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6 10:42:37| 人氣2,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大仁哥的中間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男人對女人說:「妳是我的最初與最終。」,女人聽了好高興,誰曉得男人接著又補了一句:「中間的不算……」女人聽了這話是要高興還是要生氣?反正最後得到他的人是妳,要不高興甚麼?倒是那些被當成是墊檔的女人們,她們又情何以堪呢?

 

大家在看到又青和大仁哥在一起都覺得這是最棒的結局,可是我卻覺得那個Maggie好倒楣,觀眾認為她是「第三者」,她的角色也不討好,可是她有搶了誰的男人嗎?

 

有些男人好像對初戀情人會情有獨鍾,無論以後他和多少女人交往過也不管他最後跟誰在一起,那個初戀的女人會一直存在他的心裡很重要的位置,而且重要到在她需要他的時候,他會義無反顧、不顧一切的放下所有奔向她,而在奔向她的同時,忘了正在他身邊的這個女人需要被有道義的對待……

 

對初戀女人的執著是為了甚麼?為了她是他最愛的那個典範模型、為了她是沒有得到的遺憾還是為了對她曾有的虧欠?

 

戲裡面有句話是這樣的,男人以為女人是因為他而小產,旁觀者說了這句:「一個男人的同情和憐憫足以讓她站穩腳跟。」就後宮來說是指地位穩固,就一般人來說就是男人對這女人的歉疚是擱在心裡一輩子都不會抹去的,所以那種虧欠可以是這女人拿來對付這男人的武器,當然哪!也要這男人有良心啦!所以只要這女人有需要,這男人會盡力去補償的,我是覺得可能不算愛啦!可是對某些男人來說這就是他的罩門。

 

朋友說以前的一個男朋友很喜歡她,就算現在各自婚嫁了,那男人還是心裡有她,甚至這男人說如果她離婚了,他會毫不猶豫地也離婚來跟她在一起,但就算她沒有離婚,她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聽朋友這樣說的時候,我都為這男人的老婆感到難過,妻子在他的心目中到底算甚麼東西?

 

以前讀書的時候,三年級的學長跟我同學說喜歡她,但是他在台北有個女朋友,等到畢業之後他就會回台北跟他女朋友在一起了,也就是他們只在他畢業前交往,等到畢業後他們就得分手了,乍聽之下這話可能讓人覺得這男人很坦白,可是深入一想這男人分明就是想腳踏兩條船哪!但話又說回來,他也沒騙妳呀!戀愛的形式只要當事人都可以接受就可以愛呀!傻傻的我的同學也覺得自己應該扛得起吧?但就像廣島之戀唱的:「是誰太勇敢,說喜歡離別?」等到學長畢業後,他真的頭也不回沒有留戀地離開了再沒有聯絡,這時候女生哭得死去活來,能說什麼?說這男人很可惡拍拍屁股就走人?還是要說自己太傻?還是其實我們都應該接受戀愛的形態已經進化至此,想要冒險就要有心理準備不要看得太重要才不會讓自己無法自拔?

 

有人說沒有婚姻關係的時候,就沒有小三的存在,因為誰才是誰的小三根本就說不準。可是心裡有個程又青的大仁哥,跟他談戀愛的女人基本上就沒有處在一個很公平的位置,因為在大仁哥的心目中程又青永遠是放在他心中的第一位,你們的戀情中永遠卡著另一個女人,他常常拿她跟妳比,而妳又永遠比不過她,這男人只會在得不到那個女人的時候被妳擁有,也只有在那個女人不需要他的時候他才是妳的男人,還有在那個女人還是虛擬狀態的時候他需要個真實的人在身邊的時候妳才會是他的選擇,妳的存在純粹是他現實上和身體上的需要的滿足所需要的真實存在的人而已,如果是妳,妳要如何自處?

 

我覺得這世界有個定律讓人歡喜讓人憂,那就是──不是你想得到誰就可以得到誰的,也就是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常八九,不是喜歡的都可以得到,但這有個好處就是,就是這樣你才有其他選擇呀!有時候得不到那個人也沒有不好是因為說不定真的得到他了對他的所有美好幻想就會完全破滅了,在你心中美好的那個影像說不定只是個假象,相處久了可能比你現在身邊的人還要差勁哪!

 

「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心裡面有個女人其實也沒有大礙,只是別讓她在你心裡佔太大位置,放在那裏閒置,占著茅坑不拉屎,除了讓自己放不開心懷之外,對身邊的那個人也不公平,感情哪!不要常常回頭望,這樣才會跑得快、跑得好、跑得專心不容易跌倒,人哪!總不好「夾一、望二、想三、煩惱四」,愛情是這樣、人生也是這樣,對家庭和婚姻的道義也是這樣,我總想著,那個從前的美好不應該用現在的擁有去等待與換取,要學著放手,順其自然吧!如果有緣的話,或許在我們身邊都沒有人的時候再續前緣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02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你分手了我還沒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突然想愛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