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13:40:03| 人氣6,84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用被子,佔位子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男女關係裡,為了宣示主權,我們會搞些小動作,比如說要對方單鍵撥號的「一號」是我的號碼,要圍上我送的圍巾還要噴我買的古龍水,辦公桌和皮夾要有我的相片,手機和電腦以及部落格都要以我當桌面和首頁照片。

 

除了這些身上的配備要被我佔領之外,他的生活領域當然也要有我的蛛絲馬跡用來讓別的蒼蠅蝴蝶知難而退,知道這是有人的,不要妄想囉!

 

女人有時候會故意在男人的浴室放一片衛生棉,在他的廚房放有我們親密合照的對杯,再在他的床墊下塞一條蕾絲內褲等等等…………,這些都是佔領的痕跡嘛!

 

想佔領別的領地並不只專用於男女關係,婆婆也會在兒媳家用這招哪!

 

小青夫妻剛買的新房子有預留了一間客房,若有客人來玩的時候可以讓朋友們舒適的過夜。在新房子開始生活之後婆婆三不五時也會說要來過夜,婆婆要來的時間很隨性,有時候朋友說要來過夜,但後來婆婆直接就來家裡說要住幾天的時候,小青只好跟朋友說抱歉,因為…………誰敢拒絕婆婆來住呀?不順從的話,不曉得婆婆又會跟親戚說他們怎樣不孝,都不讓她來住。

 

婆婆住的這些天一定會覺得什麼東西不合她用,於是下回她來住的時候就會把她認為合用的直接拿來放,比如說面霜或是毛巾這些小東西,這些都會放在客房的桌上,婆婆說這樣放著就好,要不然她下次要來住的時候還要再帶來帶去,「很麻煩」。最誇張的就是那一回了,婆婆又來小住幾天的包袱裡竟然有一床被子?!婆婆說因為小青幫她準備的被子不好睡,這樣她會睡不好,所以她就自己準備囉!

 

啊!?婆婆,招呼不周真是抱歉…………ㄚ不過,婆婆,妳有自己的家吧?妳要跟妳的丈夫分居或者離婚了嗎?要不然妳為什麼需要狡兔三窟?妳的家妳不用照顧了嗎?那為什麼你把妳的家當都搬來?這間是客房,是給我的客人臨時住的,不是要讓您定居用的,您是不是想太多啦?

 

因為婆婆常來小住太打擾小青夫妻正常的生活了,於是沒多久,客房改成書房了,過沒多久又兼儲藏室,朋友來過夜的話就在客廳鋪地板睡吧!反正好朋友也不會計較這個,而且大家還可以一起窩在被子裡看電視、聊天哪!

 

一直不解?婆婆當然可以到兒媳家小住幾天,但那畢竟不是婆婆的家,婆婆有自己的住處也有自己的婚姻,那為什麼還要來佔領其他地方呢?妳難道都不用做家事、煮飯、洗衣、整理家務、照顧其他家人?就算不能常到兒媳家,但也要用私人物品霸佔一個領地,這是為什麼呢?

 

阿玉的婆婆也是這樣,很想佔領阿玉大伯家的客房,阿玉的大嫂不高興婆婆常常來,於是把客房改成書房並且堆放很多東西在裡頭,於是婆婆即便來她家也只能去住在附近的阿玉家過夜,婆婆不喜歡阿玉,可是為了方便白天佔領大伯家,於是她也只能「委屈」自己晚上窩在阿玉家的客房住,這樣霸佔兩個地方,她才會覺得痛快。

 

對於這樣的婆婆我真的不理解她的心態,常常到兒媳家佔自己的位置,卻把老公丟在家不聞不問,妳這女人難道不用當人家老婆嗎?你家該做的事情妳做好了沒呀?怎麼把當人家「老婆」的本分都丟下然後跑去「別人家」當「婆婆」,這樣是不是本末倒置了呢?

 

很多婆婆都這樣,一到兒媳家就當成自己的地盤,要動人家的東西都不用問一下,把人家放好的、整理好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改變,要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別人家的東西上,要不然就是說媳婦這樣擺東西我覺得不好用或者覺得人家做的都是不對的,只要跟自己的作法不同的都要擅自幫別人「修正」,以求這個空間是適合自己居住舒適的………………

 

我的天哪!婆婆,妳有沒有搞錯呀?這是我家不是妳家耶!你家是在有你老公那個家吧!妳要過來住幾天當然沒問題,可是妳要在我家開妳的分店,這會不會太超過啦?是搞不清楚狀況嗎?這是什麼想法,真的不懂耶!

 

婆婆,可不可以放手?可不可以好好去過你自己的人生?妳還硬朗也不算老,妳的人生還有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等妳去發掘,去旅行也好、去參加社團也好、去學點東西也不錯,就是不要老想著要霸佔別人的人、別人的想法、別人的家庭、別人的老公和別人的小孩。這樣很任性不是嗎?

