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3 06:00:00| 人氣7,9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門町靈泉傳說] 片頭曲-是情非情

新的連載"西門町靈泉傳說"改成一個星期一篇, 只有星期一才出刊喔!

預計從8/30開始連載, 請大家務必繼續捧場支持~~~

連載選擇的主題曲是老歌, 林憶蓮的"是情非情".

"是情非情" 是一首塵封的歌曲, 用二胡拉出的曲調, 有一種本源的淒涼.

 

新的連載小說: "西門町靈泉傳說" , 講的故事, 可以用"是情非情" 的歌詞中的一句概括 --

"天荒地老一個你, 天荒地老一個我, 慢慢走向不歸的路, 在等待甚麼樣的結果?"

故事的主人翁, 是八百多年前金國的皇帝完顏雍, 他是牡羊座的癡情皇帝.

因為這份癡情, 所以死後入魔, 輾轉活到了現代...天荒地老, 只為了等待妻子的靈魂, 期望能再見上一面.

故事就發生在台北市的西門町, 西本願寺的鐘樓.

完顏雍苦苦等待妻子死去的幽魂的地方, 這地方也就是專門提供孤魂野鬼修補靈魂的"靈泉"所在地.

故事裡面安排的大魔王, 一個是四百年前的流寇張獻忠, 他曾經在七殺碑前屠殺成都七百萬人.

還有一個魔王, 是現代科技的結晶, 人工智慧與天才學者透過"腦機接口"結合而成的"半人半神".

這個人工智慧可不是一般般的喔!

是美國FBI+CIA+NASA聯合開發, 用來抓到恐怖分子首腦賓拉登的人工智慧.

感覺上是很扯的故事, 對吧? 

神怪 大戰 人工智慧?!

先別急著吐槽喔!

讓我們娓娓道來, 這個想像之外的故事吧?

youtube 超連結: https://youtu.be/mkW5yOe6gts

**************************************

"是情非情" 完整的歌詞如下:

電影「少年黃飛鴻」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許願/胡偉立

編曲:趙增熹

 

難以撫摸你一臉風塵 你也難以撫慰我的心

 

握也握不住你的身影 像我無法掌握的生命

僕僕的長路是否永無止境 你的胸膛裡是否也起伏不定

看也看不破是情非情 只有黑白是非最分明

糾纏的腳步有你就會有我 此刻你眼睛有我未來的縮影

天荒地老一個你 天荒地老一個我

慢慢走向不歸的路 在等待甚麼樣的結果

 

看也看不破是情非情 只有黑白是非最分明

糾纏的腳步有你就會有我 此刻你眼睛有我未來的縮影

 

天荒地老只有你,天荒地老總有我

慢慢走向不歸的路,在等待什麼樣的結果

(repeat * twice)

慢慢走向不歸的路 在等待甚麼樣的結果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7,987)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西門町靈泉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西門町靈泉傳說] 前傳 1.無夏之年

陳跡
你出得好快喔~~~
驚人的靈感和速度~~~
想請問一下~~~
這篇是新作嗎還是存檔???
題材很吸引人~~~
2021-08-23 09:06:36
版主回應
呵呵~
還真的很慚愧呢!

冷擎老師的作品都是存檔啦,不是現炒的喔。新作是沒有公開過的存檔,從老師第一筆開始寫,距今也有幾個月了呢!

寫一回的時間不一定耶…

冷擎老師是那種有點懶散的作者,如果族長我不鞭策他,他就會拖稿。

族長我可是為了大義,不惜板起臉來當壞人說。

至於靈感嘛…我個人還滿喜歡看妳的作品喔,覺得妳的靈感才真是源源不絕~~~


剛剛結束連載的「沙漠回看清禁月」也是舊作品,沒辦法讓冷擎老師現炒出刊啦,如果真是那樣,一定三天兩頭開天窗。
@@
2021-08-23 09:54:12
陳跡
不用慚愧啦~~~
我只是覺得這麼快就出新作好不可思議喔~~~
原來是存檔~~~
您是代貼冷擎老師的作品啊~~~
老師的作品好像很多都跟宋朝的歷史有關~~~
其實我以前也很喜歡寫歷史小說~~~
但因為沒時間考據~~~
也擔心和歷史不完全相合而被罵~~~
所以乾脆都寫架空了(懶人寫作法)~~~
冷擎的作品字數和內容相當紮實~~~
這我完全比不上~~~
但也謝謝你對我的肯定~~~
2021-08-23 10:12:29
版主回應
^_^

冷擎老師正在往「字寫少一點」這個方向努力呢!
2021-08-24 00:04:1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