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11:42:59| 人氣4,48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其實我們沒有這麼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沛說她小姑打電話來問婆婆生日要去那兒吃飯慶祝?啊!?其實關於節日和生日什麼的,對小沛來說………意義不大耶!沒什麼好慶祝的呀!日子還不是一樣這樣過,更何況我的生日也沒人重視,那為什麼婆婆的生日就要特別慶祝?若大家很麻吉的話當然就會對於慶祝生日這件事情很來勁兒啦!問題是……並沒有ㄋㄟ…………

 

實際上,小沛覺得小姑似乎………有點想錯了,小沛跟婆婆之間的很多不愉快其實是被小沛放一邊,但是在心裡的坑疤並沒有消失,因為大家還要繼續相處,所以若不把這些疙瘩先暫放一邊的話,哪有辦法跟對方多說一句話?可是就因為這樣,別人就會覺得你們似乎沒事了,以為還可以大家親親熱熱的一起慶祝什麼嗎?

 

對小沛來說,其實展現這樣的善意是不希望老公難做人,也不希望自己破壞氣氛,可是小姑這麼「賞臉」的邀約小沛只好就答應下來了,但這卻讓小沛覺得自己好虛偽喔!別人以為我是好媳婦不會計較過去的事情,但是………我沒有這偉大耶!我心裡想什麼、我心裡有多訐譙你們都不知道吧?

 

大家很容易因為這人沒有表現出不悅而認為她感覺良好,可是那只是一種忍耐或者壓抑罷了!若是不小心露出心裡真正的心情的時候又會被誤會是壞人。

 

阿錦就說起十年前有天載著小姑的女兒小明出門,路上阿錦的老公提及過幾天要去的旅遊婆婆也會去,阿錦聽了當場就露出失望的表情並且說:啊~媽也要去呀~小明見舅媽的反應這樣非常不高興,阿錦發現小明的反應也懊惱著自己怎麼沒有掩飾一下情緒,這下子不曉得孩子要怎樣想她這個舅媽了?

 

直到前一陣子,小姑和她媽一起逛街,因為和她媽起了口角,小姑回到家就不停的說她媽脾氣有夠壞、非常難相處,也只有阿錦那個憨媳婦有辦法跟她媽那種女人相處。小明漸漸長大之後也了解外婆對他們雖然好,可是對其他人並沒有很和善,尤其是對阿錦舅媽,現在又聽自己的媽媽這樣說,於是小明下回在外婆家見到阿錦在廚房忙的時候就進去幫忙,並且跟阿錦說:舅媽,我現在才知道妳好辛苦喔!外婆其實不好相處嘴巴也不饒人……………

 

有點奇怪?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媽媽很難相處,卻偏偏覺得只有媳婦可以跟她媽「相處融洽」?!並沒有好嗎?只是妳媽抓狂的時候就你們家的人可以有意見、可以反抗,只有這位媳婦不能吭聲,因為大家都想著:我媽只有我可以批評。於是到最後,大家的解讀是:若這媳婦經過這些折磨還願意乖,那就表示她是可以被「委以重任」的,大家都擺不平或不想也不要伺候媽媽的時候,媽媽「最喜歡」的那個媳婦就是被推卸責任的那個人了,就是醬…………

 

對於很多家族聚會,其實媳婦也只是不願意為難老公才去「共襄盛舉」的,有時候也思考著:為什麼咱們的關係像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我對一段不確定的感情沒有安全感,不只男女感情是這樣,婆媳感情也是這樣,東西壞了可以修補,只有傷心很難痊癒,而且傷心需要更多愛心和情感來修補,可是婆婆通常不會想這麼多,她只會認為我這會兒對妳好就表示好啦!有這麼簡單嗎?

 

就像「信任遊戲」一樣,我要放心把自己放鬆往後仰因為相信後面的同學會接住我,但是他如果惡作劇放開我讓我摔倒,請問我以後要如何相信他?就算這遊戲再玩一百次他都穩當的接住我了,可是我還是不可能忘記他「曾經」害我摔個狗吃屎,記憶是這樣的,不要看得太輕易了。

 

所以說,媳婦表面上沒有起反應和情緒並不表示她的內心沒有波濤洶湧,也不要一直認為負面情緒摔在媳婦身上像果凍一樣,沒事、沒事,錯了!實際上果凍裡面的海綿蛋糕已經糊了,重新烘培也不可能會完整了,別人知道嗎?

 

真的很想說,想要大家和樂融融的一起聚會是真心真意沒有一絲偽裝,真的要靠平時的感情培養,不要好像覺得目前大家關係平靜就以為我們有這麼好,要不是我還有想忍耐的心意的話,我才不想去吃那頓沒感覺的生日宴,只是別人知不知道我真正的心情?若我的真心沒有百分百卻還可以帶著笑容出席的話,別人會覺得我很虛偽還是很感謝我的偽裝?

 

這就是………人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488)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不是抱怨……只是……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重修婆媳學分

蘭兒
「若我的真心沒有百分百卻還可以帶著笑容........
別人會覺得我很虛偽還是很感謝我的偽裝?」

我有個親戚遇到的婆家就是要妳偽裝卻暗地裡說妳是兩面人的人,
現在兩夫妻鬧的快離婚了,

我想他們只希望享受妳的偽裝,
但妳別想他們會感謝妳啦!
2009-09-03 14:39:09
版主回應
這實在是很為難的事情,我也有自己最真實的情感也有自己的熱情,可是總在要偽裝的時候看不起自己,我怎會這麼假呢?我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好不喜歡...........
2009-09-04 11:06:24
湘穎
妳會隱藏術嗎
偷偷地躲在我的內心深處窺探我的心思嗎
2009-09-03 21:28:21
版主回應
對呀!你現在才發現嗎?ㄏㄏㄏ...........

這種內心的掙扎就是在於我們不能「真心」卻又痛恨這種不得不的「假意」,而這些竟然是我正在做的事情?!這種連自己都不能認同的行為讓我快要人格分裂了...........
2009-09-04 11:09:08
ling
呵呵
你說出媳婦的心聲啦!

ㄜ....我要趕快補課才行
明天繼續
晚安~~^^
2009-09-03 23:08:26
版主回應
妳出現了.............我好高興喔..............
2009-09-04 11:10:35
(悄悄話)
2011-11-13 21:23:2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