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0 10:24:29| 人氣61,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杜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星級的飯店、比天高的建築,宛如處在人類世界奇觀的建築群中,這是種讚美嗎?如果是建築系學生,是來觀察學習建築藝術與創意,或許是吧!但在我眼裡,卻成了由所有特色建築所組合成的一個沒有特色。

在Old Dubai City,還保留了一個博物館,提醒大家這裡仍然是伊斯蘭教的信仰範圍,但也僅止於博物館的園區,關於傳統的一切只剩下在博物館內,也讓人驚訝於杜拜如何由一個小漁港,轉變成世界貿易中心。但出了館外,卻會被高昂的物價而更感到卻步。若要說在舊城區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藝術村,保留和修護後的傳統村莊聚落,稍稍有窄巷迷宮的阿拉伯城鎮風味。而在每間不同展覽的住家內,可以得到不同的感覺,即使只是爬至樓頂俯看小小的宅院,幸運的話,正在創作中的藝術家,可以再增添幾許驚奇。

舊城區已大幅翻新,在港灣邊公園處,一些無所事事,卻又衣衫襤縷,也稍稍感受到貧富差距的事實,但在新杜拜區,幾乎全是豪華與奢侈,港灣停靠的是一艘艘快艇,豪華飯店、住宅充斥,放眼所見盡是高聳入雲的摩天建築,一區與一區之間完全需要靠車輛接駁,隨處各地都可以見到正在施工的下棟商業高樓,而喜歡Shopping的遊客,任一個在新城區的Shopping Mall,都比台灣百貨更豐富,要說誇張,大概就屬Dubai Mall,最讓我吃驚,滑雪場、水族館、瀑布、水舞,還有世界第一高塔:哈里發塔,這不是單純的購物中心,進化成一個購物小城了。

即便杜拜的Shopping Mall是華麗、是充實的,但最熱鬧的地方依然是家樂福,這也是因為杜拜的物價太高,讓我無福消受,五萬起跳的七星級旅館、超過二百元的簡單漢堡。高貴:這裡的建築比天高,這裡的物價比錢貴。相較來說,交通費倒還是親民許多,地鐵只有分二區,票價也只有分同區和跟區價,分別是二元和四元,在第一次買車票,還是要不退還的磁卡費,如果想要的話,還可以選擇金卡或銀卡,可以有特別的一節車廂提供搭乘。我在台灣搭便車的經驗大概就二、三次吧,但在中東這幾天,就遇到二次,一次在Salalah,一次就在杜拜。當我追逐貓咪拍照,而停在一家漢堡店,意外的因為老闆要載朋友出門,在問明我的去處後,好心的要主動載我至地鐵站,又一次的感謝。

杜拜是貿易中心,也宛如是一個世界城,世界化的程度遠超過之前到過的任一個城市。在各地都看的到不同膚色的人種,包括店員、服務員在內。Shopping Mall也不同於台灣百貨,平日寂靜的狀況,一直都是絡驛不絕的人潮,人潮之中有旅行團,有商務客,有夫妻、有情侶,而夫妻、情侶更常見到不同種族、國藉,這就是杜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61,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高山印加,秘魯自助行_01: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一千零一夜,阿曼自助行:清真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