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4 20:12:01|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妳)是跟誰在談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1.4

男女交往,是到啥程度,才會將彼此介紹給雙方家長認識呢?!一個禮拜?!一個月?!半年?!還是一年?!或者兩人已經要論及婚嫁的時候?!

在我身邊也聽過一些朋友,因戀情談到一段時間,是該去見對方家長的時候,但見完後,眼見情海生風波,情侶兩人原本感情濃情密意、兩小無猜,就因為見家長第一面後,對方家長只因為第一個印象,就將對方給三振出局,從此要求自家小孩不准跟對方來往,兩人就必須走上分手的局面,然而反對的原因有很多種,譬如像省籍情節、兩人個性不適合、對方條件(學識、家勢)配不上自個兒家的小孩、再不然就是跟已逝的戀人各方面很像不想讓他(她)重蹈覆轍,諸如此類。

我不知道,一對情侶在談戀愛的時候,到底是兩人在談呢?!還是兩家族在談?!真正相處的是那小倆口呢?!還是跟雙方家族相處?!這問題似乎從以前就一直牽絆著,從未有所改變過。

我也曾經歷過去見過對方家長,雖然戀情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他打戀情一開始,也跟家人提及我的一些事情,讓家人知道有我這號人物的存在,所以我才認識他不到一個月,他就說要帶我去見他父母,當時我聽到他要帶我去見他父母時,心中卻忐忑不安,畢竟這也是我活到這把歲數頭一遭,再者的原因是我跟他才剛開始,需要這麼早見嗎?!內心無形中的壓力接踵而來,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他家見他的家長。

或許當時我都跟他父母講國語,偶而會穿插兩三句有點破的台語,所以他父母誤認我是外省人,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媽媽突然又把他叫了進去,偷偷問他一句話:「她是外省人嗎?!」

「不是,她是本省人啦!妳放心啦!」

這也是我們離開他家後,他告訴我才知道,如果當時他回答我是外省人的話,我想我跟他的戀情不會維持三個月,可能就那次會面就夭折了,也更不可能前後去他家做客兩次。

我也有個朋友跟男友談感情談到快八年,要論及婚嫁的時候,見男方家長,男方媽媽因我朋友是外省人之故,就因這個理由否定兩人的戀情,而男生也聽從媽媽的話,一點也不念及八年的感情,未曾為自己的戀情做任何的努力,就這樣親手殺了彼此的戀情。

其實家長只要反對,各式各樣的理由都可以講得出來,但我們能說他們反對是錯誤嗎?!我想我沒辦法對這下絕對的斷語,畢竟他們閱人無數,也沒有說對與錯,我想他們會反對,可能也是有他們的原因所在,基於保護自己家小孩的心態之下,或許他們也不想自己家的小孩受到傷害。

但光見一次面,就可以知道對方所有的一切嗎?!我想這很難吧!!我自己都沒辦法為見過一次面的人,下任何評論及斷語,人或許是要經相處後,慢慢地從日常生活中,去了解對方的種種一切,才能知道對方好與壞,並不是光靠第一個印象來決定生死,有很多人就因這種觀念也不知道打死了多少人,人是沒辦法用第一個印象來評斷的,或許當時的「緣還沒浮、看久就浮」(台語)也不一定。

所以自己能否給戀情及時CPR,就要靠自己怎麼去跟家長灌輸觀念及溝通,並不能因為一昧的舊觀念,或者是第一個印象,就斷送了一對佳偶的感情路,如果時間相處下來,從細節上去了解對方,才來斷定好與壞,那我就覺得比較有公信力,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猜忌篇】你(妳)喜歡的會有幾個
此分類上一篇:妳(你)好騙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