次避雨的隱世工廈食堂食一絕公仔麵,誰知工廈因有高空工程而封路,結果一絕公仔麵是食不成。」我說。

 

陳生聽著我的話,一聲不響,知道故事還有下文。

 

「然後無奈地轉到對面街的工廈食堂,不知道由自可,一知道便乖乖不得了。」我換了口氣,續道︰「原來外面說是食堂,裡面卻是一間不折不扣的COFFEE SHOP。」

 

本來沒有甚麼反應的陳生,立時不同了。你見過陳生兩眼發光未?我見過,我真的見過。

 

「那就要嚐一嚐啦!」在極早起床路跑7K來回死氣沉沉陳生興奮地說。

 

我們沒有過橋,傳轉上碧濤花園,過馬路在鄉議局外跑了一少段,來到COFFEE SHOP的門前便暫停了NIKE RUNNING APP

 

只是看見門口的紅色半圓帳篷已令陳生忍不住拍個照。

 

拍照後從玻離門望進去,除了兩位水嬸嬸及收銀女孩外,一個顧客也沒有。正當陳生猶豫是否進去,我看見門口掛著「營業」的牌子,便推門入內。

 

「真的有點入了異次元的空間。」陳生望著掛著牆上發光水牌,另一邊牆上四個42LCD電視拼湊在一起的巨型風景屏幕,木製的矮枱與高櫈,一派高級COFFEE SHOP的格局。

 

「還有美式早餐與咖啡。」我補充說。

 

陳生又忍不住要影兩張相片。

 

「我想要腸仔炒蛋…」沒有等陳生,因為回家後還要立刻準備上班,便向收銀的馬尾女孩點菜。

 

「要七時才開始。」她回答得乾脆利落。

 

我望望手錶,的確,還有3分鐘才7時。

 

心想著既然開得門讓客人進來,早3分鐘落單有何不可?但轉念一想可能是她面前的電子收銀系統不讓她做呢?有時成也科技,敗也科技。

 

3分鐘好不容易讓她過去,說真的有點想跑出去,多跑500米的衝動,但轉念一想︰「食完都要跑啦,省省氣力吧!」便放棄這熱血想法。

 

終於落單取食品,我要了五香肉丁公仔麵、火腿抄蛋多士及凍鴛鴦,陳生則點了美式早餐腸仔多士熱咖啡。

 

「像是還在美國曼克頓食早餐。」陳生說,望著大屏幕轉著不同地方的景點,與就快要很忙地工作的緊張心情有一些對沖吧?

 

吃著公仔麵,雖然沒有隔鄰一絕那麼爽滑,但比起價錢再貴一兩成的名牌連鎖茶餐廳已好了不少。

 

「若果工作有這麼一個屏幕也不錯。」陳生喝了一口咖啡,有感而發。

 

「若果你的組員坐在你的四周,那就像星空奇遇記中的CAPTAIN了。」我說。

 

陳生聽了笑得很高興,看來是說中他的心事了。

 

後記︰把相片POST上網後,友人回應說︰「一邊吃毒藥,一邊吃解藥。」但哪一個毒,哪一個是解,那就不得而知。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82,70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跑步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98 MISSING HOLIDAY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96 夕陽西下

makelove203
趁年輕 多做愛:http://www.tadarise.tw/
2023-02-01 20:07:26
makelove203
趁年輕 多做愛:http://www.tadarise.tw/
2023-02-01 20:0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