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21:16:48| 人氣2,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說女人過三十就沒選擇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2003.2.24

「青春」難道是女人最大的致命傷嗎?!女人沒有了青春,就等於所有的權利都被剝奪嗎?!

任每個女人都曾走過荳蔻年華的年紀,那段時光卻是那麼無憂無慮、自我放縱的花樣歲月,享受著年輕所給予的優惠,「窈窕淑女、君子好求」、「青春不留白」,但經過社會歷練的累積及歲月的風霜,漸漸地也流失了的青春,成熟度卻隨著青春流失而成正比。

女人邁入第三十年頭後,真的一點價值都沒嗎?!真的如他(她)們口中所說的,「只有人家選妳、自己去無法去挑人家」,這句話聽在我耳裡,聽起來是多麼刺耳,如果硬要我接受的話,我想我會舉雙手、雙腳反對票,我甚至會替那些女人作一番的平反。

誰規定女人過了第三十年頭,有如股票般的由紅轉綠,由漲停轉變為跌停,難道她們就沒有自我的「選擇權」呢?!我覺得這些都是那種該死的世俗眼光,才會造就那麼迂腐的想法,只要是人不分男女都有自己的選擇權,而卻不會因為年紀大了,自我的選擇就因此而縮減。

我個人覺得年過三十的女人,除了「青春」是無法跟那些十七、八歲,以及雙十花樣年華的妹妹比較,其他的勝過於她們多得多。

以「心智」方面而言,由於在社會大學多年的磨練,看過很多事情及經歷了很多事情,也必須承擔一切的責任,有可能在工作上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心智上我想應該比那些妹妹成熟的很多,甚至還有可能把自己經驗之談與人分享。

以「經濟」方面而言,由於多年的工作,多多少少也懂得自我理財的道理,經濟方面已達到獨導能力。

以「獨立、自主」方面而言,不管是否有對象,幾乎都懂得雙方面應該有自我的空間,不會刻意要求兩人必須要24hr膩在一起,可以適度規劃自我的生涯規劃,也懂得將心比心去體諒對方。

以「穿著品味」方面而言,由於年紀的懸殊,年過三十的女人,穿著上也會有所不同,她們可以穿得很性感,也可以穿得很成熟、嫵媚,不管她們怎麼去穿著,都可以穿適合自己年紀的品味。

以「處事、公關」方面而言,也許她們看太多場合了,那種處事態度及交際手腕似乎比年紀妹妹圓滑得多,搞不好會是自己事業上的幫手。

其實要比較的東西是比不完的,然而女人之間並不是靠比較才能生存的,我想光以上那幾點,幾乎也是年輕妹妹的致命傷,畢竟這些也是她們與成熟女人成反比的地方。

青春並不是只有年輕女子的專利而已,我一直覺得天底下沒有醜女人,祇有懶女人而已,我個人也覺得有些年過三十的女人,懂得去打扮、修飾自己,培養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的氣質,依然可以擁有著美貌與智慧並存,美麗並不是只有年輕妹妹可以專美於前而已。

我舉個實例,最近新聞炒得很熱的人物,中華開發代理董事長「陳敏薰」,她以一個59年次的女子,再加上她一些外在條件因素,獨當一面坐上代理董事長的職位,從她的身上是不是看得出美貌與智慧並存呢?!我想她的各方面條件是不輸一個荳蔻年華的女子,而她的未來的夫婿年紀上還小她三歲呢。

我的同事他是53年次,但他老婆卻是65年次,兩人整整差15歲,我曾問過他為啥不找年紀相仿女子,他給我的理由是「年輕好騙,皮膚細膩好摸」,其他理由沒了,但由於他老婆年紀輕,似乎比較黏他,甚至還會一天打好幾通電話給他,有回他正在為工作心煩的時候,他老婆又來電話,他除了哄騙之外,其他沒了,掛上電話之後,就開始跟我抱怨:「真的很煩,有時候想想幹麻娶那麼年輕的,一點也不懂事,工作都很煩了,我還要去哄她。」,我聽完之後,祇是笑笑而已,因為他的那句話,祇是打自己嘴巴而已,將他之前所講的全部推翻而已。

為啥現在的熟女為這麼吃香,為啥現今的社會會呈現女大男小的配對呢,我想這種的局面,是有它一定道理的存在,所以請不要再用該死的眼光,去看那些已邁入三十的女子,並不是她們為啥遲遲不結婚,而是找不到可以讓她信任且放心Say yes的男人,她們依然有自我的選擇權,也是可以享受「窈窕淑女、君子好求」的權利,更可以對那些不適合自己的男人Say Out,所以請一些上了年紀的男人,也不要自我膨脹,以為自己年紀越大就越值錢,祇有自己有本事挑人家而已,別人就不會挑你,那是千錯萬錯的想法,畢竟現在的女子,已經不比從前了,請有這種荒謬的想法的男子,早早修正你們的想法吧!

台長: 喬囡囡
人氣(2,7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女人真的高不可攀嗎?
此分類上一篇:碰觸不到的情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