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0 17:08:07|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技新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3.6.15

 

『下藥迷姦!科技新貴侵兩未成年少女』
在桃園二十四號晚間發生一起少女姓侵害案件,一名三十多歲任職與科技公司的盛姓男子,涉嫌利用網路邀約一名高中及國中少女出遊,並在兩人飲料中下迷藥後,帶往賓館予以性侵害。警方獲報後晚間循線將嫌犯給逮捕到案。很難想像三十多歲盛姓男子,不但長相斯文,目前還在一家高科技公司擔任科長的職務,不過晚間這名男子竟然以迷藥迷昏一名國中及高中女子,並帶往賓館加以性侵害。
三十多歲的盛姓男子平時有在網路上交友的嗜好,傍晚嫌犯在桃園同時邀約一名國中及高中女學生一起吃飯,沒想到嫌犯竟然在兩人飲料中下迷藥,並趁兩名少女神智不清時帶往賓館加以性侵害。而被害少女在恢復神智後,發現被性侵害,於是當場在賓館以電話報警,警方獲報後在賓館內將嫌犯當場逮捕,全案依違反性自主罪嫌移送法辦。

這是一則我今天一大早起床開電視看到的晨間新聞,看完之後,我卻覺得有說不出來的『無奈』吧!!當你()們看完以上的新聞,不知內心作何感想呢?我不知道你()們心裡想的是否跟我一樣,但我只是覺得人人口中『科技新貴』竟然會變相成這般,或許你()們會說那只是『一顆壞的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但是不是該正視這所謂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的生活到底出了啥問題?為啥他頂著『科技新貴』的頭銜,又有大好前途等著他,他卻因一時的偏差,將自己的前途給斷送了,還有我們的家庭教育又是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怎老聽到一些小小年紀的小朋友,就因為科技隨之發達,幾乎每個人只要有電腦都可以上網,甚至可以大方與在網路上不熟識的人隨便談幾句,甚至對方是狼是豹自己都完全不知曉可以邀約共同出遊,身為父母的你們清不清楚自己的兒女的生活作息和交友狀況嗎?真不知道是越步入科技進步的生活,所謂一些沉淪的『社會病』就必須相對的成長嗎?

我剛剛有小小去查詢一下有關科技新貴的一些報導,在別人眼中科技新貴是一般女生最『想』追逐的對象,其原因是高薪待遇,嫁給他之後可以過著優渥的生活環境,但妳曾想過他們這些高薪待遇是用怎樣的生活所換來的,台灣的IC設計產業早已經是全球第2大,僅次於美國,當然會有這些成就都須歸功於那些所謂『科技新貴』之努力,但你()知道科技新貴,過什麼樣的生活?我小小整理一下他們所過的生活狀態:
1.
總是在趕進度:是不變的狀態。
2.
隨時待命:是該有的心裡準備。
3.
無法喘息:競爭,逼的他們無法喘息。
4.
侵蝕健康:長期過勞,侵蝕他們的健康。
5.
犧牲生活:工作霸佔了他們的生命,於是,不僅是健康,連家庭、社交、人際也遭到擠壓。
6.
追求成就感:IC工程師的生活這麼苦,他們為什麼願意做下去?答案是『成就感』。
7.
有了錢,生活不變:對大多數質樸、單純,一心追求技術與成就感的工程師來說,擁有金錢,生活的改變不大。對專注於工作的IC設計工程師來說,金錢,帶來的是『安全感』。
8.
人生賭注:不可否認,並不是所有工程師都對錢沒有興趣。

一般人只看到科技新貴的荷包飽飽,卻不知道為數可觀的科技人心中無限空虛,在辛勤的工作之餘,對家庭的渴求卻無法獲得滿足。他們不同於一般服務業的男士細心、體貼而且衣著光鮮,工程師的穿著相當制式,而且個性較拘謹,再加上高學歷不見得能有好外表,很難在初見面時就給人深刻印象。所以為啥老聽到新竹科園區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找不到對象,但現在想想那些一心追逐『科技新貴』的女性們,妳們是打心底真的喜歡對方呢?!還是喜歡對方的『錢』呢?!我想這應該有兩極化的『答案』吧!!

『科技新貴』在我個人觀點裡頭第一個印象是有錢、個性孤僻乖戾、終日面對『死』電腦,對於人際方面的應對或許會比較『遲鈍』點,但以現代的新女性可以面對一個宛如『木頭』的男性嗎?!還是往後優渥的生活可以彌補他所不足之處,這我就不知道了,我想應該這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吧!!合得來的人自然與他們這些『科技新貴』合得來,合不來的人再怎麼委屈自己與他們相處最後還是『分手』的局面,不知道在妳()們心目中的『科技新貴』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們是否有不同的見解呢?!

台長: 喬囡囡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激戀、畸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