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9 22:28:00| 人氣7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打亂的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這時候,我應該是興奮的,為能站上聖稜線而歡呼;我應該是忙碌的,為了準備挑戰聖稜線而備戰;我應該是緊張的,為了對即將面對的山林而敬畏。但一場颱風讓山林道路封閉,又一次失去在聖稜線上說出自己願望的機會,結果是接下來的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多了幾天沒事可做的假期。
有假期總是好的,至少放鬆已倦怠的自己,重新充電,重新振奮,重新燃起熱情。但如果是工作計畫,如果是一再翻案變更的計畫,所換來的是緊繃,就像是被拉伸到最大的彈簧,已經沒有再張大的空間,持續下去,會引爆極大的反彈能量,亦或是從此疲乏,用物理的術語解釋,就是已經超出了降伏點了。
一個是多了假期,讓自己忽然放空的可惜;一個是加了壓力,讓自己沒有迴旋的可悲。從某個角度想,也許不要凡事都一直照著計畫走,隨遇而安,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這只適用在前者。對於工作計畫被打亂的人們,這恐怕不是隨遇而安,而是得過且過,若過不了呢?或許這是我很重視時間因素的原因吧!一旦計畫一個點被移動,所牽扯的不是一個、二個點,是整個計畫都不再準確,即便有多麼好的挽救計畫,恐怕挽救的只是心靈的自我安慰吧!

台長: 草包族
人氣(7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和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自行車在台北市
此分類上一篇:寫在教召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