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22:28:36| 人氣2,0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逃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喬囡囡 2002.10.09

現在的單身男女對於感情總是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想法,在這矛盾的心結下,總是在愛情需要承諾門口外徘徊再三、猶豫許久,究竟面對愛情時,該如何拆解內心恐懼和疑惑?該如何跳脫的迷思陷阱呢?!我想那就有賴於自己給自己多少的心理建設,再不然就是他(她)的另一半給於適時的信心鼓勵,但卻不是給予對方無形中的『壓力』,讓他(她)從這恐懼害怕的情路上能走得順心愉快,才不會癲跛無力,若感到壓力,甚至就漸漸會浮現一股想『逃離』的念頭。

在愛情國度裡,你(妳)曾是愛情逃兵嗎?!你(妳)處理感情態度是駝鳥鑽進沙中,不假思索嗎?!在『妳的他想當愛情逃兵嗎?』裡頭提及到【男人在愛情的道路上,大部分的人都常常有股想逃的「衝動」。因為,第一是怕自己負擔太多的責任,而倍感壓力。第二是怕這決定會限制自己的自由和空間。第三是希望逃走後,能重建自己的信心和吸引異性的魅力。就在這些複雜矛盾的情緒下,他一旦有機會就不由自主地想「逃離愛情的枷鎖」】,我想,愛情逃兵應該不是只有單單是男人的『權利』,應該這麼說吧!只要是人,遇到自己備感壓力且自己又無法釋懷解決的事情,總希望先暫時逃離那個『現場』,不想再給予自己再更大的無形壓力,也許『逃離者』一心只想到先逃出那個地方,但卻沒想到被遺留在現場那個人會有啥心情,或許你(妳)這『無心』的動作,會真正傷到被遺留下來那個人的心,所以請要做出這動作的時候,請先將心比心想一下,角色對換一下。

身為女人的我,我想也是偶而腦子會起這個『念頭』,但我卻遲遲未曾這麼做過,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或者壓力就想逃走,那代表自己對自己的感情存著一份不負責任且不認同對方,我最多兩人彼此只是冷靜幾天,然後等心境上都沒那種氣焰上,再來好好溝通協調清楚,畢竟感情真的只有你們兩個人再談,只有你們兩個最清楚不過了,第三者的話只能做參考,並不能完全採信,但『可信度』與否就要靠自己去琢磨了,我也不能說朋友的話都沒有可信度,畢竟『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不是嗎?

但哪怕一些『有心人』存心就是要看你們分手,平常就表現出像『知己』般的老說一些得你(妳)意的話,一等到你(妳)感情出現裂痕的時候,自己在那一時間可說是超『不理智』的,那些『有心人』就趁機藉故說了那麼多有的沒有的,而你(妳)卻很無心地慢慢走入她(他)所步下的陷阱,自己就在那鑽不出來總覺得為啥自己的愛人不能『體諒且明理』,而身邊這個所謂『知己』卻可以『識大體』,怎麼懂得你(妳)的心,若自己不會想且與情人沒即時溝通協調,可能你們的感情就越來越交惡,最後就走上分手的局面,而那位『有心人』也可以名正言順的當你(妳)的下一任,不是嗎?

在愛情國度裡..我想是人都曾想過當愛情逃兵,只要彼此不要給彼此太大壓力,互相體貼關懷,給彼此很大的空間且心情後盾的話,我想愛情應該是甜蜜的、是幸福的、是美滿的,卻不是人人常說的愛情是一種負擔、是一把枷鎖,祝福你(妳)們。

台長: 喬囡囡
人氣(2,0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一個人為何要引起殺機?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過路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