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17:25:14| 人氣28,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愛妄想症的女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花痴』這名詞曾幾何時出現在形容人的一個名詞,如果照字面翻譯則是對花成癡之人,但一般世俗的眼光解讀卻不以然,大部份人將這兩個字解讀為只要是與自己不同性別,完全不挑食便開始瘋狂追逐之人,一般人面對於所謂的『花痴』總是退避三舍,總希望能離對方多遠就有多遠,總以『明則保身』方式為以求自保,免得自己也陷入萬仗深淵之中。

一般人總稱這類的人為『花痴』,但所謂『花痴』也有輕重之分,輕者就是單一方面不斷地追求異性,重者可能就是成為一種精神病症,就如同昨日一則新聞樹林高中英文老師-H小姐般,做出令人為恐不及的行為舉止,在今年的二月份報紙也曾報導過類似的新聞情節,只是在那位女子天馬行空的幻想之下,幾乎把事情演變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在這一類的人為罹患著妄想症眾多症狀之一的『被愛妄想症』(Erotomania) 亦稱為「克雷宏波症候群」(註1),她(他)不斷沉溺在自己編織的愛情世界裡面,久而久之便開始幻想與對方談戀愛,開始逢人就說自己被很多異性追求,只要對方跟她(他)有過一兩次的一面之緣、或者聊上一兩句話,便開始說對方瘋狂愛上她(他),實際上兩人很少接觸,或者壓根沒有真正的接觸過,這一切都是自己所編織出來的夢幻,當對方冷落她(他)或者不再理會她(他)的時候,她(他)有時候也有可能替對方找足了藉口,當她(他)腦羞成怒的時候,可能就會做出一些異常的舉動,譬如跟蹤、騷擾、襲擊、綁架,甚至謀殺等等。

從來沒想過自己生活週遭會出現過這種類型的人,而對於『被愛妄想症』這名詞也是似懂非懂般從未在自己腦海裡浮現過,直到我的生活週遭裡前後遇見過兩位女子,自己才真正去了解何謂是『被愛妄想症』,而擁有這症狀的人究竟會有何等的驚人之舉,在此也跟各位看倌聊聊我所知道『被愛妄想症』女子的故事吧!

第一位女子是我大約1997年曾在郵購公司任職所認識的同事,我姑且稱她為W小姐吧! W小姐是五年二班的女生、未婚、天秤座、身高一百五十七、八,我認為是稍胖的身材,個性上算還滿Nice的人,或許她覺得她那七十幾公斤的身材,造就她滿嚴重的自卑感作祟,所以她三不五十總會我面前自怨自哀,甚至還曾跟我說過她有過自殺的念頭,但這一切我都不足以為意。

記得有回我跟她去逛街,她總是看著東區街上身材玲瓏有緻的女子,以及專櫃上擺設出來的美麗衣服而發出贊歎的不鳴之聲,或許以上的種種,導致她更加自卑,她曾問過我一個問題『妳會不會覺得我這種身材,跟妳走在一起讓妳顏面盡失,很沒面子。』,當時的我只是覺得她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難道她的朋友圈裡面,有人曾因為這樣而嫌棄過她嗎?!結果相問之下,她告訴我說曾經有位朋友因為這緣故,當面嫌棄她甚至不再願意跟她一起出現在公共場所,而我當時也好說歹說勸她不要對於她那位朋友那一席話而耿耿於懷,如果真心的朋友,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外表還決定友誼,外表只是臭皮囊,是無法代表一切的,仁與人最重要的是內心那顆心,所以她也不用擔心我會不會用『有色』的眼光去看待彼此的交情。

女生在一起聊的話題莫過於八卦、化妝品、衣服、打折、身材、戀情諸如此類的事情,我也是女生,所以當然我也會跟同事聊一些有的、沒有的,當然她也曾問過我有關戀情的事情,但當時的我壓根都還沒談論過一場戀愛,幾乎很難從我身上知道些愛情故事,所以在我身上能挖到的話題,莫過於旅行社的點點滴滴而已,而她的愛情故事讓我們這些同事聽了之後,卻是令人瞠目結舌,每則故事都像瓊瑤般筆下故事出現在活生生的日子裡,而我對於她那些愛情故事總是帶些許『懷疑』吧!

她曾告訴我過她以前多麼美麗、身材多麼曼妙,也曾經還交過空少的男友,後來因為男友花心而分手,我曾經要求她拿以前照片給我看,但她總是故左右而言它,打從1997年認識她到現在,我還未曾看過她所謂曼妙身材的照片。在她的愛情故事裡面,情節幾乎都宛如戲劇般多變化,她告訴我說有一回上班途中,曾經被一個陌生男子阻擋去路,其原因是那位男子常看到她上下班經過這裡,而對於她卻已經心儀許久,經過幾年後鼓起勇氣向她表白,不然就是走在東區街頭,總是有男人跟她搭訕,想跟她交朋友,或者請她去飯店裡面喝下午茶聊天之類,再不然就是她那位在長榮航空擔任空少的男友,當初因為想挽回彼此的戀情,曾經拿了一束花跪在大庭廣眾來往街道上,祈求她能夠回心轉意諸如此類的事情,當時我無法肯定她這種行為舉止算不算是『被愛妄想症』的行為,只是在內心猜測罷了。

