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2 11:06:30| 人氣2,72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各自表述的願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曾經跟別人說過要是中了樂透要做什麼嗎?不管是想馬上退休還是想買幾間房子當包租婆或者是環遊世界都可以隨心所欲,那麼聽你說這些的人有沒有好處呢?當你說這些的時候,朋友總會故意問你是不是該請客呀?這時候通常我們都會「很大方」的答應,這有什麼呢?說來讓大家高興又怎麼樣?

 

那麼你中了樂透除了捐獻慈善團體之外,會想要跟親友分享嗎?我媽說如果她中樂透,她希望讓每個子女都可以不用為生活煩惱;我姊姊說若她中獎的話,她不直接給錢,但她會提供兄弟姐妹所有的孩子們教育費用,只要肯讀書的她都贊助;我的朋友說如果是他,他會把我們幾個死黨的養老山莊負責蓋好,可他不會借錢給朋友,但會贊助朋友創業;我呢!我在想如果是我中了樂透,我會想開個店讓需要的家人共同經營,朋友說這樣的話要出國去玩,我說哪有問題,去玩的費用都看我的………………

 

這種虛無飄渺的慷慨當然大家都會大方說,但是卻不是隨便說說的,我們在說這些的時候都是真心真意的,因為既然我們是好朋友我當然會大方,我若不想大方,我根本就不會說了,不是嗎?

 

拉拉雜雜說這麼多,是因為我想到有一回掃墓的時候,大伯和婆婆說的願望……

 

除草的工作就讓大伯哇哇叫,後續墓地的補強是我老公和我兒子在做,我的孩子那時候才讀國小耶!雖然說孩子幫忙作事是應該的,可是有個大人在一旁歇著,卻是孩子在做事,我不免覺得這位大人實在太不懂事,也罷!那也是別人的媽媽寵出來的,我不寵孩子,所以就只好做了,因為這是道理。

 

大人閒著的時候,嘴巴卻沒有歇息,他說公家機關的工作好煩,他好想中樂透可以早點退休,然後又接著說他如果中大獎的夢想:他說他要買幾棟房子來收租,馬上辭掉工作去養老,然後捐一半給慈善機關…………

 

聽他在說夢話的時候,我老公當然要故意說:你應該留一千萬給我才對。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回答?

 

老實說我自己想過,我既然不想給這人知道也絕絕對不可能分這人花用的話,我就絕對不會跟這人說這些。但既然說了,我的兄弟要求的也不過分,更何況這件事情會不會發生根本是未知之數,說說又何妨?

 

錯了!他老兄的回答是……………閉嘴……沉默了………

 

想也知道應該是這樣吧!他是很認真的說的,這是他很慎重許下的心願,他一定要遵守,不可以隨便說說的,要不然就不會靈驗了!所以,在他心裡沒想過要分給你的話,就算隨便敷衍的說,他也是不敢的………就是這樣………

 

婆婆的心願又更妙了,她跟著說希望所有子女都很順遂,當然啦!這是所有母親的心願,可是她卻又逕自許下要回饋的條件,我聽了真的覺得……真是夠了……

 

婆婆說她向神明許願,她希望神明保佑子孫平安、財運事業都順利,如果可以這樣的話,明年她要請一團康樂主持來答謝,除了這個,她還會要所有子孫回老家表演餘興節目,邀請親戚們一起唱歌、跳舞、演奏什麼都來…………

 

我聽了有點無言,婆婆許下的回饋其實根本是她自己的心願吧!她想要回老家熱鬧,要大家都回來共襄盛舉,婆婆說的那些表演,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無聊到極點,那些根本沒有意思,只是一片混亂,而我們家只是負責拍手的而已。

 

我是覺得婆婆想要這樣搞也不是不行,單純的就這件事情就好,能配合我們就會配合,但不需要把這些個依附說是回饋神明的,因為這些保佑我們的心願若是我許的,我當然會依照我可以做的來許下願望和回饋,但是既然是婆婆許下的願望,對啦!是希望子孫安康沒錯,但是你想要給神明的回饋應該是妳自己要做到的,但為什麼婆婆應允的回饋卻是別人要去做到的呢?

