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10:15:04| 人氣3,6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媳論壇──別人的生命和我的人生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很想問一個問題──假如你媽跟你說你一定要考上台大醫學院要不然她要死給你看,因為你沒有考上所以你媽就真的去死,請問:殺人兇手到底是誰?

 

我常常很疑惑為什麼我們的家人關係總是沒辦法在正常的軌道上運作?長輩想要達到自己的願望卻老要孩子幫忙實現,這樣還不打緊,最誇張的是,長輩們很習慣用他的生命來威脅孩子就範,為什麼我們老是要處在這種脅迫中生活?

 

時代都已經進步到這程度了,可是還是有很多媳婦是被威脅著在生活的,很不可思議吧?還有個最詭異的現象就是,通常婆家人在打妳的主意的時候,通常都沒有想過要徵詢媳婦的意願,這,非常神奇不是?

 

關於長輩用生命來綁架我們這種情形我也寫過好幾篇了,可是,我覺得這種現象卻有變本加厲的情形,尤其是明的不行來暗的這種手段,意思就是以前都直接嗆妳若不從就死給妳看,這是很積極主動的自我了斷,在自己身上綁上定時炸彈,把遙控器交給妳看起來好像把她的死活交給妳,但實際上炸彈按鈕卻是在她本人身上。現在更進化到不擺明說脅迫的話,可是一直不斷的說他有高血壓或者心臟病,言下之意就是,他的要求妳若不從,如果他有個三長兩短,妳就是殺人兇手,整個家族的人都會唾棄妳,因為這條人命是妳搞出來的………

 

一直很疑惑怎麼溝通這件事情都是用生命來做籌碼的,不管是我要不要答應讓老公娶小老婆或者是被要求一直生到有兒子為止,諸如此類強人所難的事情,只要不如老人家的意,總是會被要脅拒絕的話會有人鬧自殺,為什麼別人的生命要用我的人生來成全?

 

我們可不可以學著講道理?我們可不可以學著尊重每個人的意志?那種好似威權社會才有的高壓統治為什麼要拿來對待妳的媳婦?

 

我覺得婆婆對媳婦有很多期待,希望媳婦可以達成她很多心願,比如說生很多個男孫還有期待媳婦在丈夫有外遇的時候默默離開成全婆婆的兒子。婆家人在說著要媳婦做這個做那個說得口沫橫飛的時候從來都沒想過問問媳婦的意願,而且人就是這樣,若這媳婦是很強勢很有主見的話,通常婆家人會顧忌三分,也會知道不能打這媳婦的主意,所以會被這樣壓榨的媳婦就都是那種比較溫馴或者比較沒主見的媳婦,說穿了就是欺善怕惡,所以說大家都在說現在的媳婦有多糟多糟的時候,有沒有回過來想想如果媳婦乖巧懂事可以得到尊重的話,那這媳婦又為什麼會有越來越「不聽話」的現象?

 

我是這樣想,當我們越有能力的時候,我們所受到的牽制就會小得多,雖然這樣對妳不公平,可是如果要反抗這種威權,可能妳要加強自身的能力,在我不怕別的失去的時候,才能拒絕別人對我的不合理對待,並且不擔心他們不再給我任何東西。

 

我想勸那些習慣以死要脅晚輩的老人家,其實有時候把人逼急了,很難避免別人會希望你不如「說到做到」吧!這樣太過沒人性我曉得,可是別人的人生你怎麼可以想一手掌握呢?話說回來,妳對晚輩有期待,妳有願望要別人幫妳完成,但是妳又符合晚輩對妳的期待嗎?每個人都只有一條命,那又為什麼你的命比別人的命來得尊貴呢?

 

我覺得個人的人生自己去管理,自己的生命也掌握在自己手上,用生命去威脅別人的人,我覺得這手段太過下流,而且慣用這種伎倆的人一定要小心,到最後你最珍貴的命會是別人最看輕的部份,這又何苦來哉?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629)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婆媳論壇 |
此分類下一篇:【婆媳論壇】婆媳關係的新開展
此分類上一篇:婆媳論壇──空間大小與關係親疏之間

natasha
唉~婆婆強佔我的東西不還也不是第一次了,我不是個非常聽話的媳婦了婆婆還是不斷的要占我的便宜,吃定我不會跟她吵架吧!
2010-10-14 14:42:02
版主回應
不是不會跟他吵架,是不想跟他吵吧?

很多人總是學不會雖然是共同生活但每個人還是獨立個體,儘管要互相但是還是得尊重,希望別人可以懂得不要再壓搾了,要不然等到你不想忍的時候,那又是另一個我了~
2010-10-19 10:54:52
撫萱
我的人生是我的
媳婦的人生是媳婦的
婆婆的人生是婆婆的
為什麼有些婆婆都硬要插手別人的人生

我也常常這樣想
你過你的 我過我的
為何都要人前人後碎碎念 管我如何教育小孩
一定要照你的意思去做咧 ?
就因為你是婆婆嗎 ?

不公平ㄚ ~~~
2010-10-15 21:11:09
版主回應
我現在發現真的有很多人就是硬要入侵人家的腦袋去改妳的程式,一定要你什麼都聽她的,好不解喔?為什麼有人覺得自己說的話都是對的呢?
2010-10-19 10:56:3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