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4 11:47:12| 人氣5,08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又是口舌之亂的聚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這樣、又是這樣、一直都是這樣,家族聚會裡最讓人懼怕的就是這件事情……………品頭論足加上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我對這些親戚是已經死心了、不抱任何期望,可是對我的孩子也要說這些個沒營養的評比,我真的沒辦法忍受。

 

大家應該都看過水果日報吧?某兩個女星比較表格,罩杯大的「勝」,收入多的「勝」,情史豐富的「勝」。家族評比表也是這樣,身高高的「勝」,體重輕的「勝」,錢賺得多的「勝」,臉皮厚的也是「勝」,真是什麼跟什麼?什麼內涵、什麼修養卻都是狗屎,什麼乖巧、什麼善解人意全都沒有意義,這是什麼世界呀?

 

或許有些人比較有優越感吧?她覺得自己最美、自己最棒、自己的孩子最帥最高、自己的孩子不管說的做的都是最棒的,即使她的孩子表演的東西我覺得沒什麼甚至是沒水準的,我都不會表現出厭煩的不耐,可是老娘的修養卻讓我覺得快要得內傷,我沒辦法說出很難聽的字眼,我也不想跟那些人一般見識,因為這樣失了我的水準和格調,可是,我這口鳥氣怎麼都沒法子舒坦,是我太蠢了嗎?

 

只有我對這種臭嘴家族難以忍受嗎?當然不是,有位妯娌比較有氣魄,她對這些親戚長老跟她孩子的批評顯然更氣憤,於是那天就在長老們說他孩子胖的時候,這位妯娌對這對長老夫妻嗆了一句:「你們家的那兩個孫子像豬一樣。」

 

我不曉得那些長老聽到這句話有何感想,其實妯娌說的那兩個孫子是最不討長老夫婦喜歡的可憐小傢伙,我想這句話會讓他們更討厭這兩個孫子吧!只因為他們比較有肉就成為標靶,這就是我不願意這樣跟人家對嗆的原因,一方面我會覺得失了自己的格調;另一方面拿無辜的人來傷害,一樣是當人家的母親,我試想人家父母的心情,這有多傷人家的心哪!

 

為什麼要這樣?當初我結婚的時候,親戚也是笑我婆婆說娶了這麼胖的媳婦,或多或少因為這句話讓我婆婆心裡不是滋味,所以我婆婆大概也覺得有點丟臉或者面子掛不住,對我也有些微意見吧?後來親戚娶進門的媳婦也是肉肉的女生的時候,我婆婆逮到機會好好的「回敬」親戚說你們的媳婦有過之無不及哪!

 

我不曉得這樣互相譏笑的親戚關係有什麼意義?你們的親人全都是你們互相攻擊的彈藥,你們最親的人全都是你們自私幼稚比較下的炮灰,每個人都無辜的被人身攻擊、被批評,這樣算哪們子的親戚?你們之間的關係都是建立在嘲笑之中的嗎?

 

之前我婆婆跟大嬸出去玩的時候,人家稱讚我婆婆很好相處,大嬸卻硬要說:「好是好啦!可惜不識字又沒老公。」這回在鄉下,老公小時候的玩伴們大家看到我兒子就說和我老公有夠像的,然後大家都回想起大家一起玩的時候就像我兒子現在這般年紀哪!當大家說到這兒的時候,我那天才小姑卻硬是補了一句:「我們那時候有這麼肥嗎?」

 

妳知道嗎?其實人不會說話、不擅於言詞表達不是罪過,妳可以選擇閉嘴或者聽聽就好了,沒有人硬要妳說些什麼來弄臭這個氣氛,說話的技巧不好是資質的關係,不會有人因此怪妳,這樣妳有了解嗎?

 

真的不解?問候人的事情有成千上萬,但有些人偏偏就是那壺不開提那壺,還有就是,人家稱讚你們家的人的時候,妳聽不慣嗎?還是妳不能接受別人被讚美而沒有讚美到妳嗎?又沒有妳的事情妳在吠什麼呢?還是自己家人比較好欺負嗎?

 

有次婆婆說小姑的朋友最近比較「好看」,小姑就跟婆婆說她同事最討厭人家說她胖,其實「福相、發福、比較好看」都沒有比「胖」和「肥」來得好聽,因為這些都是同義字,不會因為同義詞互換而有比較修飾的效果,但為什麼大夥兒見了面除了說你肥之外沒有別的可以問候的事情了嗎?好啦!妳既然知道妳同事討厭人家說她胖,妳就說婆婆這樣說不應該,那妳為什麼還要說自己家族的孩子胖?還是錯的是我們,我們沒有表達強烈抗議,抗議妳說的這些屁話其實很討人厭,是這樣嗎?