 

親愛的婆婆,把自己的家庭和人生經營好吧!老伴才是妳的伴,好好對待妳的老伴吧!不要只顧著去攻打和佔領他人,該自己的才是自己的,那才是自己的責任,先照顧好自己的本分再說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848) | 回應(4)|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媽媽,給我愛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又是口舌之亂的聚會

natasha
沒錯~婆婆一直想霸佔我女兒控制我的人生遙控她的兒子,我們倆夫妻四捨五入都40歲了還把我們當小孩,什麼都要插一腳真是夠了
她不願意回鄉下照顧年邁的公婆,卻要我照顧他們倆,常常到鄰居家說我多不孝順,真想問問她到底有多孝順她的公婆?一年回鄉下不到五次,沒有煮飯給公婆吃卻要我煮飯給她吃,沒有幫公婆做家事卻要我做足所有家事
很想告訴婆婆~妳現在這麼對待妳的公婆,以後就不要再說我不孝順,因為妳做了很好的榜樣讓我學習,我不但學的好還學的更精!!但是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孩子學到妳的壞習慣
2010-01-19 14:30:02
版主回應
我們社會太過守舊的老人家其實都有個很錯誤的觀念,他們覺得孩子長大了之後他們就沒有責任了,但實際上,孩子長大了,父母對他是沒有責任,可是父母對自己人生的人責任並不是因為孩子的獨立而可以將自己未來的人生都掛在孩子身上的,這是父母沒有想清楚的地方。

所以他們把後半生全都丟給孩子去承擔,過度干涉孩子的自由,霸佔孩子的任何東西,認為這都是養育之恩可以得到的回報和收成,錯了!真是大錯特錯!

至於把自己認為媳婦該的責任都給自己的媳婦去承擔的婆婆,我只能說真是非常神奇,他認同媳婦的責任但是他不願意去做,這不是很自相矛盾的嗎?不過通常都是這樣,這種人的腦袋有自動過濾系統,所有有利於自己的論點都會完全吸收,不利於自己的則會自動排除,這種人腦中灌的自欺欺人的程式,就要由聰明的媳婦去更新囉!
2010-01-21 15:09:00
文紋蚊2
我完全同意樓上說的
我家婆婆也是這樣
當年她也是不願意跟公婆住才慫恿我家公公到高雄來發展~~(當然..阿公阿嬤對她是很過份)
後來阿嬤過世..阿公老到無自理能力
只好4兄弟輪流俸養
每次輪到我們家..也是我煮給阿公吃
我家婆婆雖說是身體不好..不用幫她公公準備
只會一天到晚唸經(也沒看她修出什麼好個性)
後來阿公大小便失禁
她不幫阿公善後也就算了
只會像吊嗓似的拉高嗓門大罵
善後的永遠是別人...絕對不是她
妳以為沒事了嗎???
錯!!!
我公公幫阿公善後完..還得聽她嘮叨
每次輪到我們照顧阿公就得同時忍受她的叼唸
直到阿公去逝...耳根才得清靜

她不願意侍奉公婆也不願意跟他們住
卻要求我要跟他們住..不能搬出去
所以我們家才會住這麼多人
好笑的是
她也會擔心我對他們不孝啊!!!!!
只要我稍不順從他們的意思
她就會哭天搶地要死給大家看
說她要搬出去
說讓我當家...一切讓我做主....之類的
1年要上演許多次
十多年了
也沒見她[真]的搬出去
唉~~~~~~~
2010-01-19 22:06:46
版主回應
哈哈哈........每當我聽到誰的婆婆又使性子說你們不從就要死給妳們看的時候都有一種衝動想說.........請便,ㄚ不過,這樣刺激失心瘋患者不夠專業啦!ㄏㄏㄏ....

不是我在說,你們這幾個女人也務免太偉大了吧?怎麼有辦法做這麼多事情?想不到結個婚可以多這麼多專長,可以考的證照不少ㄋㄟ,可以考看護執照、烹飪執照、水電執照.....,哇~簡直就是技能實習訓練班,不收費還供吃住,但是要付出的勞心和勞力,真是完全沒辦法平衡,怎會降?
2010-01-21 15:19:43
魯蛋姨
哇塞~~~嫁人後都像是演連續劇耶!!
真是誇張到不行
之前去幫我以前待的醫學會辦事
就聽到一個藥商小姐抱怨她公婆霸佔她新家
從新屋裝潢公婆就極度干涉甚至還打好鑰匙
直到有天因為老公是醫生不常在家
家裡只剩她和女兒
公公突然造訪還直接開鎖進屋差點讓她尖叫
後來她就跟她老公說:我在家都不穿內衣
你爸媽突然來是要給人看光光的嗎???
老公氣到跟他爸媽翻臉才解決公婆的惡習
聽到時真是啞口無言不過姐姐們抱怨完後都說
"還是別嫁的好"哈~~~哈~~~
2010-01-20 09:18:47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只像連續劇還都很雷同哪!我小姑也有我們家的鎖匙,當初是婆婆說一定要打給她的,後來這串鎖匙在小姑手上,有一回我小姑說要來我家,我和孩子在房間的浴室洗澡的時候,房間的門卻被打開,嚇得還在洗澡並且沒關浴室門的我還以為有壞人,我很生氣,很不得已,我家的鎖匙別人有一把,但這並不表示別人可以擅自用這把鎖匙開門進來不是嗎?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有人不懂?

也不曉得說這些污染未婚的妳是不是不妥,嫁當然可以嫁啦!你曉得吧?
2010-01-21 15:36:18
茉莉
我家婆婆也是什麼事都要插一腳
喜歡當老大,做主一切事
還好她什麼都不懂,幾句話就可以把她唬住
這樣算不算欺侮婆婆,哈哈哈

家家有本經,婆媳關係永遠理不清阿!
2010-01-20 22:17:24
版主回應
我非常相信跟婆婆交手過數百回合的你所說的招數很有效,知道對方的個性就不需要再迂迴了,直接就結束這樣的談話,哇塞!簡潔有力,不戀戰、不糾纏,兩三下清潔溜溜。

還是妳最棒!哈哈哈..........
2010-01-21 15:40: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