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0 22:16:35| 人氣14,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妳)給了朋友壓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1.4

何謂壓力?!
英文的拼字是S-t-r-e-s-s
Stress
泛指任何造成生理或心理不正常的干擾
但通常壓力大部份是指精神壓力
然而為什麼會有壓力?
其原因很多
可以是外界
或自已對自已要求實際上太高
或感覺上自已的能力不夠
或只是不明朗等等因素

但如果這個壓力放在朋友之間
又作何解釋呢?!
這我就不知道
在我個人觀點裡頭
朋友會認識
是因為彼此有這緣份
大家也因為頂著那份機緣
才會在大海茫茫中相識
但那份情誼的深淺
可能就要靠彼此的經營及維持才可得知
但這份情誼的多寡
可能是要靠彼此多聊、多相處
兩人或許因某方面談得來之故
或者個性上、思想上等等磁場雷同
才會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當然啦!!
朋友不在於多寡?!
而在於彼此是否真心真誠相待
但朋友之間
都是互相的
也不是只想一昧從別人身上得到關注
而自己吝嗇卻不願付出
我想沒有一個人永遠都願意當傻子
時間一久
遲早都會知道這份情誼是真與假

但是
給予朋友的關心
也應該適可而止
太過於over了
會造成對方無形中的壓力
我很討厭別人給我包袱的壓力
所以相對著
我也就不喜歡給朋友壓力包袱
畢竟
在那有壓力情況下相處
話說剛開始彼此都沒怎樣
久而久之
因這莫名的壓力
話題越來越少
造成兩人漸行漸遠
最後會不會無疾而終
這我就不知道了
那就要看雙方是以怎樣的想法
才可以得知

我喜歡大家的相處
是在那完全沒壓力狀況下
enjoy那份得來不易的情誼
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就算是情侶的相處
我想也是應該是同樣的感覺才對

但這種壓力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是自己想太多呢?!
還是真的是對方給予的
我想可能就不可考了
畢竟那是要當事者才知道了
並不是自己坐在這
猜想就可以得知答案
如果兩人之間
相處在一起
覺得有壓力的話
我想雙方面就必須要攤開講清楚
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然後共同想出解決之道

如果攤開講了
仍然找不出頭緒的話
而自認自己沒給予對方任何壓力的話
但那問題依然存在的話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站在對方立場想
為了不讓對方那麼為難
我的抉擇是
我可能會選擇暫時離開
搞不好這份壓力不是出於事物上
而是人的問題也不一定
畢竟消失離開啦!
那份自認的壓力
或許也接著消失也不一定
而那個以為存在的問題
就此迎刃而解也不一定

趁這機會
讓彼此都靜一靜澈底想清楚
這份自認壓力到底出在哪裡
解決之道又應該如何?!
這也不失一個方法不是嗎?!
若彼此朋友的緣份
注定存在的話
我想不管消失多久
那份情份依然還會在才對
如果因為此次的冷靜
造就彼此情份冷卻或者消失的話
這答案我想大家都可以知道了
不用我在說明才對
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14,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是幸福還是束縛
此分類上一篇:相愛容易相處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