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9 20:09:03| 人氣1,0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是靠嘴巴談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喬囡囡 2003.1.11

 

常聽談感情、談感情感情該怎麼談?!感情真的是用嘴巴談出來的嗎?!

 

在一家書局裡頭論及到感情書籍多得不勝枚舉然而多讀了那些書本就會談得好戀愛嗎?!我想這不一定吧!但誰又能保證寫這些書籍的專家她(他)們情事都不會出問題呢?!同理可證就如有些老師很會教別人家的小孩一旦面對自己的小孩卻是束手無策同樣的道理

 

我想只要是有情緒、思考的人處理別人的感情總是快、狠、準馬上可以對症下藥一旦論及自己的感情的時候總是沒辦法像看待別人那般清楚且明白總會呈現膠著狀態

 

我曾問過一位六年級後段班的妹妹她的戀情維持多久?!而療傷期又多久?!她告訴我說:『她的初戀是在唸書的時候只維持短短的半年而已但療傷期卻不是很久可是她的第二段戀情因為交往長達兩年結束的原因是男方腳踏兩條船被當場捉到剛開始她也是想到就哭但她整整利用一年的時間去療這傷口才完全走出來但我曾問過她敢不敢再去談她卻遲疑地回答我說:「暫時不想。」

 

我想每個人對於感情的認定都不同有的人是對於初戀難以忘懷有的人是對用情至深的人難以忘懷但是不是受過傷害後就會對傷害他(她)的人或物而止步呢?!我想只能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來解釋吧!!

 

畢竟感情談起來也是有甜蜜的時候被人關懷、呵護的感覺挺窩心的在感情裡頭酸、甜、苦、澀的滋味都有從談一段感情中自己是否學習到很多事情呢?!或者成長很多呢?!那就要看當事者是否有從中學習到才知道了

 

談戀愛首先要調適的莫過是心態從一個人的生活轉變成兩個人生活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當要做什麼事情或者抉擇的時候必須要考量到另一個人的想法和立場並非自己想要怎麼樣就得怎樣也並非只是兩人出去逛逛街、聊聊天打發彼此無聊、空檔時間就這麼簡單

 

維持兩人的世界的確是門很深的學問並不是在這紙上空談就可以的在平常的日子或許會遇到任何的問題需要兩人共同攜手渡過如果彼此認知不夠或者有一方成熟度不夠而熬不過那個時間的話就只有分手的局面

 

感情不是只是靠嘴巴說「我愛你(妳)」就可以代表一切如果只是照三餐講那三個字就可以談好戀情我想社會新聞的版面就不會老出現為情自殺不然就是因情事相殘之類的新聞感情除了是對彼此的愛戀之外其實也是要靠彼此的行動來證明再者就是對彼此的認知是否相同兩人是否可以找出一個相處、溝通模式等等這些都是談論感情裡頭必備一些課程

 

我也不是專家更不是戀愛高手所以我也沒辦法給你(妳)們啥樣的忠告我只能說談感情要用心經營我剛論及到的課程都需要彼此共同研讀千萬不要有人在這座山、卻望那座山高的心態更不要有撿石頭或者騎驢找馬的心態也許有人會說這沒啥不對但是如果你(妳)是這種心態來經營感情哪怕對方不也是這種心態呢?!如果大家都是這種心態來看待感情的話我想沒有一段感情可以經營的好的不是嗎?!

台長: 喬囡囡
人氣(1,0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何謂情人&異性朋友 ?
此分類上一篇:【懷舊篇】哈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