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4 11:38:53| 人氣3,9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我要任性一回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便利商店的母親節禮品型錄又出現了,這就表示令人挫咧蛋的節日又要來報到了,唉~要節日做什麼啦!

 

朋友問我怎麼會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寫?我說這真是無上的榮耀呀!得要有這樣的婆婆和大伯、妯娌、小姑和各路親戚,而且各個都是狠腳色,陣容堅強並且水準整齊,這麼一來,這齣戲就像肥皂劇似的,隨便搓就會有泡泡,腳本自動印好了,怎麼會有落幕的一天呢?

 

母親節也是同樣的精采,每年都有不同的劇情上演,其實這節日的發展也是奇特了些,因為他們家以前是不過這種節日的,只是媳婦一進門,慶祝這節日就成了媳婦的任務了,怎麼這麼奇怪呢?

 

想想,其實對我來說,每個節日都是驚悚的,每每都有我意想不到的發展,明明設想的都很周全了,卻往往都會擦槍走火,我卻都無法走閃。歷來的問題不外乎是:禮物不合意、紅包不夠大、餐廳沒有訂這些硬體失誤,要不然就是婆婆又跟誰不爽,不痛快延續到這節日剛好爆開,婆婆使性子去吃小姑請的母親節大餐,然後我們得要尾隨去賠罪、要母親大人息怒,然後一起去的親戚不斷的跟妳說要孝順母親不可以惹母親生氣如此如此又這般這般。

 

為什麼母親節一定要去餐廳吃飯?剛開始婆婆每回都要最討厭的大嬸一起去,我就很納悶?幫婆婆慶祝母親節,為什麼別人的婆婆我也要一起按耐?還有就是沒有一家餐廳合意的,後來好不容易決定了一家海鮮餐廳,婆婆規定這節日的聚會的費用大家一起出,感覺這好像行規,婆婆怎樣定規矩,咱們就只有乖乖付錢的份。

 

每當大家向婆婆舉杯敬祝的時候,婆婆拿起杯子說快樂快樂你們這些媽媽「也」快樂的時候,我…………很想說………我並不快樂耶!充其量我也只是跑龍套的吧?不曉得,那種感覺很像只能幫皇帝慶祝登基,你要也想慶祝只能等皇上退位了妳才能繼位,我算什麼東西呀?

 

節日讓我最痛恨的就是總有人要跳出來規定什麼日期地點還有包多少錢,我要包多少,干你屁事呀?你管好自己就好了啦!我覺得我越好商量別人就越看輕你,就像之前小姑說要請大家去吃下午茶,跟我們家說哪個時間去,我們就排空這個時間,後來又說大哥一家這時間不行,因此又改了別的時間,可那個時間我們沒辦法,問可不可以再敲別的時間?別人的回答是:大哥夫妻時間不好挪。喔!了解了,那…………你們「一家人」去吃得高興點吧?沒辦法,大哥夫妻可以去的話,婆婆會高興得多,所以…………………

 

我缺那頓下午茶嗎?當然是不,但為什麼總要這樣傷我們家的心呢?就是這樣,所以後來只要小姑又來敲時間說要家庭聚會,若又是卡到妯娌家的問題時,我們就會說那他們不要去呀!是呀!沒時間就不要去嘛!我也不是很想去ㄋㄟ,只不過要配合,要不然會被說不孝,我哪敢啊?

 

也不曉得是不是人到中年會看破很多事情,我不太想討好那種軟硬都不吃的任何人,不在意是否被批評,想做我自己,其實………人真的很難被取悅ㄋㄟ,我做得好累,在我心裡一直有個很叛逆的想法,我很想將之付諸行動,我好想、好想在小姑又來說要慶祝母親節的時候直接跟她說:

 

「母親節週休這兩天,星期六我要回娘家幫我媽慶祝母親節,星期天我要幫自己慶祝母親節,所以我沒有空ㄋㄟ,你自己去搞吧!」

 

唉呀!實際上…………我真的是累了,我自動放棄節日,老公孩子們不用幫我慶祝什麼的,要不然你們自己去幫婆婆慶祝,我只要一個清靜就好了,這樣……沒有很過分吧?

 

我一直都很想不透的是:我看也有婆媳和睦整個家族都很融洽的家庭呀!但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有美好感受?我做得不夠嗎?為什麼大家要好好相處這麼難?每個人都是稜稜角角的,我想我不只會任性一回了,這是個開端吧?我想我會從此任性下去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915)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歹戲拖棚無了時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驚悚的節日

湘穎
母親節還早得很,不要擔心啦!

妳過年都可以不用回去吃年夜飯了,母親節小case啦!

倒是我們,往年母親節都是慶祝公公的生日,婆婆是不過節的,因為她說如果要過節,就要依「非常非常傳統」的方式來過節,也就是殺豬拜神宴請親朋好友的。

不知道是婆婆不想過節,所以故意說的,還是她認為要替她過節非如此不可,否則「青菜」的過,那不必啦!

但是如果要這種過節,第一個反對的就是老爺子,所以不知道今年婆婆家要不要過節。如果要過,大概也是在家吃飯,然後吃吃蛋糕而已!

包紅包?那是她兒子的事,不關我的事!

只是想到要和大嫂一家人一起吃蛋糕,就覺很煩!
2009-03-24 12:42:42
版主回應
哇~要那麼隆重的過節呀?我做不到、我做不到,說也奇怪?婆婆的話到底是怎樣的含意我真的猜不透,是媳婦太笨了嗎?還是故意要這樣說然後就是看媳婦的誠意到哪裡這樣嗎?好高深~

我想到你說的情景,那蛋糕......誰吃得下呀?光看到那人就倒胃口了..................真是難為我們了...........
2009-03-27 11:26:36
ling
呼~~
對齁!令人頭大的節日又要來了
那剉勒旦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你的情形跟我家一樣
我的感覺也跟你一樣
但我不會再花心思去煩這事了
平常就給零用錢了,所以不再另外包禮
既然禮俗免不了
那媽媽婆婆分別請吃飯,有做就好...
今年開始也不必再跟姊姊們一起請父母聚餐
對我來說也算輕鬆好解決,哈~~哈哈
2009-03-24 15:18:31
版主回應
哈尼,你有了平衡點,我很羨慕ㄋㄟ,我也要跟妳看齊,找好平衡點,這樣我就不會再害怕這種節日的折磨,嗯!就醬辦!
2009-03-27 11:28:27
a5812252000
母親節就把它排上班
而且要上整天班
晚上老人家很早睡
就蒙混過了呀
2009-04-02 09:02:05
版主回應
哈哈哈...........恭喜您啦~
2009-04-03 11:19: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