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0 20:00:00| 人氣3,41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寶貝成長日誌(5)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話說的好有四必有五,小寶貝成長日誌第4集剛分享完沒多久,秉持著打鐵趁熱的精神順勢推出了第5集。時間每天都在家庭及工作上匆匆的流逝,而我家的小寶貝也是每天在喝奶奶、睡覺中逐漸成長。每天抱著她餵奶奶的時候,發現她逐漸的有份量了,體重也從原本出生時的2.8公斤上升到4.9公斤,原本剃光的頭髮也已經陸續長出了,唯獨後腦杓的那個區塊,目前還是呈現光滑的頭皮狀態,經過幾次的推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由於她的脖子目前還是比較軟的狀態,因此在抱她喝奶奶的時候,手指都會落在後腦勺的那個區塊,因此造成目前頭髮生長比較緩慢的狀態,所以有時候從後面看的話,會有點像看到西瓜皮的感覺,不過小寶貝到目前為止,整體的生活作息也慢慢地調整到越趨穩定了,所以現在只要觀察小寶貝的一些狀態便可以推測其狀況,而在之前曾提到說有幫小寶貝製作一對臍帶章,算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1個多月了,剛好在這個星期日的時候,那位師姐打電話來說,臍帶章已經製作好了,下午就可以拿過來家裡,於是當天便在家裡等待師姐的到來。
這一次幫小寶貝所製作的臍帶章,它有一個木製盒子來裝,接著打開盒子,其上面是以金箔所製作的小寶貝照片、腳印及相關資料,而在下面便是一對臍帶章,這一次選的材質是老檀香木所製作的方形印章,外面刻著一幅心經,而其裡面收藏著小寶貝的一束胎毛,而另外一個便是白玉髓所製作的圓形章,外觀看起來粉清淡高雅,而裡面收藏著的便是小寶貝的臍帶,至於中間的小寶盒則是以後要放置小寶貝乳牙的盒子,而在下層還有一個空間,則是可以收藏小寶貝剩餘的胎毛及相關事物。

在分享完小寶貝的臍帶章之後,接著便是繼續分享小寶貝最近的一些生活照,首先是小寶貝帶著可愛小熊手套的畫面,在家裡可以不用像在醫院一樣,整天把小寶貝包起來,因此在白天的時候,便是小寶貝的放風時間,小寶貝可以無拘無束的揮動著雙手,但是怕小寶貝的指甲太尖及太長,因此幫她準備了可愛的小熊手套,讓她可以盡情的舞動雙手而不會刮到自己細嫩的臉頰。

沒多久之後,小寶貝睡著了,一般寶寶在睡覺的姿勢都會把雙手給往上張開放置,這也是她們最舒適的方式,不過也常因為這樣而比較容易驚醒。

接著這一張是在她睡飽時幫她拍的,我家的小寶貝最好判斷了,如果她睡飽的話,就會露出甜美的笑容,如果把她放置在大床上,她會自己在那邊玩的不亦樂乎,根本不用擔心需要陪她嬉戲的問題,但是如果睡不飽的話,她就會開始在那邊盧,但是只要再慢慢安撫一下,沒多久她就會繼續去找周公聊天了。

剛回家的時候,老媽怕小寶貝所穿的衣服會比較熱,因此便去市場買了
2套小孩子的衣服,其中一套便是這一套,上面印有兔寶寶的全身服裝,可以把腳ㄚ子的鈕扣打開,這樣可以方便小寶貝踢腿運動,但是如果怕小寶貝冷的話,可以把腳ㄚ子的鈕扣給扣住,而變成一套全身嬰兒服。

小寶貝偶爾也會打個大哈欠,真像個小大人了。

有時候小寶貝在想睡而沒辦法睡著的時候,通常都會在那邊盧一下,這時候奶嘴便派上用場了,一般時候,小寶貝根本不會想去吃奶嘴,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才會粉用力的吃奶嘴,你可以聽到她吃奶嘴的聲響,而有時候她想獲取其他人的關心時,便會吃個幾口,就把它給吐出來,然後在那邊發出聲響,這時候就要去幫她把奶嘴給放到嘴巴裡面,每一次都用這種方式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於是都會趁著她精神粉好的時候幫她拍照,而這一張照片也百看不厭,算是自己粉喜愛的一張作品,同時也把這一張放入她的臍帶章的盒子裡面當作照片。

現在通常要叫醒小寶貝或者是她精神粉好的時候就會把包巾給打開,讓她可以舒展筋骨一下,但如果是在她該睡覺的時候,都還是會用包巾給包住雙手,一方面可以避免常常受到驚嚇,另一方面也會睡的比較安穩,我跟大暖爐家族也比較有空檔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


