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0 11:07:21| 人氣9,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3.04.23

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是愛情?!還是麵包?!還是兩者都重要呢?!我想這問題一直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幾乎人人都會拿來討論,但卻都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這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所以就會有不同的答案。

上個禮拜某日,我跟乾哥不曉得為啥談到這話題,在我乾哥的理論裡,他覺得愛情與麵包可以同時並行,就算沒錢也可以過得很快樂,而我也很認同他的想法,在我內心裡面,一直覺得愛情與麵包是不能相提並論,更不能以金錢來論斷感情輕重,沒錢有沒錢的相處模式,有錢有有錢的相處方式,但在我的愛情麵包理論裡面,還是有一些〝但書〞想法的存在,或許我當時沒有表達的很清楚,使得他還沒很透徹的了解,而去誤解我的意思,最後兩人之間無法達到共識,他突然反問我一個問題,「妳懂愛嗎?!妳曾愛過人嗎?!」,而我的回答當然是「有」,但他的反應似乎讓我覺得我還不知道什麼才叫愛,更不懂得如何愛一個人,他比喻自己跟老婆之間沒錢,甚至還有負債,但他們也是過得很快樂,愛情與麵包這問題就看你是怎麼去看待這些問題而已。

在這愛情與麵包理論裡面,真的有那麼簡單且單純嗎?!麵包問題真的都不會對愛情產生一絲絲的影響嗎?!在我觀念裡面,愛情與麵包理論,可以將它簡單化,更可以將它給複雜化,但麵包問題始終還是會影響到愛情的,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女生處心積慮想飛上枝頭變鳳凰,為啥總會聽到有一些人明明身邊已有對象,但卻因內心存著〝檢石頭〞的心態,而樂當起〝劈腿族〞,甚至還會去瞞騙雙方,繼續維持著〝忙碌〞的戀情,在她(他)們的愛情總是要經過比較之後,才會做出取捨,而被捨棄的你(妳)們又覺得是啥原因呢?!

近幾年來,因為全球性的景氣蕭條,各種行業的業者幾乎都叫苦連天,但卻有一個行業在台灣屹立不搖的生長茁壯著,甚至還在Cable台大方展示他們〝販賣〞的商品,打著廣告詞「眾多佳麗、任君選擇、挑選至滿意為止、相親至當地結婚一手包辦」等等,不知道你(妳)們可意會到是怎樣的行業了嗎?!沒錯!就是越南、大陸新娘的仲介,台灣的男子幾乎很多人都已經〝向外〞發展,真不知道是我們台灣女子的可悲呢?!還是台灣男子真的都吃那些仲介人廣告那套「包證都是處女」?!或者是台灣女生真的太過於挑剔呢?!還是台灣男子個個都達不到現今女生要求的標準呢?!

或許你(妳)們多多少少總該有聽過身邊有些未婚的男性朋友的抱怨,他們總是嚷嚷著在台灣娶不到老婆,又說台灣女孩子難伺候,老是以三高(學問高、薪水高、身高高)以及三子(錢子、車子、房子)的標準來評定他們,而在這些〝嚴苛〞的條件之下,他們只好老是過著王老五的生活,而〝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想法,只好眼巴巴看著別人,或者自己放在夢鄉罷了。

俗話不是常說「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還是有些並非高官貴族的男子也能順順利利在台灣娶得美嬌娘,我相信台灣的女生並不都是全都是麵包主義者,也並不是都是以〝三高〞和〝三子〞的標準來審核現今的男子,但如果他們遇到的女生都是〝勢利〞,而且高標準為先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大不了學起那些娶外籍新娘的男子,寧可花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可觀數字,娶個越南或大陸新娘,來個越洋姻緣一線牽,說好聽點是娶回來,但說難聽點宛如買賣商品〝銀貨兩訖〞的感覺,但這種鄉土民情都不相融的婚姻,以及兩人完全沒有感情前提之下的婚姻,真的不會比一般有愛情前提以及擁有相同風俗的婚姻走得還要坎坷嗎?!

愛情與麵包在我的觀念裡面,就如乾哥說的是可以並行的,如果對方並非達官貴族,只是一般的上班族的話,生活與愛情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雖然無法像那些擁有顯赫家勢的比,處心積慮用錢去堆積起來的感情,但至少彼此的感情比較真實,也比較踏實點,或許你(妳)們會反問我難道有錢人的感情值得懷疑嗎?!這問題我沒辦法確定回答你(妳),畢竟我也沒辦法以遍蓋全,但至少我聽到的有錢人的感情,擇偶的對象都是萬中選一,總是一付〝我跟妳(你)在一起,是妳(你)上輩子燒來的好香〞來看待,至於他(她)幾時願意為妳(你)收拾起不定游離的因子,那就只是當事者才清楚了。

我也常聽一些朋友在訴說自己的感情、婚姻,但她(他)們幾乎都會跟我談到一句話「貧賤夫妻百世哀」,夫妻不管感情多深、多好,有時候也是會為了錢而搞得雙方有所爭執,那是不是更印證所謂一句話「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道理呢?假如前提是對方是負債,而他一直也無法規劃出還債的方法或者計畫,整天就是一天渡過一天,終日老是為錢所苦,或者每天處於被逼債的日子的話,你(妳)想他(她)還會專注於你們彼此之間的戀情嗎?!還有有心去經營你們彼此的戀情嗎?!我想她(他)滿腦子就只會想到麵包的問題而已,而彼此的愛情早就被她(他)拋到九霄雲外了;就算另一半不在乎對方負債,也願意繼續與對方廝守,而光看對方老是為錢所苦,而自己也無法幫對方情況下,最後只會落得自責而難過而已,光以上的種種,你(妳)想這段愛情還能繼續得下去嗎?!聽了我述說那麼多事情,如果我再度問你(妳)們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的時候,(妳)們還會秉持原意毫不考慮回答我這問題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9,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你(妳)喜歡曖昧不明灰色地帶嗎?
此分類上一篇:妳是名牌嬌嬌女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