第二位女子她是我1999-2000年間因為無聊所致,好奇心驅使之下,去接觸聊天室所認識的『怪咖』,那時候我們那群網友都私底下送給她一個雅稱『Hana san』,這是日文的意思,翻過來的意思便是『花小姐』,為何會稱她為花小姐呢?!其原因是那時候在聊天室裡面所認識她的人,幾乎公認的『金牌花痴』,她的病情可堪稱嚴重,與我剛剛提到那位W小姐還不及她的一半,對於這位花小姐,我不太算是熟諗吧!只因為我當時是『抬槓』聊天室的常客,只因為我每回只在那間聊天室出現,其他的聊天室我幾乎一概不去,而她卻是在另一間『養男人』聊天室的『榮譽會員』。

後來慢慢地她認識的網友幾乎都跑到我這間來,於是她也轉移陣地移駕到我這間聊天室,在我個人覺得她似乎對我懷了很大的敵意,所以我每回在聊天室碰到的時候,最多只是Say Hello而已,其餘的時間,幾乎她聊她的,我聊我的,總想我跟她永遠不會有任何交集的一天,誰知道有那一回聊天室裡面就只有我跟她兩人,為了打破彼此的尷尬,於是她就開始跟我聊起來了,她是六年八班金牛女、在一家禮品公司裡面擔任會計,她上網的時間很準時,早上九點一上班便出現在那,下午兩點至六點也是可以看到她的蹤跡,對於她的年紀似乎一直成謎,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她對每個網友講的年紀都不一,經過與其他共同認識的網有閒聊下來,赫然發現她的年紀幾乎從20~30歲各種歲數都有,至於那一個歲數才是真正她的年紀,我想那就要看她的中華民國身分證了。

跟她聊了幾次我開始覺得她的思考邏輯真的與眾不同,她的愛情觀更讓我聽了會退避三舍那種類型,當時她告訴我正與一位在台南唸書也是六年八班的男生交往,更囑咐我不能將這『事情』告訴任何人知道,而我也答應她不會跟任何人提起,因為大夥都是『摸魚黨』社團的團員,多多少少也曾與這位男生聊過幾次,但卻從未見過這位男子承認過與這女子正在交往的消息,那些日子她幾乎每見到我到聊天室,她總是訴說著自己與這位男子交往的情節,總說這位男子已經愛她愛得無法自拔,兩人交往模式除了每天以『熱線』來維繫之外,偶而假日自己會南下與這男子見面以解相思之苦,她甚至大方地跟我說兩人交往程度已到達『二壘』階段,也許對方還是學生又是距離戀情,她總是採取24小時奪命追魂Call 的方式,有時候找不到人的時候,她開始變得有點歇斯底里,甚至有時候會對我抱怨這位男子老是在那玩得很瘋,甚至還會去參加聯誼認識其他年輕妹妹,漸漸地她不在我面前提起男友的事情,事情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她才跟我提及兩人已經分手了。

人家說女人分手後總是會有段難過的過渡時期,但在她身上似乎一點也但看不出來,她依然在網路上沉溺著,她開始逢人就說自己有多少的桃花事件,而圍繞在她身邊的蒼蠅多的不勝枚舉,追求她的大部份都是高大威武、身懷多金、以雙B車代步的男子,在我們這些網友乍聽之下,總覺得天底下有那麼多的『資優男』怎都被她遇上了,而我們這些女子為啥都遇不到一個雙B族咧!是否我們這些女人跟她比起來,是不是都該被打入冷宮呢?!

在她口中眾多桃花裡面,幾乎只要跟她聊上一兩句或者只見過一次面的男網友,她便開始到處跟人家說對方瘋狂『煞』到她、想追求她,甚至吹噓著對方多麼迷戀著她,有時候還會因為她在聊天室跟其他男人聊天而生氣,深怕她被其他男人給追走,也許她的桃花故事吹噓的太過於膨脹了,而我們都只見其名卻不見其人出現,常常以這個謊來圓另一個謊,漸漸地我們已經不再信任她任何一句話,當她的入幕之賓轉換到一位我們共同認識的網友時,我們大夥竟然以『看笑話』的方式來看待她這一切的瘋狂的舉動,甚至還跟她一塊瘋想聽聽看她的謊言要到何時才肯戳破,大夥裝傻般詢問她與那位自認不是男友的網友交往程度,她竟然口沒遮攬的訴說著她與那位男主角又到接吻的程度,還不斷自導自演這一切的戀情劇情,有時候她會被我們這群愛聽八卦的人逼問到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謊言繼續圓謊的時候,常常會以頭痛或者其他的藉口來推辭,最後我們發現每當她提到的網友成為她的花名冊之時,那位網友便一個個消失在這網路世界,而我們也無從去確認她所言的桃花是真、是假,或許因為這一點吧!她更肆無忌憚地在聊天室裡面編織她美麗的『被愛』夢幻之中。

註1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2%AB%E6%84%9B%E5%A6%84%E6%83%B3%E7%97%87


 

台長: 喬囡囡
人氣(28,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明天你(妳)是否依然愛我?
此分類上一篇:你(妳)怎麼調適情已逝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