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18:13:29| 人氣9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行車在台北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體重過胖已經是人盡皆知的事實,總是找一堆理由來推托塘塞,讓自己不多做運動,這也不需要辯解,不過我在教召前,還是做了個小小的準備,就是想找個活動強迫自己不得不多消耗一些過多的脂肪,一是騎腳踏車,另一個是學國標舞。就像是弄了一台相機,逼迫自己多去使用它,多出去趴趴走,當然也不小心會多花一些錢。
國標舞這件事,看起來有點胎死腹中了,因為自己節奏感和手腳協調性都不太好,這可能會影響舞伴,傷害朋友,如果有人願意跟一個舞踏細胞很差的人跳舞的,那就來信告訴我吧,也許我又會重燃熱情。不過對騎自行車這件事,我就還頗有把握的。之前在台南上學和工作的那段時間,腳踏車可是我主要的代步工具。在南科工作的時候,每天必須騎超過45分鐘去公司上班,在天黑之後,再騎回宿舍,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台南小吃這麼多,公司伙食這麼豐盛,但還是不會胖起來的原因。雖然曾經發生過一點小小的事故,不過這事故不是我的錯....被摩托車追撞真的不是我的錯,但完全不影響我的信心。
所以我利用星期六,先試著了解整個台北市的路況和路徑....但事實是真的很不容易,更精確的說是台北市對自行車很不友善,尤其是相對於台北縣、台南縣市。
其實這有點是先天不良,台北市真的什麼沒有,就是車多、人多還有路不平。車多的結果就是道路容積率不足,再加上機車四處亂竄,以致於最弱小的腳踏車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或是等待各個變形金剛先啟動,一般的車道對自行車騎士來說,可以算是生死一瞬間,這還不算入公車常必須靠站所造成的威脅,紅線停車,併排停車影響腳踏車的路權,坑坑洞洞對騎士屁股的傷害,不過還好,我的腳踏車避震效果還不錯。因此北市交通局說什麼人行道向外一公尺為假想自行車道的規定,基本上是不可行的。
既然沒辦法在車道上行走,那自行車有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自動偽裝為行人。騎自行車可以適用行人用號誌,即使是逆向行駛,警察恐怕無力,也很難開單吧,當然這是在現在自行車只能自立自強的現在。騎上人行道,雖然不再需要很汽機車爭鋒,但現在必須要閃避行人,別忘了台北市不只車多,人也很多。而且大家都知道台北市的人行道是會有階梯的,甚至還會有地下街出口把路整個封住,也就是說,可能騎個500公尺就得要下車扛車,以避開這種種的路障。所以人行道真的只適用行人,即使有車,恐怕下車牽車還比較實際。當然這也還不算入一堆攤販占地為王,廣告看板放在路上做路障。
即便如此,我還是會想試試看,自己能騎腳踏車上下班持續到什麼時候,願God Bless Me。
假如真的不合適,大概只剩國標舞能救我的體重了。

台長: 草包族
人氣(9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和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倒霉的時候,沒什麼事不會發生
此分類上一篇:被打亂的計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