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08:24:09| 人氣6,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道真的是「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3.3.9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這句話想必你(妳)們都耳熟能響,就如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意思一樣,每每聽到週遭身邊的故事或者看到電視劇上演的以及藉由傳媒所傳達出來的,似乎真的「壞女人」會比較吃香點,有時候我都會遲疑一下,同樣是女人,難道「壞女人」才能在這愛情路途上,走得平步青雲,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而所謂不使壞的女人在這條路上就會走得很坎坷嗎?!

然而「壞女人」的界定又在哪裡呢?!個性跋扈?!還是拜金主義、揮霍無度?!或者是床上像蕩婦功夫了得?!我想「壞」的尺度是在於你(妳)們各位心中那把尺吧!在我身邊就有個實例,她是我一直認定的「壞女人」榜樣,在我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時候,認識一位整整大我七歲且未婚的T小姐,她那些情場上的豐功偉業及床上艷史,從我剛進去與她共事的時候,她就如數家珍般說出來,譬如像有多少個男人敗在她的石榴裙下、她現在跟哪位有錢男人拍拖、跟幾個男人上過床、就連固定哪天去遠企總統套房開房間,用過啥種類的保險套,她都可以大方講出來,而跟她發生關係的男人大都是有錢的已婚人士之類的、她甚至還大膽把她的情夫介紹給我們認識,但對於她那些事情,我幾乎都不覺得有任何的羨慕之心,也不會有股想妨效的想法,只是更驅使我跟她保持關係,後來才知道只要有新進人員,她都會又開始講那些陳年往事,跟她同事四年多,我都已經聽到可以倒背如流了。

她曾告訴我一些話,到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她說:「喬啊!上帝賦於女人的『條件』,而妳該有的都有,妳就該「善加利用」它,不應該浪費它才對,妳穿衣服不要從頭包到尾啊,該露出來的就給它露出來啊。」,對於她這一席話我並不足以認可,當時的我只是用一句話來反駁她:「就算有點小本錢的話,也不必露出來給人家看吧!我是靠自己的實力做事,不是靠外在一些因素來做事的。」,現在想想她當初的職位,也是靠扯著眾多人的後腿、踩眾多的屍體,將別人的功勞硬攬為自己身上,再加上她所謂「善加利用」以及媚功所得來的。

T小姐甚至誇張到搶好朋友的男人,當時的她身邊有位已婚且有個小孩都已經上國中的律師,甚至兩人關係已經發展到同居階段,而我們另一位同事L小姐跟她個性呈兩極化對比,由於沒有強烈的外表,更不會善加利用女人的特質,所以一直沒有男朋友,就有人引薦一位在某某公家機關任職的男性給L小姐認識,T小姐當初不幫忙就算了,還去跟人家湊熱鬧攪和,私底下主動去找那個男人,聽說兩人一開始似乎也發展到親密關係,結果T小姐一時為了這男人撇下那位同居很久的律師,也不在乎其他世俗的眼光,他們兩個就在一起了,事後我們這些朋友譴責T小姐,她還一副很委屈不關她的事情一樣,死命解釋說:「是那男人自己來找我的,我也一直叫他回去找L小姐啊!但他說他愛的人是我,我也無可奈何啊!」

兩個人在一起時間大約3~4個多月吧!就黯然分手了,實際情形我不太清楚,但我只知道那個男人沒啥大錢,無法像那位律師一樣每個月除了給她5萬元生活費之外,還可以帶她到高檔的精品店買名牌衣服、飾品給她穿用,也可以每天帶她到高級餐廳吃飯,甚至還可以買近上百萬的汽車供她代步用之類的,他只不過是外表勝過那位律師好上幾百倍而已,論錢財幾乎連那位律師的冰山一角都談不上,最後她又回去那位律師身邊,繼續過她的虛榮、紙醉金迷被包養的日子,她也曾背著現今的男人與其他男人亂搞,而那位律師也很清楚眼前這位女子,看中他的只不過是「錢」而已,其他都只是Nothing,但他也願意繼續用金錢來控制這位女子,互取彼此的需要,這就所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道理吧!!

其實在我們這些朋友內心都清楚,她這些的虛榮、拜金的個性及交際手婉,都是在以前年輕擔任銷售高級俱樂部高額會員卡所養成的,她對於那些男人的重點都是為了「錢」,不惜利用自己的身體,或者去當人家的情婦,只要能滿足她物質上的需要,要她拿自己的身子當賭注也都無所謂,等這男人被她挖得差不多啦!不再任她揮霍度日的同時,她就會另覓獵物,一直重複著這種生活。

「惡女」真的可以在這條漫漫愛情路途上,可以持續加溫得到所有男人的青睞嗎?!她們真的就可以靠著所謂上帝賦予的條件,多善加利用,就可以遊走眾多男人之間,從他們身上予取予求得到她想要的東西嗎?!這一切我都沒辦法有個確定的答案,因為我不是「惡女」,更沒本事去勝任這職稱,所以我壓根不知道「惡女」實際的心態及想法,再者我更不是男人,更無法去理解那些傻男人不惜花上「重本」想要得到惡女一親芳澤的想法,難道使「壞」真的可以滿足雙方面的心靈上不足之處嗎?!我想這答案只能去問那些追求為物質使壞的女子以及那些不惜花錢還被當「盤仔」的傻男人才能得知吧!

我只知道男女之間的感情不是靠「金錢」、「物質」以及「性愛」來衡量的,是靠彼此「真心」對待來經營的,更不是靠終日過著阿諛我詐、金錢利益交換建立而成的,那些玩意兒只能滿足一時的虛榮,等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內心是多麼空虛、無助,原來自己被那些男人捧在手心的感覺是那麼虛假,那只不過是自己想要得到金錢物質,且對方想要得到自己身體而形成利益交換的假感情,等年華漸漸老去,不再有本錢使壞的時候,是不是一切也就再度回到原點,最後還是落得自己一個人獨守空閨,這時候才會赫然發現原來自己紙醉金迷浪費這些年,所做的這一切的努力都只是海市蜃樓而已,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6,9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影子情人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有什麼道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