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5 19:46:31| 人氣1,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忌篇】你(妳)喜歡的會有幾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4.04.21

我的眼睛叫做迷惑,我的心情叫做失落
我的願望叫做解脫,我的眼淚叫做訴說
按捺不住叫做脆弱,吶喊很久叫做沈默
承受不了叫做寂寞,我的現在不知所措

妳喜歡的會有幾個,是一個兩個還是很多很多
妳喜歡的會有幾個,是兩個三個還是更多更多
妳喜歡的會有幾個,是一個兩個還是很多很多
妳喜歡的會有幾個,妳喜歡的很多很多,有沒有我

OS:
(男)我的眼睛叫做迷惑
(女)其實我早就從你眼裡發現你有很多話要說
  可是你從來都不說

(男)我的眼淚叫做訴說
(女)我早就知道你一直想說你喜歡的很多很多

(男)吶喊很久叫做沈默
(女)是一個還是兩個  
到底你是不相信我還是不相信你自己

(男)我的現在不知所措

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響的愛情歌曲『你喜歡的會有幾個』,這是由周華建自己填詞譜曲及自己演唱的歌曲,它其中詮釋的一對情侶對感情的不安全感,甚至將現在的男女交往的模式表達的更淋漓盡致。

在以前傳統的愛情模式是採取『直式發展』方式(一對一),從認識、交往、熟識後,也不知道虛度了多少的光陰來鑑定彼此合適與否,一旦發現不適合時,只好彼此忍痛割捨下這段經營很久的感情,另外尋覓自己下一段戀情,就這樣週而復始地方式尋找適合自己的真命天子(女)。

而今現在的都會男女或許會覺得『直式發展』方式太過於迂腐且也沒有經濟效益,漸漸地以『橫向發展』(一對多)來取代舊有的交往模式,至少在他(她)們內心覺得同樣花那麼多的光陰,卻可以同時Test那麼多人,而且還可以多數選一,最後的結果絕對不會落得『無疾而終』,鐵定會『1+1=2』,何樂而不為呢?!

但愛情世界裡存著太多的猜忌、誘惑、佔有、嫉妒及爭奪,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有此『共識』,畢竟愛是佔有且無法分享的,沒有一個人可以忍受自己愛的人與其他人異性『私混』在一起的,除非一開始認定兩人這段感情是以『玩耍』為出發點,純粹打發彼此的無聊時間而已,才有可能大方地接受對方批腿的『角色』,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1,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懷舊篇】哈囉
此分類上一篇:你(妳)是跟誰在談感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