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10:35:15| 人氣6,9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嚴官府出厚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以前有個男同學很特別,在學校跟同學都玩得很瘋,夜遊也好、外宿也好,他都可以樂在其中,多晚、多遠他都可以配合,感覺他是個非常自由自在的人,無拘無束得令人羨慕哪!

 

突然有一天在餐廳見到他的時候非常奇怪,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一絲不苟的和一對夫妻坐在一起用餐。後來我去學長外面租的地方,從屋子裡走出來的時候看見一對夫妻,想起那位男同學也住這裡,認出這對夫妻就是跟他一起在餐廳吃飯的人,我心想這對夫妻是這位男同學的爸媽吧?於是我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還跟他們點頭打招呼,誰曉得他們卻給我不屑的眼神,我好疑惑?為什麼他們這樣看我?後來才想到大概是我從男生房間走出來所以這對夫妻給我輕視的眼神。

 

之後才從別人那兒聽聞這位男同學的爸媽原本就是自視甚高的人,他父母覺得自己很高尚,他們家規很嚴格的,他們的孩子很有家教的,可是想到那天他們給我的那種輕蔑的眼神…………你們憑什麼就因為我從男生房間走出來就批判我、覺得我是行為不檢的女生?覺得自己很有道德感嗎?我不覺得耶!講難聽一點他們應該是眼睛長在頭頂上吧?難怪那天在餐廳看到這位男同學那樣正襟危坐,原來是長官視察來的,不過我心裡卻有不同的解讀,有點好笑耶!這對夫妻覺得自己家教很好,對啦!在你們面前你的孩子是中規中矩啦!但是在你們背後呢?

 

認為我們家的孩子最優秀,在外面的行為才不會像你們這些野孩子一樣放浪,奇怪?在他們眼裡覺得其他學生都行為不檢、規矩不好,你的孩子呢?他就表現得像上流社會的花輪嗎?他呀!玩起來多瘋狂,像隻脫韁的野馬似的,你們家有門禁,可是他在學校可沒這限制,出去夜遊或者翹課到處玩樂,這些父母又看到了嗎?

 

我並不覺得這位男同學有很離譜的行徑,但是他的父母瞧不起別的同學,但其實你自己的孩子呢?你們覺得不該做的他都做了,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可是他父母知道了恐怕會跳腳吧?限制自己孩子的思想行為其結果就是:他在你看不到的時候是妳無法想像的模樣,而且越是壓抑他就越離譜,不曉得他的雙親如果知道這樣的話還會不會看輕他孩子的同學嗎?

 

其實人的意志怎麼可能被他人遙控呢?你越想限制他,他的反彈就會越大,這道理應該大家都知道吧?可惜,鄰居的葉太太不知道……………

 

最近先生退休了,他是中階軍官退下來的,其實他不到五十歲,長得也不賴,也不曉得他以前是不是有出軌的紀錄,當他退休之後,他那個在中央機關上班的老婆就馬上請調到家附近的地方機關上班。

 

上個星期鄰居聽到這對夫妻在吵架,好事者去探聽的結果是:太太中午回家發現她先生不在家,就因為這樣便跟先生吵了起來,太太為了要就近監視先生才調職的,她每天中午都要回家看先生有沒有安分待在家,中午一定要一起吃飯,下午下班回到家也一定要看到先生,如果回來沒有見到人,太太就會懷疑先生又在她背後搞什麼,這麼嚴密的監控都是因為………她太「愛」老公了?!

 

看到太太這樣我就想到那天看的「慾望城市」,那一集四個姐妹淘去渡假,其中的「慾女」珊曼莎勉強放下男朋友去參加好友的生日晚餐,可是就在看到有個美女挽著男友的手一起走之後,整個心思都在想著:曾經有背叛紀錄的男友在這個周圍都是美女的環境裏要怎樣可以把持得住?這會兒說不定正在跟哪個整理房間的辣妹在裡頭裡纏綿哪…………

 

想到這裡,珊曼莎有異性沒人性的撂下正在慶生的其他三人,她急敗壞的來到電梯口,因為等不及電梯下來,因此她乾脆走樓梯上去,爬了好幾層樓的她快要虛脫,用力的打開房間大門等著抓姦,誰想到看到的卻是正在處理文件的男朋友,這時候的她並沒有慶幸男朋友的規規矩矩,而是決定應該要放棄這段感情,因為她覺得跟這個男人在一起太累了,不斷的要防別的女人靠近他,常常都要擔心他是否正在出軌?珊曼莎覺得自己已經沒有體力去追逐這種沒有安全感的愛情,與其把這些精力浪費在猜疑上,不如拿這些精神來愛自己和好友。

 

想想很多感情都是這樣,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你越想掌握他就越不想被掌握,越是壓抑就越會反彈,亦步亦趨的跟隨、監視就不會出軌嗎?尤其是愛情,既然不能信任對方,那麼這段感情有什麼意義?一直在擔心他隨時可能變心,倒不如放他去也放過自己,其實越是嚴加看管的人,偷起情來還越刺激哪!

 

放放風箏吧!在收放之間去斟酌愛情的價值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98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只准州官放火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人親戚,錢性命

茉莉
嗯嗯嗯
說的太好了!^^

前段讓我想到我那自視甚高的姊姊
看不起這,看不起那...結果反而讓人看不起她

後段的感情觀,也讓我想到我姊的(好意勸告)
要我盯緊老公,掌握一切財產,別傻呼呼的......
結果~~勸我的人自己婚姻卻有著嚴重問題!

她們就是屬於緊盯老公形的女人
她們覺得天下男人都是一樣的
所有女人都會跟她們一樣不幸
自己怎麼樣,就巴不得別人也跟她一樣的處境
心態真的是很不正常呀!
2009-09-17 15:42:16
版主回應
對呀!我也覺得放不開的女人很可憐,沒辦法就是不甘心,覺得放了就輸了,其實要放棄也需要勇氣,可是不放開大家都難過,要徹底覺悟不容易呀~
2009-09-18 12:46:4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