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3 10:14:28| 人氣2,7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你不知道他不好相處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嫁到台灣的王太太是個任勞任怨的女人,老實說,像那樣的家庭和生活環境,應該是沒有人願意嫁進去吧?看著她的生活,換成是我早就落跑了吧?早年婆婆在的時候看不起她也不喜歡她,老公對她也不甚尊重,她沒有地方可以去,因為這裡她人生地不熟,就算生活了這些年之後,她熟悉的也只有家附近的方圓十幾公里內吧!要走?又能走去哪裡呢?

 

我常常會想,在婚姻裡是不是處在劣勢的人忍耐力比較強呢?像王太太的處境,因為倚靠老公而生活無處可去,所以即便對生活和人生都有很多埋怨都無法脫離,因此不得不忍受那種常人無法忍受的事情;或者比較愛對方的人,因為想要待在有他的婚姻裡,因此對於對方的缺點或者生活上的痛苦,忍耐程度都會相對高些?

 

我到這個年紀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很難相處!所謂的相處可不是普通朋友,而是指我們的另一半。

 

每個人都有他的個性,就愛情專家說的,愛情可以帶來的改變都只是一時的,等到愛的濃度降低之後,一切就會打回原形了!要說他不夠愛我才這樣嗎?也不是,只要是人大都是本性難移吧!不要想太多了!

 

就說我的朋友吧!老實說她們的老公其實都不太好相處(因為我們比較要好),我們幾個女人或許可以貼近彼此的心,可是跟她們的老公相處甚至是我自己的先生,我都覺得好難相處,當然啦!他們應該也覺得我不好相處。可是我們在其他人眼裡卻挺好相處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對於泛泛之交或者普通朋友都會表現出比較友善和優秀的那一面,所以他們當然不會曉得我們其實對很多事情很拗又莫名的堅持,甚至有些任性讓人很想揍兩拳!非常的無理取鬧又非常的執著,所以令人非常的討厭!

 

我有時候會疑惑我的好友為什麼有辦法忍受那樣的老公?而他們也會疑惑為什麼我老公有辦法忍受我這種女人?可能是我們的死穴剛好都有錯開吧!好比我覺得難以忍受朋友先生的某些缺點,可是我的好友卻認為尚且不到無法忍受的程度,也不曉得是我的忍耐程度差容易抱怨還是別人的忍耐功夫太好?

 

大家都會說要看對方好的那一面,這樣才可以得到平衡,可是人的個性是不會改變的,再加上年紀漸長,很多觀念就會越堅持己見,每個人都以他認定的那樣去看待這世界,所以你會發現有些人在說什麼的時候只要是他認為有價值的他就覺得每個人都該這樣做,他認為沒有意義的他就會覺得這樣做的人都是傻瓜,我覺得這樣很討厭!這世界又不是以你為中心在轉,憑甚麼你認定的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咧?

 

不得不說現代人不婚和離婚的比例漸高是因為人真的很難相處呀!不是以前的人比較好相處,是因為以前的選擇少,好比女人必須倚靠男人生活,所以她不忍耐又能去哪裡?社會又容不下她,她當然只能逆來順受!但是現在這種社會,你如果可以靠自己生活又為什麼要忍受很多不合理?且不論不合理,就光說對方難以忍受的缺點有時候就夠折磨人了,每天都要和這樣的人相處,每天都要忍受這種不順眼,有時候也會問自己這些忍受到底有沒有價值?雖說東西壞了不是扔是要先修理,可是當你有其他選擇的時候,也不免會這樣奢侈浪費的丟棄吧?

 

也不曉得這種容易浪費丟棄物品的世界好不好?你當然不可能因為很小的事情拋棄婚姻,可是我有時候也會對於婚姻中的一些忍受(不管是對方忍受我或者我忍受對方)覺得有點厭煩!我當然知道婚姻就是要配合要包容,但是關於一些情緒和自由總會想著好想任性不要這樣壓抑!對對方也是,有時候我也知道自己很拗,對於對方情緒不夠周到或者他對我的不耐煩覺得傷心難過,可是他不想低頭我也不想就這樣算了!因為畢竟相處的時間久了總也有個臨界點,我其實也覺得他跟我這種女人在一起好委屈他,但是遇到這種可能大家都很低盪的點時,總會喪失耐心,記不得愛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了?此時就會覺得我們彼此都好可憐喔!

 

好啦!說到這裡,婚姻專家可能快要昏倒了吧!我沒有要離婚啦!我只是有點感慨,說婚姻怎樣神聖、說夫妻情份怎樣珍貴,我不是不懂也不是不理解,只是我畢竟是個凡人,我也有難以消化的時候,我只是在想,人真的很難相處,大家都覺得他很好,只有我在靠邀,可是應該這樣說吧!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這樣吧!只有他最親的人才會覺得他很難相處,要想在個人自由自我意志和與對方配合顧及對方感受之間要怎樣平衡當然是我們一直在做的功課,我只是有點任性地想著:可不可以偶爾暴走不做功課一下下呢?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7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對抓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100分的豐滿(18禁)

伏特加
我也覺得某朋友的老公很難以相處!
2013-06-08 20:16:30
版主回應
真的喔!很多男人總有不為人知的眉眉角角,只有親近的人才會了解呀~
2013-06-20 15:40: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