 

說你肥也就算了,每次都要說妳的孩子太肥或太瘦,難道妳的腦袋裡除了身材之外,不曉得人的存在意義了嗎?姊姊的孩子也是這樣,孩子還小的時候,兒子稍微瘦小,女兒比較有肉,婆家親戚也是猛說:「豬沒肥,肥到狗」,曾經有位網友對於我說親戚說孩子肥瘦這件事情他認為只是好玩,他說像他們家就都是這樣開玩笑的………巴拉巴拉………,我只能說或許你們家的親戚都比較善良吧?也或許你們家的孩子神經都比較大條吧?但不管怎樣,即便你們都認為只是好玩,無傷大雅的玩笑,但是,只要當事人覺得不痛快的話,其他人就應該尊重人家的感受,不應該再這樣說,這不是你覺得是玩笑就是玩笑這麼簡單,玩笑應該是雙方都覺得無不妥的才叫做玩笑,反之則是嘲笑,這是一種尊重,請不要想得這樣簡單好嗎?

 

我一直都不能了解人為什麼一定要挑臭的講?你們對別人秤斤論兩的批評都是用什麼樣的標準?你就是裁判嗎?太自以為是了吧?一票親戚都覺得這是大人隨便聊的而已,他們覺得孩子都聽不懂,他們覺得孩子都是笨蛋、孩子都不需要被尊重?我只能說這一票人太膚淺了,甚至我很想說:你們真的很沒水準,這種時代了還不懂得尊重個人真的很可憐,其實我很同情這些人,你們只有這種程度,我需要因為這樣而原諒你們不跟你們計較嗎?

 

為什麼我要去參加這種「自取其辱」的聚會?我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勝出」,因為跟這種人計較真的是我的不對,但是,我可以不要再參加這種聚會了嗎?當然不可能都可以閃得過啦!可不過,這回我家老爺真的受不了了,他跟婆婆說希望婆婆跟那一票人「溝通溝通」,要他們儘量多說好話,要不然下回我們就要杯葛這種聚會了。

 

其實婆婆早就知道我們不喜歡人家這樣說話,所以婆婆近來說話都很好聽,會有問題的是其他親戚,但最起碼婆婆可以跟小姑說應該改進一下「說話技巧」,我覺得我們的反應會讓婆婆陷入兩難,又希望我們可以快樂回去聚會但又不曉得跟那些親戚說了有沒有用?雖然覺得又不是婆婆造成的,我們還要跟她抱怨還拿不回去來威脅她好像有點小卑鄙,ㄚ不過,找點事情來讓婆婆動腦筋應該也不錯吧!希望婆婆可以喬到好結果,這樣她又不會無聊並且我們那一口鳥氣也可以有地方出了。

 

對於這種陳年鳥事,我們已經不想一直接收,我們要做個大反應,因為我又不靠你吃穿,憑什麼要忍耐別人無知的評論?有點無奈,這種事情還要「別人」來教,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地方,看來錯的真的是我們吧?因為我們沒有「教」別人如何尊重他人。

 

對不起!以後我會好好「教」你們的,請受教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082)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用被子,佔位子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不用「疼」我沒關係

茉莉
對啦!該教的時候就要用力教!

我家也是有這樣的人,當他們說話傷到別人了,就說自己沒有惡意,是你想太多!
當他們閒言閒語~關心~別人時,卻總是造成別人的困擾!
哎! 這種人通常只重視自己的感覺,當別人是個屁!
糾正他唯一的辦法,就是當面~教育~他們~~^^
2010-01-04 22:13:44
版主回應
好像是這樣耶!我覺得有些人好像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用自己的感覺來看待世上所有的事情,從來不認為應該從別人的立場去想別人的感受。遇到這種人,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錯的是我,因為我沒有告訴她我的感受,所以別人隨便胡言亂語也不曉得自己錯在哪裡?我應該要跟他說清楚其實這樣說很不應該,妳覺得好玩我覺得很難玩,我說了即便他還是覺得沒什麼,但是至少他會知道在我面前不要再這樣說,不管有沒有教到她的內心,可是面對我的時候,他的行為才會懂得收斂。

