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1 20:17:40| 人氣6,0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處女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04.30

女人過了適婚年紀後,仍小姑獨處的話,她的感情世界動向,似乎備受關照,如果她都遲遲未傳出有對象,一直以單身自居的話,他(她)們總是會莫名將〝老處女〞封號冠在她身上,我不知道那三個字以現在而言,對一個潔身自愛的女生,到底是褒還是貶呢?!在你(妳)們心底認為是褒還是貶呢?!

在以前保守農業社會或者更古時候有守宮砂的年代,這些守身如玉、純潔無瑕被視為良家婦女、貞潔的女人,更是被受尊重;但以現在性開放且混亂的性生活主張,我想被冠上那三個字的女生,被人視為奇珍異獸或者異類,宛如頂著處女的光環,似乎是件很丟臉的事情,除了被人認為是沒行情又沒有男人要的老女人之外,還需要遭受異樣的眼光,私底下還要被人指指點點呢?!難道潔身自愛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嗎?!需要像現在某些男女擁有著開放的性觀念,將它視為吃飯一樣,餓了就吃、需要就上,這樣才算是與潮流走,才不是被視為異類嗎?!

不知道妳(你)們是否看過前陣子宣染一時的新聞,也是因為〝老處女〞這三個字,造成相當大的迴響,藍色黨營某位女立委在總質詢中指稱陸委會蔡主委是〝老處女〞,而在言詞中更是口沒遮攬的指出執政黨找一個老處女來搞三通,當然是「不通,就是不通」,當這些話脫口而出時,立即引起綠營女立委強烈抗議,並發動連署將游月霞移送紀律委員會;我不知道〝老處女〞這三個字可以與問政質詢畫上等號,難道一位立委頂著〝免責權〞的優勢,就可以在媒體亂放砲,更可以目中無人無須尊重對方嗎?!更可以以〝老處女〞、〝討客兄〞字眼,隨便去評斷他人的私生活嗎?!我想人家的私生活跟她自己的問政生涯似乎有著相當大的出路,再者就算她是〝老處女〞或者〝討客兄〞那也是人家的私生活又關她屁事呢?!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她看不慣對方私生活,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何必去用那些難堪的字眼去評斷對方呢?!

在年紀尚輕的時候,常會聽人家說女人如果沒結婚,又沒有對象的話,除了被冠上〝老處女〞封號之外,更會被批評為心理變態,剛開始我不以為然,更為那些上了年紀且未婚的女性感到不值,真不知道是誰規定沒結婚的人就會變態,但當年紀慢慢大了,也接觸過上了年紀且仍小姑獨處的女性,才赫然發現,到真的有些上了年紀的人,心態上倒挺與眾不同,但這種問題倒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並不是所有的都是心理變態。

只是選擇單身這條路的女性,我想她本身必須給自己相當好的心理建設,需要有個豁達的心態,更要懂得去規劃自己的生活,不然在一些外界世俗眼光壓力之下,沒有給自己正確的心理建設,而因為年紀漸漸趨長,自認自己的行情就日漸下滑情況下,再加上身邊週遭朋友都成雙成對,不斷的鑽牛角尖、往死胡同走的話,我想多多少少心態上總是會有滿〝奇特〞的想法。

至於處不處女或者有過肌膚之親的問題,它只不過是女生成長蛻變成女人的一個關卡而已,更是一個女生對自己的身體是否珍惜、重視的象徵而已,並無法由此可證明這個人的處世態度以及思想的成熟度,至於這兩者都是需要靠環境歷練,以及自己不斷進修、修正累積而來的。

我相信那些有些有過肌膚之親的女生,不管她年紀大或者小,她的思考模式有時候也是滿奇特的,更可以說幼稚或者蠻橫無理,搞不好也是滿變態的也不一定,所以請不要再用一般世俗的眼光去看待一些未能如願覓得郎君的女性,更不要再亂以〝老處女〞的封號去評論對方。

最後我奉勸一些守身如玉的女性,我希望妳能給自己良好的心理建設,要懂得去規劃自己的生涯規劃,不要因為現在的性氾濫的社會給予的假象,總覺得〝老處女〞這封號感到羞愧,自覺得好像是個沒男人要的老女人,自己要當個變態的老女人或者有智慧的女人,那就要看妳怎麼去善待、規劃自己了。

台長: 喬囡囡
人氣(6,0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妳(你)的愛情模式為何呢?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婆媳之間很好的橋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