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3 20:30:30| 人氣32,5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謂情人&異性朋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2.11.06

 

如果我問妳(你)什麼叫愛情?!而什麼叫做情人?!再者什麼又叫做朋友呢?!妳(你)會怎樣會用怎樣的『答案』回答我呢?!如果以照字面解釋顧名思義,愛情意指相愛的情緒,多只男女的相戀,情人意指相愛的男女,朋友意指能互相幫助,有交情之人,或許妳(你)們會覺得莫名其妙,我怎一開頭就問一些讓妳(你)們摸不著邊的問題。

我最近頓悟了一些事情,我深深覺得很多人壓根分不清情人與異性朋友『角色』是如何界定?!只因為兩個人都是同屬一『性別』,也許兩者的角色又在於一線之間,但情人與異性朋友的角色又是如何區分呢?!我想會有很多人會跟我講情人就是可以摟摟抱抱,內心對此人存有愛意且想保護及照顧之心,朋友就如上面解釋一樣有所交情,可以互相幫助,差別在於不可以做『越矩』的舉動而已。

我想沒有人一開始認識就以『男女朋友』相稱吧!那要成為男女朋友之前,應該都是以一般『朋友』的身份,從彼此的生活週遭或者交談之下,慢慢地去了解這個人個性及習性,間接去發現對方的『優點』及『興趣』,進而發現對方或許有很多與自己有共同的match之處,也許這match之處有可能是價值觀、興趣或者個性等等,兩人經過長久時間相處下來,有可能漸漸地會對對方產生與一般異性朋友,就多出那麼一份一絲絲不同的『感覺』及『情愫』,當然啦!要從一個普通朋友的身份『晉升』為男女朋友的關係,首先當然是要彼此雙方面,都要有那麼一些『情愫』及『意願』在,不然只有單一方面,我想這段戀情很難談得起來吧!!

很久之前,曾經有人問過我這問題,但我卻斬金截鐵的告訴他說:『我分的很清楚。』

他卻毫不考慮地說:『不可能的,沒有一個人可以分的很清楚的。』
『我就可以啊!什麼事情是男友應該做的,什麼事情是男性朋友應該做的,這些角色我還可以劃分很清楚。』
『難道…妳不給男性朋友牽手嗎?』
『牽手?!不…,他不是我男友怎可以牽手,這些舉動只有男友才可以,而我也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在一般男性朋友身上。』
『有差別嗎?!妳這樣子會喪失很多機會喔!』
『喪失?!難道一牽手就可以有怎樣【機會】嗎?!並不是身為我的男性朋友就可以隨隨便便跟我有所肌膚上的碰觸,照你言下之意,那是不是自己認識的所有的男性朋友,只要今天【喜歡】都可以牽手、擁抱、接吻,甚至還可以誇張到可以任意【上床】,那如果我每天碰面的不同男性朋友,只要一時興起,兩人就可以相約去做愛做的事情,而每次還可以換不同樣的人,這跟『援交』有啥不同?!我想這個會比較慘
一點,談不上金錢交易,你說是One night stand又不像,因為對象都是自己認識的人,以後大家又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照這種說法,我想那根本不用有『男朋友』這名詞存在!畢竟【男性朋友】就可以代替【它】所有的角色了,不是嗎?』,他聽我這番話,沒再說什麼,也許他覺得我很八股或者已經無可救藥了吧!!

我個人就對這兩者的『角色』,從一開始就劃分的很清楚,男性朋友及男朋友除了一般人共同見解之外,男友在我心目中的那種『重要性』,不是一般異性朋友可以相提並論的,他可以實質上分享我生活上『所有』的喜怒哀樂,我甚至希望不管是我高興或者傷心的事情,都能第一個時間讓他知道,我想看到他分享到我喜悅的事情,至於我傷心難過的事情,他也能適時給予我安慰,而我也能『同樣』的方式,可以分享他的生活一切的事情,而彼此又可以互相提攜成長、勉勵彼此,總是不求回報做為對方內心深處的『心靈捕手』,永遠是那個最支持對方的後盾,這才是我心目中的男友應該扮演角色,不是一般的男性朋友就可以把這角色詮釋的很好的,而你(妳)們又是如何看待這兩種的角色呢?!

台長: 喬囡囡
人氣(32,5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何謂「Right」&「Bad」?
此分類上一篇:感情是靠嘴巴談嗎?

(悄悄話)
2015-03-03 14:08:22
(悄悄話)
2015-04-28 12:4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