你看看,用包巾把雙手給包住了,她睡的多沉穩啊,甚至會聽到她打呼的聲音窩,這已經不是
1-2天的事情了。

而現在小寶貝也比較大了,之前老媽買的衣服也都開始呈現縮小狀態,所以現在小寶貝幾乎都會把她的手給放出來,讓她手指可以練習伸展,不過也擔心她的指甲太長,所以通常都會利用她熟睡的時候,我跟大暖爐家族聯手把她雙手尖銳的指甲給剪除,除了這樣之外,正常都會利用小寶貝洗完澡的空檔幫她擦乳液按摩全身及四肢,聽大暖爐家族說,每當小寶貝聽到說要幫她按摩的時候,雙手都會舉高呈現大字形的狀態,讓我們更容易幫她擦乳液。


 這張照片的小孩是誰啊,該不會是我家的小寶貝吧,當然不是窩,這個小朋友當然就是我本人囉,這個星期在家抱著小寶貝一起看電視的時候,我家老媽看到我們父女倆臉的輪廓便直說都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粉像男生,於是當天晚上在房間整理東西時,便開始找尋那時候4個月大的時候,家裡幫我拍的照片,因此便拍了起來給大家比較一下,不然有人聽我這樣說還不相信呢。


接著小寶貝的這一套衣服算是比較清爽,上半身紗布衣搭配下半身的褲子及小熊手套。
….請各位安靜,我在沉思,請大家只能遠觀拍手……一起分享這個歡欣鼓舞的一刻。
~~~在打哈欠了該不會是好朋有又來找我了吧
原來是誤會一場,不是我的好朋友來找我,只是我不經意的打個哈欠而已,請大家多包涵,我又要繼續恢復以往的沉思風格了,目光像遠方看過去,有一種偶像劇的fu。
既然說到偶像劇,那我是不是也應該來個小女孩十八變,換個新造型ㄋㄟ,既然這樣犧牲一點好了,這一次來個村姑打扮的造型,噹噹噹~~~村姑造型改造完成,是不是也粉可愛啊
雖然說是村姑造型,但是原來的特色還是一樣要繼續保持,再來個無語問蒼天,深情款款的朝遠方望去的眼神,有沒有像是偶像劇的女主角啊,有沒有星探已經看到隱藏在我身體裡面的無限潛能啊!好了今天的表演已經告一段落,敬請大家期待陸續推出的作品。

台長: 金子齡
人氣(3,415) | 回應(5)|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寶貝成長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小寶貝成長日誌(6)
此分類上一篇:小寶貝成長日誌(4)

闊瀨老叟
父女真的挺像的耶
果然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啊 哈哈
2012-11-20 20:20:43
版主回應
是啊...之前聽家裡的人在說的時候...沒有粉特別注意...直到前幾天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拿出來看...發現整個臉的輪廓及五官都粉神似....果然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2012-11-21 08:28:16
Angel
真的很像吔...
而且睡飽時的那張,真的好口愛...^^
2012-11-20 20:56:55
版主回應
是啊...她只要有睡飽的話...你跟她打招呼....她頭一件事便會露出迷死人的微笑...來吸引你的目光...真的是粉可愛...
2012-11-21 08:30:27
Ms.蘇菲
請問可愛的熊熊手套是哪一家的?小寶寶戴起來好可愛呀!

感謝分享
2012-11-20 21:30:12
版主回應
那一雙熊熊手套是在麗嬰房所購買的...她裡面也是有幾種色系及圖案可以提供選擇....後來便選擇了水藍色的可愛小熊圖案..
2012-11-21 08:51:45
ivy
超可愛的呀~
小baby的睡姿好像都會那麼樣
我家小姐以前也是呈大字形的睡覺
我自己都會在想
那樣睡手不會酸嗎?
家裡來了個小孩
真的會熱鬧起來呀~
2012-11-21 12:03:42
版主回應
是啊...家裡多一位小朋友...整個家庭氣氛都熱鬧了起來..全部關注的焦點都在小朋友身上..哈....一般小朋友的睡姿經過在月子中心的觀察...幾乎每個小朋友都一樣..據說這個姿勢才是它們最放鬆及舒服的姿勢...只是有一個不好的地方...是比較容易驚醒.....所以正常睡覺時都還是會以包巾包住....
2012-11-21 13:15:56
MIA
很詳實的記錄耶~幫辛苦和貼心的爸比來個愛的鼓勵
2013-01-08 23:39:00
版主回應
謝謝啦...偶爾也請多多幫我家的小寶貝鼓勵與支持窩....
2013-01-09 08:4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