 

我是覺得啦!你的心願你要認真講或者是純粹講爽的都是你的自由,但是聽的人既然沒有任何好處,我又為什麼要為你鼓掌?再說了,這根本沒發生的事情有必要認真成這樣嗎?話又說回來,你寧願捐一半都不願意幫幫自己的手足,別人怎麼想我不管,但我就是會覺得的說這話的人真是無聊透頂了!

 

其實得獎要不要捐獻、要不要分享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就像有位名嘴說的,他覺得每期買樂透就已經是做公益了,為什麼得大獎的時候不捐獻會被說沒愛心?老實說,我覺得這樣說有道理,因為那真的是你的自由。只是如果不想接受公評,那應該選擇不要說,難道不是嗎?

 

其實這件事情說來也好笑,看別人說得這麼認真的模樣,我只是也跟著認真兩句他就閉嘴了,哈哈哈…………人哪!真是的………

 

好啦!都可以,隨便啦!你愛許什麼心願都是你的自由,不過我想說的是可能我們在說的時候要考慮到聽的人的感受,其實我聽了之後只有一個感覺──什麼親情、什麼兄弟、什麼心意,就算是要一句話,人家都不敢允諾,實際上這並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被試探了卻給了這種態度和無言的表示讓人有點覺悟,我們本來就知道未來該自己奮鬥,但是最親的兄弟縱使有也不會相挺的那種感受讓人灰心。

 

願望這種東西也很神奇,每個人有很多願望,從這些心願可以看出人最深層的自私吧!我想建議這些人,如果你很相信這種許願的念力,如果你的願望是不想分享出去的,如果這些願望不是別人也想幫著回饋的,那麼請你不要說給別人聽,因為這會讓別人希望你的心願不要實現,這樣你的念力功力可能要倒退一百天喔!說不定啦!誰知道呢?

 

應該是這樣說吧!當我們要這樣說的時候,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是必要的體貼,因為你也希望別人為你高興不是嗎?這是很互相的事情,即便是不存在的事情也一樣,不管你會不會這樣做,你現在的態度就是一種表明,還有就是不要把別人算在你的回饋事項當中,因為我當然感激你的心意,可是要怎樣回饋卻是我自己的心意,你這樣許下回饋的事項沒有問過我,若我不從,難道就是我食言嗎?

 

經過那次的幾句會話之後,我和老公都有這深刻體悟──能互相依賴的,真的只有我們彼此和我們的孩子。很好啊!不存在不應該有的幻想是正確的,別人只是幫我們更看清這個事實而已……………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23)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疼子連孫,疼孫連媳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想當年……緊來造

(悄悄話)
2010-08-02 14:45:12
AGU
唉,這樣的回答還真是讓人點滴在心頭。

不過那種話,聽聽就算了,和家人快樂的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2010-08-02 21:30:53
版主回應
多謝鼓勵!非常受用哪~

很感嘆就算是不認識的網友都不吝嗇給我們鼓勵了,為什麼有些家人就是讓人感到寒心?我們不會對那些人抱期望,因為已經覺悟了,就像您說的,和我們的家人快樂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是對的!
2010-08-04 13:55:17
Angel
那位大伯太無趣了, 連說夢話都那麼誠實.

連應酬都不會 ~ ( 不過也有可能是連應酬都不想 )
2010-08-03 04:04:53
版主回應
我都要自行換個角度來想:這樣也是好的,既然應酬是互相的事情,別人不應酬我,我當然也無須應酬他,嗯........安靜多了!

這樣對嗎?哈哈哈哈哈...........
2010-08-04 13:56:57
茉莉
呵~~大伯也真是太吝嗇了!
但他的沉默,卻將心願回向給你們了
哈哈哈~~有靈感的時候趕緊去買彩卷吧!^^
2010-08-04 20:47:06
版主回應
係金的嗎?原來是這樣!哈哈哈........我們必須用很阿Q的精神去看待很多詭異的人事物,然後不停的轉念加上自我感覺異常良好,這樣就會傻人有傻福,然後就發達了!耶耶耶!就這樣想吧!
2010-08-05 21:24:00
(悄悄話)
2010-08-06 21:39:3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