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啦!我們覺得正常來講應該怎樣,可是應該有很多人對於這領域沒有被開發過,所以非常閉塞,因此當面告訴他才是最好的教學方法。

不過恐怕我們會落得「潑婦」的名號喔!不過,當潑婦總比得內傷要好吧?ㄎㄎㄎㄎㄎ..........
2010-01-05 10:04:18
natasha
姐姐~妳說的是我婆婆嗎?我婆婆說話真的很難聽
有次女兒在學校玩的忘了尿尿,結果尿急來不及直接尿在褲子上,婆婆對著女兒說"不要臉",我真想一巴掌打下去,女兒是偷人了還是做錯了什麼事讓妳說這麼難聽的話,或許她是開玩笑的,但是我聽了就覺得非常不舒服!對一個小孩子說這麼難聽的話真的很沒水準,更何況她是妳的孫女。婆婆抱怨我女兒說外婆比較好,當然阿~外婆不會對我女兒說不要臉,女兒當然喜歡外婆不喜歡妳,不自我反省老愛怪別人。
2010-01-05 10:31:45
版主回應
其實孩子最簡單了,誰對他好他就喜歡誰,有夠現實的,這麼好騙又沒有難度,婆婆既然喜歡孫子就要下功夫嘛!這樣都做不到?不過講話太難聽真的不可以,這點是不能屈服的ㄋㄟ~
2010-01-07 19:33:47
文紋蚊2
昨天笑得太開心
所以一看到這篇的時候
情緒一十無法轉換...ㄎㄎㄎㄎ

話說當年
我什麼都不會
連菜的種類都分不清楚的時候
就被羞辱說~妳媽怎麼都沒教妳!!連這都不懂
(其實我大姑更誇張..怎麼我婆婆不去罵她女兒?!)
我對針線活兒也一竅不通
一樣被她恥笑
(她2個女兒也不會啊!!!!為什麼我就該[會]?????)
我家老爺扣子掉了~拉鍊壞了
我不會修..當然就拿去給人修
就被她罵得狗血淋頭
家裡其它人的扣子掉了衣服破了拉鍊壞了
也沒見[她們]自己處理
還不是都丟給婆婆(她以前做裁縫的)
憑什麼她會的活兒我就一定得具備????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就這樣被羞辱了10幾年
我也覺得錯是在我
為什麼當年要出國唸書
不乾脆唸台灣的家政科就好
起碼分得清楚魚類和蔬菜類
會縫扣子會補破洞會修拉鍊會織毛線
所有的錯都是我的錯!!!!!!!

禿然
我覺得
女人根本就不需要受教育
只要會料理家務就好啦!!!!

學歷高有啥用
遇到不講理的公婆及其它生物
根本無用武之地

就像妳想教豬啊貓啊狗啊講英文
講ㄅㄆㄇ好了
跟登天一樣難是一樣的道理


我也跟十五一樣
後來選擇用[潑婦]來終結這一切
當然
我還是沒搬成(搬出去)
但是
現下他們說話用詞都非常小心
深怕觸犯我這個[精神病患者]
ㄎㄎㄎㄎㄎㄎ

不正常的人指控正常人~神經病
ㄚ~ㄏㄏ ㄏㄏㄏㄏㄏ)))))))
習慣就好
習慣就好~~~~~

又笑到飆淚了....要企煮飯了....
2010-01-05 11:42:11
版主回應
所以說以前的人才是對的,不讓女人讀書、不讓女人識字不就好了,讓女人知道道理之後還要接受這些不合理,這樣怎麼擺得平呢?縱使是知書達禮的女人,在這種環境久了也會心性扭曲,因為以前認知的在這裡全都推翻了,不曉得道理在那兒,自然就變成瘋婆子啦!
2010-01-07 19:37:35
這是一場心靈垃圾的交流饗宴。
買賣術語稱做:「貨底出清」。
2010-01-05 15:12:52
版主回應
哈哈哈...........說得真好,那麼下次換我將陳年滯銷貨全都一次拋售啦~
2010-01-07 19:38:45
★☆珀燐☆★
唉~ 我兒子也比較瘦小
所以 那個豬不肥 肥到狗 就是指我啦!

營養都吸到我身上哩! XD

不過 我都聽而不聞 算了!
2010-01-10 15:08:07
版主回應
喔!沒錯!這場面很經典,通常都是這樣啦!

真的好討厭這句話,狗就不能肥嗎?真氣人!!!
2010-01-14 21:03:5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