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9 11:21:18| 人氣2,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我的錯都是別人造成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的這個假期………很充實,發生了許多事情也知道了很多……嗯……小道消息,我經常都納悶那些所謂的兩性作家們,他們為什麼有這麼多愛情故事可以講,關於甚麼荒誕的愛情或者詭異的愛人們,我總是覺得我再會寫也掰不出來,可是,最近卻覺得這些關於誇張愛情的風潮竟然也在我身邊的親朋好友身上漸漸「流行」開來的時候,我好像感受到那種「新愛情」時代席捲而來的那種山雨欲來感覺,好像要下雨之前括的那種風…………我突然覺得,我腦袋裡的資料要更新的還真多呀…………

 

朋友當了人家的小三?!當她跟我說的時候,我居然出奇的平靜,然後咧?沒有呀!反正對方老婆也不知道,不是不知道她老公有外遇,而是不知道她老公現在外遇的女人換到哪一個了?

 

是喔?當女人對老公的外遇習以為常的時候,連外面的小三也覺得理所當然,而對於我這個所謂小三的朋友的人,我卻也不認為這很稀奇?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我對於眼前這個「小三」沒有喊打,我相信很多人妻可能會覺得我很不該,等哪天我若遭遇同樣的窘境之時,人家或許會說我活該,因為我沒有譴責第三者,所以才會讓自己受害。可我只是很消極認為,如果這是個趨勢,「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也許都是坦克車都無法阻擋的吧!我,又能如何?

 

最好玩的就是外遇的理由,那天聽老同學說起她的男性友人,她說這男生很優,這男生離婚卻不說前妻壞話的,我聽得頗為懷疑,她說這男生總說自己會離婚都是自己的錯,他錯在太認真工作了?!以至於冷落了老婆,所以才導致離婚。按照一般婆婆媽媽的標準,這種女人真是要不得!老公努力工作賺錢還不是為了養家?這女人每天在家裡養尊處優有人養還不知足,所以這男人說的離婚理由,聽在他人耳裡,錯的會是誰?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為自己的離婚開脫,雖然你們離婚也不關他人的事,可是如果他想討好或者得到其他人的同情,這種說詞老實說有點卑鄙,如果妳對這男人有意思,可不要被這片面之詞騙去了!

 

朋友也是這麼說的,她說那男人的老婆很貪婪又不求上進,這樣俗不可耐的女人當然拴不住男人的心哪!我問說如果哪天人家老婆找上門來妳該如何自處?她說她會跟她說要她把她老公管好再說…………我突然想到那時候的她,她很氣那個勾引她老公的狐狸精,於是我又問她,那現在妳對之前妳婚姻的第三者釋懷些了嗎?她沒有回答………我又想到……其實那對狗男女當初應該也是這麼形容她的吧?為自己的畸戀外遇開脫的說詞,說他好可憐,他會外遇都是因為他老婆很貪婪又不求上進且俗不可耐…………

 

為什麼看不出來也聽不出來他所說外遇或離婚的理由是藉口還是胡謅的?是想為自己的不倫戀合理化還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缺點?

 

看到通告藝人在節目上說別人對於他有幾段婚姻覺得他是個有問題的人,他覺得這是他人的成見,可其實我真的覺得會這樣說,就表示沒有反省過,因為婚姻裡的問題有時候是沒有對錯的,只是在於適合不適合,一直不承認自己有問題只是怕別人的質疑,問題是,別人的質疑對你而言並不存在意義呀!重要的是以後要跟你談感情的那個人對你的看法,我是覺得這藝人搞不太清楚自己要甚麼?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最重要的是,我想他也陷入一個盲點,那就是──所有的錯都是他人的錯。如果不能真正反省看清楚自己,那就容易陷入一種惡性循環,那真正的缺陷不找出來糾正,可能以後能遇到的好緣份就會容易失去,這樣就太可惜了!

 

有點可笑的是,找藉口的人和需要這藉口的人總是配合得天衣無縫!男人找藉口外遇,是希望跟她外遇這女人看得起他,當然也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缺陷,所以扮可憐耍憂鬱,說自己都是因為老婆怎樣又怎樣,逼得他需要到外面找慰藉;而需要這藉口的人用這來說服自己這外遇是一種救贖,因為他好可憐,跟那種女人綁在這種婚姻中,和我在一起他才能夠得到快樂!必須都是那個壞老婆的錯,這樣他們才能心安理得的搞外遇………嗯………我不是很理解啦!不過,為什麼這樣搞都敢了,但卻不敢很勇敢地承認──「對!其實我就是個混蛋!不干我那個糟糠之妻的事。」好奇怪不是?裝甚麼清高咧?又裝給誰看?來這套!

 

我老是會想到「紅玫瑰與白玫瑰」那段──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或許愛情最不堪的就是愛的時候甚麼都能包容;不愛的時候卻甚麼都能拿來當成攻擊對方的理由。我是覺得愛到最後變成嫌棄有時候也不是單方面的錯,尋覓愛情與找工作不同,我們在面試的時候人家會去徵信你的前東家,前東家若對你有偏見或者你們是不歡而散的話,當然很難持平給你好評價,而新公司要不要錄用你,他不會給你太多機會,除了你的實力條件之外,前東家的評價是很重要的憑據,新公司會去做深入查證嗎?除非他真的很想要你,要不然這評價就可以決定你的去留了不是?

 

可是感情是,如果很想要他,就不能只聽他的片面之詞,他說的外遇或者離婚理由,你可能無法求證,但你可以用心去觀察他是不是個適合你的人,他對前愛人的評價對你而言很重要,因為,他會這樣說前愛人,可能以後就是會這樣說你吧?而他是不是如他所言的是那種人,不要輕易相信,不要被愛沖昏頭了,人無法在長期相處時掩飾自己毫無破綻,要懂得去分辨去觀察。可除非需要這種藉口的人是你,這樣你才能理直氣壯地當救贖他的小三,而不必被良心追著跑…………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你到底比較愛誰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捨不得跟別人提起的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