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19:48:17| 人氣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謂「Right」&「Bad」?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3.2.5

 

何謂是「Right」&「Bad」?!它們的定義又在哪呢?!在你(妳)們內心是怎樣去界定呢?!

 

前些日子有位因在明日報新聞台這裡認識的一位站友,在我的留言版上曾問過我這方面的問題,剛開始我卻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言詞去回答他這問題,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見的領域也不相同,所以他(她)們的見解,也會跟著自個兒環境而有所不同,「Right」&「Bad」其實是很難去界定它,最後我還是用一般世俗的眼光,去解讀「Right」&「Bad」兩者的差異。


怎樣的男人才叫壞男人呢?!以一般世俗的眼光,免不了就是染有那些另人厭惡惡習,譬如像有不良嗜好、吃、喝、嫖、賭樣樣都來,甚至還會打女人、騙錢、騙色啦、搞外遇啦!對於家庭都不削一顧等等,然而怎樣女人才堪稱壞女人呢?!我想就是那些懂得拿捏男人心理,在床上可以當一個很稱職的「蕩婦」任對方予取予求,甚至可以把男人當作搖錢樹般輕而易舉從他身上拿到錢,懂得善用上帝給予的Body當作遊戲籌碼,利用對方的真心而大膽玩起戀愛遊戲,擁有家庭還搞起婚外情、至於家庭小孩都不顧等等,而是不是擁有以上的條件,才稱得上壞男(女)人,如果是的話,那是不是應驗一句話『男(女)人不壞、女(男)人不愛』,就是因為這句話的迷思,讓那些壞男(女)人成為這愛情學園裡面的搶手貨嗎?!

 

在愛情學園裡面,壞學生總是會多引人注目,那麼那些乖乖牌的好學生呢?!難道就一輩子就得不到疼惜嗎?!那可不一定,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那種壞壞的感覺,我想會喜歡那種「壞」,大多是那種「虛榮心」、「征服心」作祟吧!!會偏愛Mr(Ms). Right應該大有人在才對,不然怎會有Mr(Ms). Right迷思的存在呢?!甚至有人願意為追求他(她)而不斷尋尋覓覓,總是在那三心兩意猶豫著,甚至害怕錯過而抱憾終身,那要擁有怎樣的條件,才能被稱為Right呢?!

 

Mr. Right這名詞一直是一般女性心目中,視為最高等且優秀的男性,也是她們努力找尋的男子,而他到底需要具備何等的條件,才能被冠上此名詞呢?!我想當然除了沒有我剛提及到那些壞男人惡習之外,應該還具備一些優點,譬如像有個能溝通的好個性、善良的心地、體貼、善解人意、懂得去包容對方、孝順父母、有固定的工作職業、

會照顧家中妻小、有責任心等等。

 

Ms. Right也是男人心目中理想對象,甚至還有可能把她列為考慮結婚的對象,而她又必須具備怎樣的條件呢?!在男人的心底,如果能有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那是最好,萬一沒有的話,我想如果有以下的優點的話,也可以彌補她外貌不足之處,她除了沒有壞女人有的那些缺點之外,她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地、沒有愛慕虛榮、追求名牌、

拜金之心、懂得站在對方立場著想、知道如何投資理、財開源節流、懂得去經營一個家庭、讓老公在外面打拼而沒有後顧之憂、永遠是他身後最支持他的一個女人等等。

 

其實談那麼多好與壞的差別,然道你(妳)們尋尋覓覓追求的Mr(Ms). Right,就必須設限那些條件底下嗎?!人真的是奇怪的動物,當你(妳)愛對方的時候,總覺得她(他)是你(妳)找尋已久的Ms(Mr). Right…

當兩人感情走到盡頭之時,就在那大嘆她(他)不是你(妳)的Ms(Mr). Right,驀然回首也不知道自己消耗多少年,投注於這場愛情習題當中。

 

我看過吳若權那麼多篇文章裡面,印象中他也曾對「Right」給予一些小小建議,他說:「在談戀愛之前,要先弄清楚自己心中對「Right」的定義,但也不要以為「Right」的標準是永遠不會變的,隨時察覺自己和對方的改變,才能動態地維持好彼此的關係。」,我很認同他的看法,感情這玩意兒,其實Timing很重要,人也是很重要,如果你(妳)遇不對人,一切相愛的原則都不適用,不管自己對她(他)再好、付出再多,都無助於你們相愛到天長地久,只是付諸流水而已不是嗎?!

 

其實當你(妳)願意搭乘愛情這班列車的同時,自己必須要很清楚一件事情,不要去追問到底誰才是我的Mr(Ms). Right,而是要問說在眼前的伴侶關係中,我能努力到什麼程度、成長到什麼程度,若沒有培養出經營幸福的能力,就算真的Mr(Ms). Right出現在妳(你)身邊,幸福依然會錯過的,而活在猶疑與遺憾當中,這不就是許多「愛情虛無症」的遭遇與心態嗎?

 

若你(妳)此刻已有一位長久相伴的伴侶,不要再隨便三心二意地猶疑了,我們往往不易察覺感情中的一個陷阱,就是「近親生慢侮」,也就是經濟學中的鐵律「邊際效益遞減法則」,跟你在一起越久的人,就越容易麻木與忽視,而新鮮的「際遇」總是那麼動人可愛,在感情對待中,難免有摩擦與無心的傷害,就要看你(妳)怎麼去與對方共同去處理經營了,時間是愛情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元素,錯過了時間,就只能淚眼矇矇的看著那塊愛情領域屬於別人,我們應該積極尋求在對的時間裡,創造幸福的愛情,千萬不要隨便在偶然的「際遇」中迷失了自己,錯放了幸福溫暖的手。

 

 

台長: 喬囡囡
人氣(7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舊愛還是最美?!
此分類上一篇:何謂情人&異性朋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